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园里安静得有些吓人,向昔微一直等到湖里的刘妈妈再也没有了动静,才微微扯了扯嘴角,伸手将刚才争执间从刘妈妈身上扯下来的一块帕子,转身去了垂花门。

她想了想,将帕子系在了垂花门的一块假山石上,便转身从侧门出去了。

这个地方她住了整整十几年,托她那亲爹继母的福,这里的下人对她也就是比对狗强一些,自小就要学着生存的人,总是心眼更多一些的。

没过一会儿,按照约定好的时辰,一个袅袅娜娜的丫头扭着腰过来,一眼看见了挂在假山上的帕子,脸上带着不屑的笑朝后头挑眉:“我就说刘妈妈出手,必定是马上就成了的,走吧,咱们找找三小姐去,再不启程回去,可就晚了。”

她杏眼桃腮,生的很有些姿色,拂了拂碎发见自家夫人的人都跟过来了,就笑道:“好了,快去请亲家老爷家的人来吧,看看咱们这位三小姐,做的是什么好事。”

听见她这话,随后跟过来的几个媳妇子都憋不住笑起来:“还是青杏姑娘聪明,那杯茶让那陆妈妈得在恭房里头呆上小半个时辰,这不是正正好赶上了看戏的好时候么?”

青杏轻哼了一声也不再多说,懒懒的抬了抬下巴让人去把陆妈妈找来。

本来就准备好了的事,马上就有人去把陆妈妈请过来了。

陆妈妈脸色有些发白,皱着眉头捂着肚子,似乎还是有些不舒服。

青杏咳嗽一声有些担忧:“妈妈这是怎么了?莫不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回去请个大夫瞧瞧吧。”

陆妈妈皱着眉头摇头:“小事罢了,还是接三小姐回去要紧,我们老太太还在等着呢,办正事吧。”

青杏就不再多说,笑着说了声是,便一路往向昔微的住处去,向昔微住在别院里的一处偏院,他们进了院子,半个人影都没见到,陆妈妈的面色便沉下来:“怎么一个伺候的人也没有?”

青杏也很恼怒的样子:“这些人真是越发的没了规矩,想必是看着三小姐好性儿,待会儿都给发卖了去!”

见她这么疾言厉色,陆妈妈反倒是不好再紧抓着这件事不放,只是心中不知怎么的总觉得有些不祥。

青杏已经三步并作两步的上了台阶去敲门了:“三小姐,您在里面吗?我们来接您回去了。”

她敲了敲门,里面却没人应声。

一个仆妇便插嘴问:“难不成三小姐不在里头?”

可也就是这时候,屋子里忽然传来哐啷一声响,好像是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青杏吓了一跳,忙继续拍门:“三小姐,您这是怎么了三小姐?”

一个仆妇觑着陆妈妈的脸色,添油加醋的问:“这.....不会是三小姐出了什么事吧?”

青杏也忧心忡忡的:“快些把门打开,瞧瞧这是怎么了,听说三小姐身子弱,可别出什么事了才好。”

几个仆妇二话不说,忙上前将门给撞开,闯了进去。

只是门一开,众人都惊呆了-----房里床上竟然躺着一个光溜溜的男人!

女人们都尖叫起来。

青杏也吓了一跳,震惊不已的怒问:“怎么回事!?三小姐的房里,怎么会闯进一个男人来?!”

陆妈妈也忙跟进门,一眼看见床上那个男人,她也吃了一惊,但是她很快又镇定下来,环顾了一圈,挑眉问:“三小姐呢?”

屋子就这么大,一目了然,除了床上一个男人之外,房里一个人影也无。

但是房里却莫名其妙多了个男人。

陆妈妈眯起眼睛,心里瞬间已经有了无数疑问。

被她一提醒,青杏她们也都发觉向昔微不在房间里,不由一怔。

观众都已经来了,可台上唱戏的角儿却少了一个,这台戏还怎么唱的起来?

“怎么回事?”青杏反应极快,想着刘妈妈办事素来是不会出错的,既然之前刘妈妈都信誓旦旦说已经安排好了,就不会有什么差错才是,难道是向昔微跑了?

她让人弄醒那个呼呼大睡的男人,厉声问:“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在我们三小姐房里?!”

男人睡眼惺忪的被推起来,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便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嚷嚷起来:“不关我的事,是三小姐约我来的!”

计划原本如此,但如今房里偏偏就少了三小姐,所以他话一出口,陆妈妈便当即冷笑:“简直不知所谓!这种胡说八道坏小姐闺誉的人,便当直接乱棍打死!”

陆妈妈气愤至极,她一来就莫名其妙的吃坏了肚子,耽误了这些时候,而后便看见这副场景,要说这其中没有向家下人做手脚,她真是头都要砍下来当凳子坐。

向家欺人太甚!

青杏也皱起眉来,还没来得及再说几句,忽然有人蹬蹬蹬跑进来惊恐的禀报:“青杏姑娘,出事了!刘妈妈掉进湖里淹死了!”

此言一出,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

青杏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刘妈妈淹死了?这怎么可能?

那......

那那块帕子是谁系在假山上的?

正想着,就又有婆子飞快的跑进来,表情比刚才的人还要惊恐一些:“青杏姑娘,三小姐回来了!”

青杏睁着眼睛看向门外,此时正准备进门的向昔微心有所感,抬头正对上青杏的目光,遥遥的露出一抹讥诮的笑意。

不知道为何,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青杏忽然觉得自己呼吸急促,好像全身上下都被她的目光给看穿了。这个传说中木讷胆小的三小姐,跟现在她所见的,好像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她摇了摇头,忍下心里的惊悸再看过去的时候,向昔微已经又是垂眉敛目的模样,就好像刚才那迫人的目光不是她的。

真是见鬼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