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瑞娘在边上改之前向昔微给的那件斗篷,这么好的斗篷,改成小孩子的夹袄,至少能改三四件,有了这几件衣裳,冬天就能挨得过去了。

这放在从前,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她含笑看着半点不嫌弃的在跟孩子们玩耍的向昔微,心里浮起了淡淡的可惜-----这么好的姑娘,怎么会比不过四小姐呢?

虽然她只是个低等仆妇,却也看得出来,三小姐对待下人可比四小姐要好的多了。

她咬断线,正准备让孩子们别再闹了,便看见李忠远远地跑了过来,她有些怕这些府里的管事,急忙就站了起来喊了一声姑娘,提醒道:“李管事来了!”

倚在廊下的萧燕堂立即抬起眼往向昔微那里看了一眼,情绪有些复杂,在他看来,向昔微的确是有些特殊,她跟正常的千金小姐实在太不同了,精明的时候简直如同是心机深沉的那些老狐狸,残暴的时候能把自己异母弟弟捅个对穿,而她安静的时候,又十分沉得住气,能一个人在屋子里绣一整天的花。

这个女人实在是太叫人琢磨不透了。

向昔微也站起身来,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和蔼的道:“好啦,你们去一边儿玩吧,我还有些事。”

孩子们都非常懂事,听见向昔微这么说,二话不说便蹬蹬蹬的跑到边上的瑞娘那里了。

李忠也已经气喘吁吁的跑到了院子里:“姑娘,快去前面吧,楚国公府来人了!说是找您的!”

他语气不是很好,毕竟之前楚国公府让人送向昔微回来,而后说了许多的难听话。之前尚且都让人赶到家里来骂人了,现在便更别提了。

还以为这位三小姐从此要发达了呢,谁知道还是个站不起来的,他在心里啧了一声,忍不住有些幸灾乐祸。

听见楚国公府,萧燕堂的眼神就沉了沉。

之前向昔微就说,能够让他见到凌云峰。

凌云峰之前戍边多年,也曾经跟郭家的人一同战斗过,他自然是真的可以直接入宫面圣的。眼前这种情形,之前但凡是跟宫中的郭贵妃和郭家亲近的那些人,早就已经被楚王盯得密不透风,他如今在京中除了自己那几个暗卫,根本无人可用。

而京中的暗卫,他们也是不可能进入宫中的。

可以这么说,之前的陆家都没有凌云峰有用。他如今的希望便是在凌云峰身上。

现在楚国公府来人了.......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在想什么,向昔微转头看了他一眼,静静的冲他点了点头:“阿福,你随我出去。”

郭燕堂的反应极快,阿福这个名字,他也几乎是马上就适应了,立即便低头跟在了向昔微身边。

李忠的注意力根本不在一个丫头身上,也没有在意,只是催促着向昔微快些走。

而此时,向晨曦正在跟向明忠说话,她叹了口气:“姐姐是掐尖好胜的.....否则之前也不会在向家便口无遮拦,父亲也别太怪责她了。”

她越是这么说,向明忠便越是生气恼怒:“混账东西!没有本事便没有本事,至少不要给家里招惹灾祸,她偏偏要招摇!”

他恼怒的是向昔微分明有这么好的绣技,以后只要老老实实的,凭借她这手出色的绣技,已经讨好了镇国公夫人,那么就能进河东书院了,以后前途也不会 太差,哪怕天煞孤星的名头真的就摆脱不了了,但是好歹有国公夫人关照,这个女儿也不算是废掉。

可向昔微贪多嚼不烂,讨好了一个国公夫人还不够,还自作聪明的去讨好另一家国公府。

马屁没拍好,拍在了马蹄上,现在让人家找到门上来了。

若是楚国公府来兴师问罪,到时候那个抹额哪怕再得镇国公夫人喜欢又如何?难道人家真为了你那个抹额跟楚国公府作对吗?

要知道,楚国公夫人不管是论诰命还是论年纪资历,都是压镇国公夫人一头的。

向明忠心情很不好,但是见了国公府派来的人,还是十分的客气,又道:“小女言行无状,冲撞了府上,以后我一定严加管教......”

柳氏在一边沉默,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她若是再说的多,反而过了头,毕竟上次向昔微那个小贱蹄子在国公府装委屈闹了一出,人家会以为她这个后母又在中间故意为难她。

反正痛打落水狗也有的是机会。

谁知道楚国公府的管家却摇了摇头:“还是让我们见一见向三小姐吧,我们夫人让我们当面跟她说。”

向晨曦故意皱起眉头:“我三姐姐是无心之失,她只是太过想要博得老夫人的喜欢,也不是存心诅咒世子.......”

楚国公府的官家便皱起眉来:“四小姐说什么呢?三小姐何曾诅咒过我们世子?”

柳氏跟向晨曦都怔了怔。

之前送向昔微回来的陈妈妈分明就是说向昔微诅咒了凌云峰啊,说她说的那些话都是无稽之谈,是故意在哗众取宠。

现在楚国公府又来了人,难道不是为了这件事吗?

向明忠也有些疑惑:“那请问诸位所为何来?”

外面正好传来李忠的声音:“老爷,夫人,三小姐来了!”

向昔微缓缓迈步进来,看见了楚国公府的大管家,便笑着朝着他行了个礼。

人家都说,宰相门前七品官,楚国公府的这位大管家也差不多,楚国公府是武官里面的第一人,从前掌着五军都督府,管着的可是天下兵权的事儿,楚国公府这位大管家自然也不是等闲人,他可是正儿八经的也挣过军功的人。

可如今,他忙避开了向昔微的礼,反而对着向昔微一揖到底:“三小姐真是折煞了小人了,小人这次是奉了老夫人和世子之命,过来谢过三小姐大恩的。”

大恩!?

柳氏跟向晨曦脸上的笑意都凝滞了,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向明忠更是一下子有些发懵:“昔微,大管家在说什么?你干了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