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曾家和陈家正在打官司,向昔微已经径直回了陆家。

陆老太太听说她回来了,想了想还是把她叫到跟前,轻声问她:“你出去这一趟,是去做什么的,现在可以说了吧?”

向昔微原本也没打算瞒着,就将自己所做的事情跟陆老太太说了。

陆老太太半响没有说话。

她目光复杂的看着向昔微:“你怎么知道的?”

向昔微刚刚才从乡下回来,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哪怕曾斌真的是柳氏故意给向昔微挖的坑,但是跟寡妇勾搭这么隐秘的事,怎么向昔微会知道?

更别提,向昔微竟然还知道他们约会的地方是在青花巷了。

这实在是太诡异了些,陆老太太看着向昔微的目光都不自觉的变了。

向昔微知道陆老太太的担心,她也早已经把解决的办法想好了,自己重生回来,许多事本身便是更先知道,这种先知带来的变化是藏不住的,既如此,自然就要给个合理的解释。

她垂下眼帘道:“我是从刘妈妈嘴里知道这件事的,她当时拿了这个威胁我,问我手里还有没有银子.....她说,姐姐出嫁之前来庄子上看过我,肯定是给过我东西的......”

陆老太太捏紧了拳头,眉宇之间笼罩上一层阴霾,恼怒的骂了一声:“这个恶妇!”

她说完又看向自己的外孙女儿:“你之前说的,来陆家借住几天办事,就是办这个事?”

这个事倒是的确十分紧要.....

正说着,外面已经有人进来回话,说是承恩侯府来人了。

陆老太太心念一动,挑眉看了向昔微一眼,最终点了点头:“请人进来。”

来的是家里的婆子,也就是那个陈妈妈,磕头行礼过后,便恭敬的说:“我们侯爷和夫人说,承蒙老太太看顾,让姑娘过来住了一夜。只是家里还有许多事等着,姑娘刚回来,还得裁制新衣,挑人伺候,都得姑娘自己在场才好.....这就请姑娘回去了。”

向昔微轻轻冲着陆老太太点点头,陆老太太停了一瞬,才淡淡的嗯了一声:“昨天早这样,岂不是便不必闹那么一场?你先外面等着吧,让三丫头收拾收拾东西。”

陈妈妈心里不屑,但是好在陆家并没有再为难,她便只是满脸陪笑的应了是,跟着陆家的婆子出去吃点心了。

等到陈妈妈一走,陆老太太便有些头疼:“就算是如今曾家的事闹出去了,但是你那个爹可是被你继母吃的死死的,谁知道他会不会昏了头。你当真要回去?”

向昔微十分镇定:“回去啊,外祖母别担心,我回去住几天,很快就又回来了。”

这个外孙女.....

陆老太太看着她,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感觉。

原本以为这是一棵随时会被柳氏捏死的小白菜,但是现在看起来,却是一棵带刺的蔷薇。

她盯着向昔微的眼睛沉声说:“你还有事瞒着我,我知道。可你的样子,不像是糊涂的人,所以,你之后要做什么?”

向昔微便笑了,她就知道,外祖母她们是真的为了她们几兄妹好的。

她也诚恳的说:“的确是有事情要请外祖母帮忙.....”

悄悄在陆老太太耳边说了几句话,向昔微便从陆老太太身边离开,认真的望着陆老太太:“外祖母,我知道您对我一定还有许多疑惑,就如同我也还对外祖母不是十分熟稔,但是我知道,您是除了我母亲和姐姐之外,最希望我好的人。所以,我完全信任您,也可以完全将自己交托给您。”

陆老太太心里酸酸胀胀的。

其实要说对向昔微感情多深,实在不现实,毕竟她跟向昔微这也才是第一次见面。

但是正如向昔微所说,她或许还对向昔微没有太深的感情,却只会做对向昔微有利的事。

因此,等向昔微说完,她便直截了当的说:“放心吧,都按照你说的做就是了。”

向昔微郑重的朝陆老太太行了礼道谢,这才转身去收拾东西。

说是收拾,其实向昔微并没有带什么,只带了个春樱一道回向家。

看见这情形,陈妈妈撇了撇嘴,还说陆家是高升了,又说对外孙女儿多好多好,可如今看这样子,也没好到哪儿去。

过来一趟,不还是什么都没给?看向昔微手腕上,仍旧还是空荡荡的。

嘴巴上倒是说的好听。

向昔微没有管她说什么,等到回了向家,便跟着陈妈妈一道去见柳氏。

柳氏也没想到陈妈妈不过去了这么一趟,就在恨得把向昔微给带回来了,她还以为,按照陆老太太昨天的做派,还有向昔微的态度,陈妈妈怎么也得多去几次,或是她跟向明忠亲自登门,才能把人带回来呢。

不过,略一想,她也就明白为什么了----外祖母是亲的,舅舅也是亲的,但是舅母可不同了。

看来,陆家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在意这个外孙女儿啊。

她这么想着,心里冷笑,面上却还是很和煦的跟向昔微解释昨天的事:“真是太突然了,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总归是家里准备的不好,底下的下人也是昏了头.....”她说到这里,忽然觉得有些不对,问:“琅哥儿呢?他怎么没跟你一道回来?”

向琅按理说比向昔微可又要好哄多了。

怎么向琅却没一起回来?

向昔微面不改色的摇头:“没见过他,回来的时候听说他出门去了。”

这两兄妹到底不熟。

想想向琅的性子,只怕昨天也只是看在向彩枝的面子上才帮了向昔微罢了。

柳氏心里已经迅疾的转过了好些念头,温和的冲向昔微笑着说:“你准备准备,回去换身衣裳,今天正好有客人来,到时候你也学着待客。”

向昔微动作顿了顿,目光清亮的对上了柳氏的,半响,她也同样笑了:“好啊。”

不知道为什么,柳氏被那个目光看的竟然有些后背发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