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旁边的萧燕堂也眼波微动,忍不住往前跨出去一步,站在面前有些震惊的看向了向昔微------这怎么可能?!向昔微竟然有这样的绣技!

这可不是普通闺阁女儿能绣出来的东西!

这孔雀抹额五光十色,活灵活现,活脱脱好似就是一只孔雀精灵的化身,那上面的尾翎都在闪闪放光,而且点睛之笔正是孔雀的两只眼睛,不管你是站在何种方向,都觉得这只孔雀正在看着你!

向明忠更是已经兴奋的不行。

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镇国公夫人会送河东书院的名额给向昔微了,河东书院入学,除了要考普通的琴棋书画和骑射,这绣技也是在考试之列的。

向昔微有这一手出神入化的技艺,入选绝对不是难事!

他如今看着这个女儿,简直如同是看着金光闪闪的宝贝,立即便笑逐颜开:“好!好!好!你既然答应了人家国公夫人,原本便该好好的帮人家吧事情办好,这个礼物,我立即便给你送过去。”

向昔微含笑点头。

等到向明忠兴冲冲的抱着匣子到了花厅,柳氏却也赶到了,她有些焦灼的跟向明忠道:“老爷,我得回娘家去一趟,我母亲使人来报信,说是家里出了点儿事......”

柳家的事,之前向明忠就已经打听到了些风声,现在听见柳氏这么说,他便点了点头:“等我让人把这东西给国公夫人送去,我便跟你一道过去。”

柳氏这才注意到了他抱着的匣子,便有些奇怪的问:“这是什么?”

向明忠与有荣焉:“这是之前阿微答应过给国公夫人的绣作!我正要让人给国公夫人送去。”

一副绣作而已,向明忠用这么振奋的语气说起来,柳氏顿觉有些莫名,她一面伸手去打开匣子,一面忍不住嗤笑:“什么样的绣作,值得这么大费周章的送去?”

她正说着,打开看见了躺在匣子里的那副孔雀抹额,同样忍不住瞳孔都震了震,震惊的问:“这是她绣出来的?!”

这怎么可能啊!?她怎么会有这个手艺?!

向明忠还没察觉到柳氏的不对劲,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可不是,倒是没有想到她还有这个能耐,这样也好,怪不得国公夫人对她的绣作这样期待了,原来是在乡下便见过了她的绣技了。”

柳氏满心的震惊都化作了自怨自艾和惊恐。

向昔微竟然有这样的本事!有镇国公夫人给的名额,若是还有这样的技艺,到时候向昔微进河东书院,只怕指日可待。

这凭什么?!

她花费尽了心思培养自己的女儿,把女儿养的如此优秀,但是最终到头来,却被一个从来都看不起的乡下丫头截胡了,说出去岂不是成了笑话?!

想到那个情景,她都恨不得咬碎自己的牙。

她扯了扯嘴角,径直道:“这个东西,不如就叫李管事去送罢了,倒是晨曦,太后娘娘那里不是说了,只要晨曦能够进河东书院,便促成她跟五皇子的亲事.......”

柳氏叹了口气,又拿着帕子沾了沾嘴角,故作惆怅的抱怨:“这也就是怪昔微的八字不好,不然的话,她靠着这手技艺,走到哪儿都得被人高看一眼,进河东书院也不再话下。只可惜.......她偏偏是这样的八字.......”

一句话便提醒了向明忠,向明忠顿时兜头被泼了一盆冷水。

是啊,他怎么忘了,向昔微可是天煞孤星之命,谁敢沾惹她?就算是她有本事有能耐,那些贵人们又怎么可能真的对她看得上眼?

他之前的几分热情顿时都消失了,看来还是得把希望放在四女儿身上,她可是比向昔微要好多了。

这么想着,向明忠随意让李忠进来,将匣子送去镇国公府,自己打算陪着柳氏回一趟柳家去问问情形到底如何了。

柳氏心中得意,再聪明能干又怎么样?

也不过是个工具罢了,有那个名声在,人人都要忌惮她几分,看她能有什么好前程!

她忍着气,回去换了衣裳,跟向明忠正准备出门,谁知道李忠捧着那只匣子又急匆匆的跑回来,结结巴巴的道:“侯爷,夫人,国公府,楚国公府来人了!好多人过来了!”

听说楚国公府来人了,向明忠的面色就是一僵。

柳氏更是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心里顿时舒服了许多。

她就说,这个死丫头不会一直那么好运的,现在报应可不就来了。

之前陈妈妈就过来直截了当的让向明忠好好管教向昔微,说她在国公府胡说八道,惹怒了老夫人和夫人。

现在国公府又来人.......

柳氏心里正顿时浮现出一个猜测-----难道是世子出事了?!

原本凌云峰就得了重病活不久的,之前向昔微所说的什么偏方,只怕是暂时稳住了凌云峰的病而已,但是结果可能反噬的也更厉害了。

她扶了扶胸口,不动声色的看向明忠:“真是.......老爷,莫不是凌家那位世子真的出了什么事吧?上次凌世子的事,陈妈妈就赶过来,专门还骂了咱们一顿,说咱们不好好教导女儿,若是这一次世子真的出了事,只怕这一次楚国公府是来兴师问罪的!”

向明忠也气的了不得。

是啊,他怎么还忘了有这茬儿事了?

都怪这阵子出的事太多,一桩接着一桩,他竟然忘记了向昔微还惹了这处祸事.......他着实气的厉害,以至于厉声先呵斥李忠:“急什么!?滚去让人把向昔微给我找来!她自己惹的祸事,让她自己滚过来担!”

讨好一个国公府,又得罪另一家国公府,说来说去还不是一个没用的废物?!

柳氏在边上淡淡的冷笑。

李忠知道向明忠是气到极点了,急急忙忙的就转头进院子去找人了。

向昔微正在跟瑞娘的孩子们玩耍,她给孩子们用剩下的丝线打了几根络子,孩子们喜欢的了不得,围着她蹦蹦跳跳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