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妈妈站在柳氏所谓的‘精心’安排的问心斋里,肩膀都在微微颤抖。

问心斋不大,总共就是个两进的小院落,前面一进分了东西厢房带着两间耳房,是拿来做下人们住的地方的,后面一进也是同样的规格,东厢房两间屋子打通,空荡荡的没摆什么东西,西厢房则是一间卧房,里面摆着一张简单的罗汉床,西次间是拿来会客休息的,摆着一张小几,小几边上是两把玫瑰交椅。

不是说不能住,但是.....太寒酸了!

这哪里像是个千金小姐的闺房!?

而叫陆妈妈生气的,还不是这屋子的摆设太过简陋,而是那个陈妈妈领来的几个半老的婆子和半大的丫头。

这些人说是领来给向昔微挑着伺候的,可就这么几个歪瓜裂枣,要么老要么小,这些人怕是去别的主子那里当三等的丫头粗使的婆子都没人要。

这也欺人太甚了!

偏偏陈妈妈还皮笑肉不笑的问向昔微:“三小姐看看,可还满意?若是满意,便留下来用便是。”

不过一个克死了亲娘被亲爹厌恶的扫把星罢了,陈妈妈是真的没放在眼里,哪怕是得了镇国公夫人的青眼,但是这世上从没听说过还能插手管别人家事管一辈子的,镇国公夫人就算是给向昔微撑腰,那也只能一次两次,没得管一辈子的。

说到底,向昔微的命运还不是捏在亲爹继母手里?

一个从庄子里回来的土包子,能有什么见识,懂得什么挑人不挑人的?以前在庄子里的时候,她可是听说了,向昔微身边根本没人伺候,相反倒是还得帮着做许多活儿。

向昔微微笑着拦住了眼看着就要动怒的陆妈妈,深深地看了陈妈妈一眼之后,微笑着伸手正要挑选,却忽然听见了一道熟悉的声音传了进来。

她停住了动作,面上带着点微妙的笑意望向门外。

陈妈妈原本有些不大耐烦的想要催促她快些挑,话一出口,便见向昔微猛地转过头来盯着自己,一双眼睛冰冷至极,看的她下意识的竟然后退了一步。

而此时,声音的主人已经进院门来了。

向晨曦一进门便看见站在台阶上穿着朴素简单的少女,她歪了歪脑袋问向琅:“那就是三姐吗?”

向琅面色复杂的嗯了一声。

向晨曦便像是一只欢快的小鸟一般朝着向昔微小跑过去,甜甜蜜蜜的喊她:“三姐,你终于回来了。”

向昔微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面上却已经比她的脑子更快做出了反应,她后退了一步深深地看着向晨曦。

同样是向明忠的女儿,但是她是天上的月亮,水中的珍珠,是向明忠的宝贝,自己却是地上的草芥,在向明忠眼里,自己给她提鞋都是不配的。

她还记得上一世的向晨曦趾高气扬的站在她面前给她灌毒酒的样子,那时候,她怎么也想不到这张甜美的面孔底下藏着一颗那样恶毒的心肠。

陈妈妈对待向晨曦的时候,便完全换了一副面孔,陪着笑行了礼,便道:“我们正给三小姐选伺候的人呢。”

向晨曦的目光落在那些人身上,皱了皱自己秀丽的鼻子回头晃了晃向昔微的手:“是啊,三姐刚回来,肯定要挑选伺候的人,三姐挑好了吗?”

她睁着一双小鹿一般的眼睛,笑眯眯的说:“三姐姐有没有喜欢的人?”

向昔微任由她说,等到她说完,才摇了摇头说:“没有。”

似乎是没有想到向昔微竟然会直接说没有,联想到柳氏被她气病,向晨曦脸上的笑意便有些淡下来了:“哦,三姐没有喜欢的吗?那不知道三姐想要什么样伺候的人?”

向昔微面无表情的看着她:“这些人老的老小的小,都不如何好,依我看,你身边这几个人就都不错。”

她真是受够了跟向晨曦虚已委蛇,看着她如何的炫耀自己的天真善良和受宠,更是想看看这张虚假的面皮是不是真的长在了向晨曦脸上脱不下来。

向晨曦面色更差了些,眯了眯眼睛连声音都冷下来:“怎么,三姐是想要我身边的人?”

她一这么问,几个大丫头便都有些震惊的抬眼看了看向昔微,心里几乎要骂这个三小姐真是个棒槌。

人家客气几句,她还真的当是真话了。

陈妈妈也急忙皱眉:“这怎么使得?伺候的人都是有定数的,四小姐身边都是早定好了的,从小跟着伺候到大,怎么能换?”

陆妈妈此刻也反应过来了,她是维护向昔微的,便马上冷哼:“不能换,那也得挑几个像样的人来才是!若是你们侯府实在没什么可用的下人,便跟我们说,我们挑几个人送过来,也是使得的!”

向晨曦探究的目光在向昔微脸上转了一圈,她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面前这个向昔微,绝不是庄子上那些人嘴里说的什么木讷的草包。

她这样想着,紧盯着向昔微的脸色轻声道:“她们是自小就跟在我身边的,要送给三姐实在不合适,若是三姐真的喜欢的话......我陪着三姐再选一选,给三姐您送几个您喜欢的丫头,好不好?”

向昔微将手从她的手里挣脱出来,面上神情冷淡:“不好。”

向琅顿时有些气怒,一是气向昔微被向晨曦一比,便显得格外的刻薄冷漠,不懂人情世故,二是气向昔微实在有些不知好歹。

人家都给你梯子了,竟然还不知道顺坡下来。

他冲上去拉了向昔微一把:“你别一回来就找不痛快!”

向晨曦惊呼了一声:“哥哥,别!”一面急忙去拉向琅的手,似乎生怕向琅对向昔微动手。

也不知道怎么的,她忽然尖叫了一声,随即脚下一软,从台阶上滚了下去。

所有人顿时都被吓傻了,陈妈妈脸色发白,不管不顾的冲了上去。

向琅也站在台阶上,面色青白交加的看着躺在地上的向晨曦,一时又回头看了向昔微一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