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她们都是靠着向昔微才能过几天好日子,尤其是瑞娘,她带着两个孩子,原本日子都快过不下去,向昔微把她挑出来,还允许她带着孩子进院子里来当差,这简直是救了她的性命,她对向昔微感恩戴德。

向昔微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事,已经跟父亲说清楚了。”又问瑞娘:“你伤势好些了吗?”

向玠之前踹她分明是踹的很重的,向昔微又急着要去楚国公府,还不知道她现在伤势怎么样。

瑞娘更感激了,手在裙摆上搓了搓,急忙道:“没事了,没事了,奴婢是做惯了粗活的,就是一点小伤,几天自己就好了。”

很怕向昔微会为了她再去找向玠的麻烦。

这些天她们也算是摸清楚了向昔微的处境,知道柳氏很不喜欢向昔微。

向昔微嗯了声,见春樱已经也迎出来,便叮嘱她:“找一瓶蛇骨油出来给瑞娘擦。”

春樱还没回话,春晓急忙跑进去将蛇骨油寻出来了,交给了瑞娘。

瑞娘很不安:“姑娘待我们也太好了......”

“因为我们才是自己人。”向昔微安抚的看看她:“先养好伤吧,其余的事不必操心。”

攘外必先安内,她当然要把自己的人都培养的忠心不二,这样才能无往不利。

瑞娘磕了头出去了,向昔微便去看萧燕堂。

萧燕堂正站在窗前,刚才发生的那一幕他都已经看在了眼里,此时等到向昔微进来,他就嗤笑了一声:“还以为你有多能耐呢,原来不过是个家里不受宠的弃女。”

向昔微丝毫不意外郭燕堂怎么这么快就知道的这么清楚。

一个能从楚王的天罗地网中逃脱出来的皇子,怎么可能单纯的了?他上一世藏身陆家,陆家最后倒台,但是却没听说他出事,肯定也是因为他还有其他的路子。

她不甚在意的坐在了边上的椅子上淡淡的开了口:“我最近很忙,我的情形不必说你也知道了,那我就不废话了,殿下,我知道你想见到圣上,那么我们暂时便彼此互帮互助吧,你安生的待在我这里,暂时不要惹事,我尽快安排你见圣上,到时候,我们便两清了。”

郭燕堂看不惯她优哉游哉的样子:“你说的好像很简单,就你这处境,你能让我见到圣上?!”

向昔微便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不能,但是有人可以,比如说,凌云峰凌世子,不知道能不能让您成功见到圣上?”

萧燕堂脸上的轻视收了起来,狐疑的看着她:“可你不是被凌家赶出来了吗?”

果然是深藏不露,向昔微一直觉得萧燕堂在京城应该也还有自己的势力,现在看来果然如此,她从凌家出来的事不过是一天而已,他竟然就能打听的到。

不过她并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挑了挑眉:“山人自有妙计,殿下等着就是了,等着又不吃亏。”

她说话的时候自信满满,根本不像是一个乡下长大的土包子。

萧燕堂没有再多说。

向昔微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就开始张罗着要把之前做了一半的绣线给捡起来继续做,她也不担心陆大老爷会找过来,毕竟如今陆大老爷应当明白,他是被人紧盯着的,若是过来,会把眼线也带过来。

这个 烫手山芋,就在她手里解决掉便是了。

春晓看着她调制好颜色染好绣线,不由得有些困惑:“姑娘,您为什么只染一种颜色?”

向昔微鼓捣了一上午,染得全都是绿色,她有些不明白。

“怎么会全是一种颜色?”向昔微笑起来,将绣线都晾好:“你仔细看,这是樱草绿、这是梧桐绿,这再深一点儿的是墨绿,这种有些泛着蓝光的,是孔雀蓝。”

萧燕堂正好在窗前看着,闻言就忍不住眼皮跳了跳。

她竟然分得清这么多种颜色,寻常人是很难察觉同一种颜色中细微的差别的,六皇子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林贵妃娘家便是织造署的,从小他便听着母亲说着这些颜色布料之类的东西,所以对这些也格外的敏感。

向昔微年纪小小,倒好像是刺绣的行家。

不过他转而又嗤笑了一声。

怎么可能?

一个绣娘,莫不是经过了千锤万练才能练的出来,而且好一些的绣娘,也不会自己亲手染色,术业有专攻,向昔微只怕也不过就是嘴上功夫罢了。

他没有在放在心上,只是开始筹谋自己的事,他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总要多留一条后路。

因为向玠刚挨了打,向明忠又听了柳家可能会丢官的消息,一直忙着去查探这件事的真假,而柳氏母女也不知道在忙着什么,接下来的几天,向昔微的日子倒是过的十分清静。

她这里过的清静,外面却是波谲云诡,暗流涌动。

从陆家扑了个空,温金贤等到深夜,才换了装去了京中最出名的潇湘苑,径直上了四楼,等到通报之后,被人领着进了拐角处的一间房里。

楚王萧鹤鸣正揽着个美人儿坐在上首看着一群漂亮的舞姬跳胡旋舞。

那些舞姬一个个穿着清凉,跟大周的女子装束截然不同,露出一截白花花的肚皮,转得像是个陀螺,舞动间脚踝上的铃铛叮当响。

他视而不见,走到楚王身边,面无表情的说:“王爷,您的消息怕是出错了,没找着人。”

楚王怀里的美人儿原本正在服侍他喝酒,听完了这句话,楚王偏了偏头,酒杯便落在了地上,发出哐当一声响。

也就是这片刻之间的事,楚王忽而猛地将那美人儿挥开,打了她一巴掌沉声呵斥:“该死!”

美人儿被他吓呆了,惊恐的跪倒在地瑟瑟发抖:“王爷饶命,王爷饶命!”

她最知道楚王这人表面看着好说话,其实却是个阴晴不定的。

温金贤眼皮也没动一下。

楚王已经叫停了歌舞:“滚出去!”

跳着胡旋舞的舞姬们纷纷狼狈的停下来,急急地退了出去。

刚才那个美人儿也紧随其后。

屋子里顿时又安静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