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太医目瞪口呆,无话可说。

而且这个时候,他更多的还是震惊和细思恐极。

等到向昔微将那根针用布包着往这边再走了几步,他还没有彻底回过神来,看着这些东西,面皮抖了抖,往后退了一步。

向昔微倒是没有为难他,直接往凌老夫人那里去,然后将东西交给了凌老夫人:“老夫人,眼见为实,东西我给您取出来了,不能说以后世子完全会没有后遗症,可是......总比有这个东西的时候要好千百倍了。”

凌老夫人实际上比唐太医要更加震撼,她完全说不出话,死死的盯着那根银针,已经略有些浑浊的眼睛迸出强烈的恨意。

但是那情绪也不过是片刻,凌老夫人很快就又平复了。

外面正好有人敲门,是凌老夫人的心腹耿嬷嬷,耿嬷嬷在外面轻声回禀:“老夫人,夫人过来问,唐太医上门来了,是不是世子的病情又犯了?”

凌老夫人一片冷漠,看一眼仍旧躺在床上的凌云峰,吸了口气转身出了房门。

又招手对向昔微道:“微微,你过来。”

她对向昔微的称呼已经改了。

向昔微自然察觉,她泰然自若的应是,上前几步走到凌老夫人的身边。

凌老夫人忽然发现,向昔微跟柳氏母女说的半点不同,柳氏母女把她说的粗俗不堪,毫无眼色,可向昔微分明观察入微,进退有度。

这样的孩子,以后一定会出头的。

她收回思绪,轻声对向昔微说:“好孩子,待会儿要让你受委屈了。”

向昔微非常明白凌老夫人的意思,她微笑着应是。

没过一会儿,凌老夫人已经带着向昔微到了花厅。

楚国公夫人正在焦急的等待着,一见了她们俩出来,急忙快步迎面而来,她看也没看向昔微,便直奔凌老夫人而去,着急的道:“老夫人,是不是世子的病情又犯了?唐太医看了么,可怎么说?”

表现得十分的关心着急,不像是后娘,像是亲生的母亲。

凌老夫人怒容满面,立即道:“你来的正好,快把这个欺世盗名的东西给我打发走!我真是再也不想看见她,她竟然跟我说,云峰是被人给害了,在后脑钉了根针进去,你听听这是什么可怕的话?!快把她送走,我再也不想看见她!”

楚国公夫人目光剧烈震动,连瞳孔都缩了缩,随即便猛地朝着向昔微看过去,厉声呵斥:“你在胡说什么东西?!后脑有针?真是无稽之谈!”

凌老夫人余光一直紧盯着她,将她的反应尽收眼底,目光就沉了沉。

她只是试探一下,向昔微所说的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句话让她心里一开始就怀疑起了楚国公夫人。

毕竟若是凌云峰出事,最有好处的就是楚国公夫人了。

如今,她已经基本能够确定。

楚国公夫人十分震怒,她心中想着,柳氏也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竟然养出了这么一个祸患,真是废物!

但是面上,她却只是斥责向昔微是丧心病狂,想要立功出头想疯了,又对凌老夫人说:“母亲,您可千万不能相信她!她这话简直是胡说八道,若是信了她,咱们也是疯子了!”

凌老夫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直接对楚国公夫人说:“把她送回去!若不是顾忌着她也是侯府千金,今天这件事,断然不能就这么算了!唐太医也说,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是我,是我太病急乱投医了。”

楚国公夫人无声的松了口气。

她见凌老夫人被气的不轻,忙轻声劝慰,又让人把向昔微送出去。

向昔微还不死心,跟凌老夫人说:“老夫人,您一定要相信我,我是真的知道这种事,不信您可以派人去白云观问问......老夫人,您难道要看着世子活生生的痛死吗?等到那根针彻底入脑,他随时都可能死掉的!”

“闭嘴!”楚国公夫人厉声怒喝,简直是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对着向昔微怒目而视:“你算个什么东西,我们家世子又是什么人物,是你也配高攀的起的?!你师从何人,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医案,曾治好过何人?这些都没有,你凭借一张嘴,竟然敢胡言乱语,真是少教养!”

在贵族圈里,骂人一句少教养,就是在说你没爹娘教,是非常非常恶毒的话,严重程度大概是普通人时说你爹娘都死了你才没人教。

向昔微不再说话了。

楚国公夫人仍旧气怒难平,但是还是忍气对凌老夫人说:“儿媳送她出去。”

凌老夫人点了点头,一副绝对不想再看到向昔微了的样子,转身由耿嬷嬷搀扶着回去了。

楚国公夫人冷冷的送了向昔微出去,再也不想跟她说一句话,沉着脸指着自己的心腹:“送她回去,让承恩侯和承恩侯夫人把人给管好了,若是他们管不好,别怪别人替他们管教!”

嬷嬷吓了一跳,见向昔微仍旧不声不响的,忍不住就在心里啧了一句。

原来是个傻的,国公夫人这话说的可丝毫没有留情,等回去,她父母还不知道怎么罚她,她竟然还没事人似地。

柳氏跟向晨曦先在家里把向玠给镇住了。

这也是她们母女俩做惯了的事,向琅可以纵容,反正那不是她们的儿子哥哥,但是向玠不同,向玠一定得严格要求才能成才。

尤其是如今向玠竟然还学会了去赌,虽然在向明忠跟前柳氏还在为他开脱,可实际上心里也是很气的。

她骂了向玠一顿,又皱着眉头冷笑:“你又不是侯府世子,又不能继承爵位,前头还有你大哥在,若是你出息些,倒是还可能分到些东西,但是你看看你自己这副模样!到时候,只怕你大哥继承了爵位之后,你连容身之地都没有!到时候你离开侯府单独出去了,你靠什么吃饭?”

向玠被说的无地自容,他虽然功课比哥哥优秀许多,但是在母亲看来,这些都不够,永远都不够。

他狠狠地攥紧了拳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