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向昔微最后一次见青杏的时候,青杏陪在她妹妹向晨曦身边,掐住她的下巴,逼迫着她喝完了那杯毒酒。

再见面,青杏在准备对她捉奸在床。

前世今生,青杏都是柳氏母女身边的一条好狗。

从前向昔微怕柳氏,但是最怕的,还是柳氏身边那些下人,柳氏自恃身份,还是要脸的,那些下人却一个个牙尖嘴利,都像是没拴绳子的狗,恨不得把她撕成碎片。

不过如今,猎人跟猎物的身份已经对调了。

青杏很快就从震惊当中回过神来,追出去几步冲到向昔微跟前:“三小姐,刘妈妈是怎么死的?”

别人不知道,她们却知道刘妈妈是去负责引向昔微来这里的,现在刘妈妈死了,向昔微又现在才出现,这不是太奇怪了吗?

她盯着向昔微的眼睛,丝毫也不错过她面上的任何表情。

向昔微却睁大眼睛无辜的看向青杏,甚至还有些惊吓似地后退了一步,仓惶的问:“什么刘妈妈?我不知道是......”

她的表情十分无辜,看在青杏眼里却更加觉得厌恶和刺目-----刘妈妈来之前便已经跟庄头媳妇打听清楚,确定向昔微在花园里,现在向昔微却装出这副模样。

这个传闻中木讷呆板没用的三小姐,真是好样的!

向昔微更怕了,往后缩了缩:“我不知道.....我没看见刘妈妈......”

陆妈妈看不下去了,当着陆家下人的面,这些人都如此不知收敛,可见平常还不知道是怎么对向昔微。

她疾走几步挡在向昔微跟前,皱眉看着青杏:“青杏姑娘这是什么意思?刘妈妈死了,跟三小姐有什么关系?”

青杏当即就柳眉倒竖:“自然有关系......三小姐刚才在哪里?刘妈妈说去花园找你的 ,如今却死了,难道三小姐不该给个交代?”

她说着,眉毛一挑指向被推下床来的男人,恍然大悟似地瞪大了眼睛:“还是说,刘妈妈撞见了三小姐不可告人的秘密,被三小姐灭了口?”

陆妈妈心里顿时惊跳了一下:“无凭无据的,你可有证据?”

证据?

青杏在心里冷笑了一声,需要什么证据?

原本是想着栽赃这个三小姐跟男人勾勾搭搭的罪名便罢了,如今刘妈妈忽然又死了,她不管刘妈妈是怎么死的,反正一口咬定就是向昔微灭口就不会有错。

跟人私通和私通后杀人灭口,这里头的区别可大多了。

这次若是能一次帮夫人除了这个祸害,夫人那里的赏赐绝不会少。

她看向那个男人,眼里透出警告。

男人立即会意,扯开嗓子指着向昔微:“三小姐,三小姐咱们这么好的关系,你可不能害我啊三小姐!”他眼珠子乱转,须臾就面色发白的想到什么似地:“对了!刚才三小姐分明是在房间里的,后来却忽然急着要走,还给我喝了什么东西......三小姐难道是去......”

陆妈妈此时对她们的话一个字也不信了,见她们如此指鹿为马,当即就冷笑:“什么都是你们说的,红口白牙的污蔑人,还是那句话,你们有什么证据?”

为了不白来一次,青杏也反唇相讥:“我们是没什么证据,那三小姐有什么证据证明自己没杀刘妈妈?三小姐刚才是去哪儿了?”

向昔微抬眼朝着青杏看过去,不知道为什么,青杏对上她的目光,下意识竟然觉得心下一沉-----从前她也见过向昔微几次,向昔微永远都是不敢正眼看人的,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可现在......

还不等她琢磨出是哪里不对,之前一直不见影子的庄头媳妇儿陈婶子一股脑儿的跑进屋子:“青杏姑娘,镇国公夫人来了!”

青杏有点发懵,只觉得事情完全偏离了原本的计划。

承恩侯府跟镇国公府素来没什么交情,主要是,人家镇国公府威名赫赫,位高权重,跟承恩侯这种推恩得来的爵位是完全不同的。

平时就连柳氏也想巴结的人物,怎么会忽然来这里?

陈婶子头重脚轻,同样匪夷所思的去看向昔微:“说是.....来找三小姐的。”

屋子里顿时便是一静,青杏不可置信的猛地扭头。

“那我出去见一见。”向昔微理了理自己的衣摆,此时她一扫之前的怯弱瑟缩,又对青杏笑了笑。

她说完,转身就走,没有看任何人。

前面的是镇国公夫人,向家在这里的不过是些下人,再得脸也不敢拦,陈婶子面色青了又白,转身一咬牙跟上去了。

陆妈妈反应过来,也不放心向昔微,想了想也急忙跟出去了。

差事没办成,还中途横插了一个镇国公夫人进来,青杏自然不甘示弱,也拔腿就走,她倒是要看看,向昔微难道还能成精了不成?!

这么想着,她已经到了花厅,一眼看见正中央坐着一个华服盛装的贵妇,忙笑着上前行礼。

镇国公夫人却看也不看她,侧着身子和向昔微说话:“向三小姐帮了我的大忙,我自然也要投桃报李,三小姐刚才说,有什么麻烦来着?”

此话一出,刚进来的青杏便浑身一颤。

可向昔微已经不紧不慢的说出口了:“我刚才在您的别院,但是家中却出了些事,说是莫名其妙死了个妈妈,家里的丫头说我房里还有个来路不明的男人......都觉得是我做了坏事杀人灭口......”

向昔微冷冷笑了笑:“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还请夫人能帮帮忙,为我作证。”

陆妈妈没想到向昔微刚才竟然是跟镇国公夫人在一起,心里压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长出了一口气。

倒是青杏一口气堵在了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惊恐的看着向昔微,表情像是见了鬼。

镇国公夫人皱眉:“你们府里,底下人都能审问主子了?”

她是超品诰命夫人,地位非凡,便是柳氏在她跟前,都得陪几分小心,如今她的脸已沉下来,青杏的脸便唰的一下变得惨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