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锦衣卫在陆家搜了个遍,结果一无所获,温金贤忍住气,似笑非笑的看着陆大老爷:“有人来告密,说是您在家里窝藏钦犯,我们锦衣卫纠察百官,自然是得来走这一趟,您可千万别生气。”

话是这么说,但是温金贤显然半点道歉的诚意都没有。

他也的确是有这个底气,锦衣卫不必对任何人负责,只听圣上的话,哪怕是再高的官儿见了他们,也得给几分脸面,他不怕陆大老爷翻脸。

果然,陆大老爷面色变了变:“大人,这可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陆家忠君爱国,一家子都是青青白白的,谁这么污蔑我们?!”

温金贤垂下眼淡淡的笑了笑:“到底是谁,陆大老爷就不必知道了,谁都别想耍我们锦衣卫,大老爷放心,我们自然会给你个交代的。”

围在陆家周围的锦衣卫总算是散去了。

陆大夫人已经吓得腿都是软的,素来镇定的她此时难得面色发白,连话都说不出来,眼看着陆大老爷上了台阶,她急忙大声喊了一声:“老爷!”

陆大老爷已经上了台阶,闻言安抚的看了她一眼,便走到陆老太太跟前:“母亲......”

陆老太太立即打断了他:“有什么话,回了家再说!”

又支开陆大夫人:“家里上下此时怕都吓得不轻,你去看看孩子们,也让底下的人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别让家里乱了套。”

这是正经事,陆大夫人虽然心里满腹疑惑,但是还是点了点头,急忙去安排了。

陆大老爷便搀扶着陆老太太坐下,着急的问:“娘,到底怎么回事?郭公子呢?”

难道是母亲提前把人给转移走了?

可是这些日子以来,陆大老爷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想办法把郭冲给打发走,可郭冲鬼精鬼精的,根本不肯挪动,陆老太太怎么能打发的了他?

何况,母亲怎么会提前知道锦衣卫会找上门来?

陆老太太经过一场惊吓,此时整个人都有些疲倦,她忍着仍未散去的心悸,缓缓地出了口气:“别想了,是微微把人带走了。”

她将向昔微过来之后发生的事都跟陆大老爷说了一遍,此时此刻,她仍旧觉得后怕不已,整个后背都已经被汗湿了:“若不是微微,此时我们就全完了!”

而陆大老爷许久都没有回过神来,或许是因为太过震惊,他竟然一时都没能说得出话。

郭冲竟然不是真的郭冲,而是六皇子萧燕堂!怪不得,怪不得郭冲死活坚持要依托陆家进京城,怪不得他帮郭冲安排了许多路,但是郭冲一条都不肯选。

原来如此。

之前许多看起来都不起眼的事,如今一想,全都明白了。

陆大老爷怔忡良久,又有些着急:“娘,您竟然真的让他跟着微微走了?!”

今天的事一桩接着一桩,每一桩都令人觉得匪夷所思,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陆老太太:“微微不过是个孩子......”

“她不是个普通的孩子!”陆老太太打断了他,眼里闪着光:“她能识破六皇子的身份,你能说她是个普通的孩子?!在那个情况之下,我除了相信她,没有任何选择了。何况,事实证明,她说的话都是对的,也就是差这一步,我们就要满门覆灭了,你可知道?”

而此时,向昔微的马车已经回到了向家。

她才下了马车,柳氏身边的王妈妈便皮笑肉不笑的道:“三小姐,夫人请您过去。”

郭燕堂紧跟着她下了马车,低垂着头站在她身后。

王妈妈这才注意到这个身形奇高的丫头,皱了皱眉:“这是?”

向昔微轻描淡写:“这是外祖母给我的丫头。”

陆家上次也送了向昔微一个春樱,王妈妈倒也没放在眼里,只是略点了点头就催促她:“夫人让您快些过去,她有话要问你。”

向昔微嗯了声:“我刚从外祖母家回来,浑身都灰扑扑的,先回去换身衣裳才过去,王妈妈先回去吧。”

一个乡下丫头,摆什么谱儿?王妈妈嗤之以鼻。

但是想到之前凌家的管事婆子回来说的那些话,王妈妈又幸灾乐祸起来-----向昔微在凌家口出狂言,肆无忌惮的得罪了凌老夫人和凌世子。

侯爷气的不轻,不会给她好果子吃。

向昔微没有理会王妈妈想什么,带着低眉顺眼的郭燕堂回了自己的问心斋,便叮嘱春樱:“你看好家,别让任何人问她什么,对外只说他叫阿石,是外祖母送我的丫头,跟你一样,就行了。”

春樱一头雾水,但是她自来听向昔微的话,向昔微说什么就是什么,听见向昔微这么说,便急忙答应了一声。

向昔微让她先去外面挪出一间房来给郭燕堂住,屋子里没了其他人,她才转而对郭燕堂道:“殿下,接下来的这几天,就得先委屈委屈您了。”

郭燕堂倒是没有跟向昔微唱反调,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没一会儿,春樱已经将房间收拾出来,招呼阿石过去,自己又忙着服侍向昔微出门:“今天下午,听说正院那边已经来了三四拨人,都是催问您回来了没有的......姑娘,是不是有什么事?”

向昔微摇了摇头,心里知道必定是那个多嘴多舌的老妈妈回来告了状,所以向明忠跟柳氏都急了。

她也不放在心上,只是道:“没什么事,放心吧。”

而郭燕堂一进了那间分给他自己的屋子里,没过一会儿,便有一只灰鸽子落在了窗台上。

郭燕堂眯了眯眼,将绑在鸽子腿上的信筒拿下来,取出信看了一眼,便挑了挑眉。

信上说,他一走,温金贤便带着人直奔陆家围住了陆家,向昔微竟然是说真的!若是他迟走一步,现在就落入锦衣卫那帮鹰犬的手里了。

他攥紧了拳头,将信纸给烧了,重新写了一封信放了回去,又将鸽子放走了。

现在看来,温金贤果然跟楚王有所勾结。

但是,向昔微不过是一个内宅少女,她到底是怎么知道的这么多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