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太医都真的有些可怜凌老夫人和凌云峰了。

看来这个病是真的快把他们都给逼得到了绝境,所以他们已经到了病急乱投医,什么话都信的地步了。

正常点的人若是听见向昔微这番话,一定会让人把她狠狠地打出去,毕竟这些话哪里是正常人说出来的话?

凌老夫人不为所动:“正是要请唐太医过来见证,若是事情不是真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种招摇撞骗的人。”

还要验证什么?

唐太医几乎发笑:“老夫人,还用验证什么?这种话,听都不要听,直接把人打出去就是了,她肯定是得了失心疯了,想要剑走偏锋来引人注目。她不过是沽名钓誉,老夫人何必成全她?”

凌老夫人正色道:“是不是沽名钓誉,等到待会儿就能揭晓。我不在乎她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我只在乎她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若是真话,我自然谢她,若是她耍我玩儿......”

她沉沉的笑了笑:“若是她耍我玩儿,那我也不是好欺负的。”

她的神情非常的阴鸷,唐太医浑身的怨气在这一瞬间都消失了,他想起来,凌老夫人是曾经亲手杀过人的人,她为了保护当今陛下,曾经手刃陛下的义子,也就是她的侄子。

这种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杀的女人,总是会让人生出几分忌惮的。

唐太医不再说丧气话,同时心里却又觉得解气。

算了,反正到时候死的又不是他,向昔微自己找死,怪不得别人。

一切准备就绪,向昔微进了里间,让丫头端上了之前自己给的东西煮出来的一碗黑色的汤汁,交给凌云峰:“喝下去。”

凌云峰没有犹豫,当着老夫人和唐太医的面,喝了下去。

没过一会儿,凌云峰开始缓缓闭上眼睛。

像是晕过去了,唐太医问:“你给他吃了迷药?”

“不是迷药。”向昔微解释:“是麻沸散。”

这个时候还没有麻沸散,要等上一世向昔微快死的那段日子,麻沸散才被一个大夫发现,从而人尽皆知。

所以唐太医狐疑的问:“何谓麻沸散?”

“就是喝下去仍旧能保持神智,但是却不会感觉到疼痛的药。”向昔微一面解释,一面喊凌云峰的名字。

凌云峰竟然真的应了。

凌老夫人走进了两步,唐太医迟疑一刻,也跟着走进了几步。

然后,他便见向昔微将凌云峰翻了个身,开始去帮凌云峰散开头发。

头发被扒开之后,凌云峰后脑勺上那个十分狰狞的伤疤出现在了凌老夫人和唐太医的视线里。

向昔微将刀子放在火上烤了烤,竟然便要去割开凌云峰的伤口。

唐太医大惊失色,忍不住喊:“你干什么?!这.....”

向昔微瞥了他一眼,眼里不含任何感情,一双眼睛黑漆漆的,瞳仁大的吓人,唐太医被她一看,竟然有些毛骨悚然,下意识的闭了嘴。

向昔微只是用那刀子将伤口边上的乱发拨开了一些,然后便开始在凌云峰的头上摸索着什么,等到过了不久,她忽然停了下来,然后,她对唐太医道:“你看清楚了。”

唐太医干脆便凑上前面去看。

向昔微指着伤疤处一个地方给唐太医看:“看见了吗,这里有个地方有些不同。”

唐太医很努力的看了,觉得最多就是颜色有些不同。

但是颜色有一点儿不同,实在不能说明什么。

他正想直接说,向昔微已经从袖中取出了一个像是竹篾一样的东西,然后,轻轻在凌云峰的头皮上开始刮。

唐太医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向昔微这是在装神弄鬼,就像是跳大神的。

过了好一会儿,唐太医觉得大约凌云峰的头皮都要给刮得破掉了,他忍不住不耐烦的道:“向三小姐,我不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还是别折腾了,你这样除了给病人增添痛苦,还能有什么好处?做人还是厚道些的好.......”

但是,他在下一刻,便看见之前向昔微说的那个有些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凸了一点出来。

唐太医吓了一跳,他浑身都绷紧了,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地方。

然后,他真真切切的看见了凸出来的,大约指甲盖那么长的针。

真是有!

竟然是真的?!

唐太医懵了,整个人一时都忘记了说话。

怎么会这样?!

凌老夫人却捂住了嘴,她虽然是相信向昔微的,但是也始终觉得这个说法太过玄之又玄了一些,没有想到,却是真的。

那根针一点一点的随着竹篾的刮擦而更往外凸出一点,逐渐有一节手指那么长了,向昔微攥住那根针,在凌老夫人和唐太医的注视下,一点一点的往外拔,然后拔了出来。

就是大夫用来给人针灸的那种针,比那种针还要略粗一点儿,还带着血迹,被向昔微拔了出来放在了帕子里。

房里只有老夫人和唐太医并向昔微凌云峰四个人,其中凌云峰服下了麻沸散,此时虽然意识清醒,但是却没有什么痛觉。

可是凌老夫人和唐太医都几乎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种疼痛。

这么粗的一根针在脑子里,人怎么可能不疼?

怎么可能不疯?

屋子里一时安静地厉害,唐太医已经忘记了呼吸,他怔怔的着了魔似地盯着那根针,若不是他亲眼所见,他是真的绝不会相信真的有这种事。

但是这根针,真是在他眼皮子底下一点点的拔出来的,他就算是想要不信都难,他动了动嘴唇,见了鬼似地去看向昔微。

向昔微给他又说了一遍云贵之地有人用这种邪法来整治女婴,妄图从此让女婴不敢再投胎自己家的故事。

唐太医惊恐之余又觉得耸人听闻。

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这种害人的法子。

但是向昔微说得对,这不是病,更不是疯病。

这是人祸。

凌云峰到底是跟谁有这样的深仇大恨,需要人这么不遗余力的对付,连这种阴损的法子都用上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