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向昔微站起身,先没有去接那个请柬,而是试探着看向了向明忠,表情有些不安和忐忑。

她的眼睛水汪汪的,像是刚睡醒懵懂的小狐狸,非常的纯澈,向明忠抬眼盯着她一会儿,心里有些复杂的想,她的确是像自己的,那双眼睛斜长上挑的模样,是跟着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心里的厌恶少了几分,他头一次和善的点了点头:“既然国公夫人看重你,是你的福气,快接了吧。”

向昔微轻声应是,双手接过请柬,朝着顾管事行了半礼。

顾管事连忙避开了,含着笑对向昔微点头:“三小姐如此温柔懂事,真是蕙质兰心,过些天的河东书院考试,三小姐必定过的。”

向明忠的脸色更加微妙了。

他原本一心看重向晨曦,但是现在看来,这个扔在乡下的女儿也不是一无是处。

等到顾管事走后,他的声音也放缓了,难得和颜悦色的问起向昔微来:“你和国公夫人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她对你如此关照?”

这可不像是之前他跟柳氏所推测的那样,是镇国公夫人一时兴起。

向昔微乖巧温柔的开口:“回禀父亲,国公夫人的小女儿在咱们家侧门哭,我当时恰好在那里找东西,发现她是被糖果卡住了喉咙,就想法子帮她拍了出来......国公夫人说,我是镇国公府全家的恩人。”

这当然是胡说八道了,不过她也不怕向明忠去找镇国公夫人求证,只要向明忠明白,她比他想象的还要重要的多,那就足够了。

向明忠激动难以抑制,看向昔微的目光都不同了。

竟然是这个缘故!他就说为什么镇国公夫人亲自送向昔微回来,还表明要为向昔微撑腰,原来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觉得向昔微可怜。

而是因为向昔微救了她女儿的命!

这么重的恩情!以后向昔微的前程不会差!

他低声呵斥道:“怎么早的时候不说?”

如果早说清楚,他一开始就不会对向昔微如此冷淡了。

向昔微似乎有些无措:“父亲没有问我.....”

想到回来之后,向昔微的确是一直都沉默寡言,向明忠心中很是满意,这不争不抢温温柔柔的性子很好,有世家贵女的样子。

幸亏曾家的那门亲事没成,现在看来,那门亲事可配不上向昔微,她可以有更好的前程!

向明忠一念至此,轻声道:“考河东书院,你可有把握?”

向昔微垂下眼帘,遮住眼里的冷意。

上一世向晨曦顺利通过河东书院考试,进入女学,而后在三年学习中认识了庆阳公主,而后又通过庆阳公主博得了美名,最后成功嫁给了七皇子,后来又成为七皇子妃,风光无比。

她有些赧然:“国公夫人说,让我只管去考。”

这里蕴含的深意便太多了,向明忠有些失望,转念一想,又觉得向昔微毕竟是在乡下长大,能懂得什么?镇国公夫人想必也是早就知道如此,既然还让向昔微去考试,必定是帮向昔微把路都铺好了的。

人家都说广撒网,多捞鱼,两个女儿都进去,对他这个做父亲的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他就勉励道:“既如此,你就好好准备,家里的事若是有什么不顺心的,尽管告诉太太。”

向昔微有些踟蹰,一脸孺慕的望着向明忠,似乎有些委屈:“父亲.....陈妈妈不喜欢我,她说,夫人要把我嫁给曾家那个坏人,说您跟夫人都不喜欢我,若是我不听她的话,她就......”

向明忠立即便想起了向昔微回家之前和回家之后发生的事。

先是青杏这些下人在庄子上诬陷她跟人私通,再是柳氏给她说的曾家的亲事,曾斌是那么个玩意儿......

他沉下脸来冷哼了一声:“她要你怎么听她的话?”

“陈妈妈喜欢我的首饰......”向昔微声如蚊蝇:“我都给她了,她说不够......”

公然敲诈主子!

向明忠冷笑着叫了李忠进来,沉声吩咐:“找几个粗壮些的家丁,去把陈妈妈给我捆了卖出去!”

李忠诧异的看了向昔微一眼,陈妈妈可是柳氏的人!

但是向明忠冷眼看着他,他急忙答应了一声,飞快的出去了。

向明忠便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你回去吧,待会儿我叫管事的带些人去给你挑选,你自己挑选几个合心意的使唤。”

这就是给向昔微自主选择自己的人的权力。

向昔微的确需要。

她眼睛亮亮的谢过了向明忠。

柳氏那边收到消息,险些以为自己是听错了,问管事媳妇:“你说什么?!”

管事媳妇额头上已经冒出了冷汗,硬着头皮道:“侯爷说,侯爷说陈妈妈奴大欺主,十分可恶,让您把她的卖身契交出来,要把陈妈妈捆了卖掉......”

柳氏气的砸了一个杯子。

陈妈妈是她的人,这府里谁不知道?以前她的人可是在府里格外的有脸面的,现在她给向昔微的管事妈妈却被向明忠随便就卖了,这是在打她的脸!

府里的人还以为她这个主母失势了!

柳氏坐了起来:“真是反了天了,那个小贱人到底是给老爷灌了什么迷魂汤?!我要过去看看!”

柳夫人却眼疾手快的拽住她:“你急什么!?你还病着呢,这么冲过去像是什么样子?就是沉不住气!”

柳氏委屈的咬牙:“娘,谁知道那个小贱人跟侯爷说了什么?”

“既然不知道,那就好好的问。”柳夫人意味深长的看了女儿一眼:“拿出你的本事来,别哭哭闹闹跟个泼妇似地!”

向明忠可不喜欢那等泼妇。

柳氏立即明白过来,努力压住了脾气。

柳夫人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你说的是,这个小丫头邪门不简单,留着久了不是好事,你不是在引向琅上当吗?这事儿办的怎么样了?”

说到底,得向琅好好的,向昔微跟向彩枝才有依靠,若是向琅废了,继承这个侯府的只能是柳氏所出的向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