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嘟……嘟……」

电话打过去,却没有人接听,在冗长的呼叫后,便是机械的声音传来: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不接电话?」

叶秋心中一动,又拨打了一遍。

叶秋知道,苗老头极少和人有交际,况且这电话还是夏映雪帮他弄的,知道号码的人不超过两个。

而夏映雪平日基本上不会与他联系,以苗老头的精明头脑,不可能猜不到这通电话是叶秋打的。

叶秋的电话,苗老头没有接听,这就足够说明一些问题了。

「只有两个可能,要么这老家伙在哪个女人肚皮上,顾不上接电话;要么就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叶秋砸吧着嘴,第二通电话,也没有打通。

「哐当!哗啦啦……」

就在他准备拨第三遍的时候,却有一个身影跌跌撞撞的从窗外闪了进来。

撞碎了窗户,玻璃渣子碎了一地,一个圆滚滚的身影像皮球一样,飞了进来。

叶秋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到了身影之下,伸手一揽,立刻将那人扶,脚下再一点,将人带到了柔软的沙发前。

「苗老头,你这是怎么了?!」

被叶秋接住的,不是别人,正是叶秋正在寻找的苗老头。

而此时,苗老头脸色苍白,浑身上下,更是有不少令人触目惊心的伤痕。

身上的衣服也是破破烂烂,活像一个流浪多年的乞丐。

那些伤口或渗出鲜血或凝成血痂,将他身上的乞丐衣服都给染红了,触目惊心!

「臭小子,你回来了……」

苗老头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看到叶秋,他虽然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脸上依旧露出了笑容。

「告诉我,是谁干的?」

叶秋脸色阴沉得可怕,而听到动静的夏语薇,和躲在门缝里观察的田家姐妹,此时也惊讶的跑了出来。

「苗爷爷,您这……这是怎么回事!」

夏语薇心软,看到苗老头遍体鳞伤,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立刻蒙上了一层水雾。

豆大的泪珠从她眼角滚落下来,满脸的心疼模样。

「没事丫头,我没事。」

苗老头咧着干裂的嘴唇,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想要让她别担心,可枯槁的神态,却更令人心下动容。

「人老咯,不中用了,连一头畜生都打不过。」

苗老头的这句话,更让众人摸不着头脑……

「苗爷爷……难道,他就是……」

田家姐妹对视了一眼,田静眼尖,立刻看到了苗老头脖子下的一角纹身:

「是苗疆的图腾纹身!」

「他就是苗昊空大祭司!」

二女一怔,愣愣的看着苗老头,身子如触电一般轻颤着。

「小轩,快给我下来!」

叶秋大吼了一句,声音穿透力十足,二楼房间里的小轩,也听得清清楚楚。

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探出头来,这才发现客厅里一片狼藉,还多了一个遍体鳞伤的胖老人。

「叶师兄,这位是……」他大吃一惊,连忙跑下楼,问道。

「培元丹和混元益气丹,快拿出来给我!」

叶秋来不及解释,几乎以命令的语气说道。

小轩不敢怠慢,连忙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两种丹药。

这本是他准备献给赵学林这位尊师的见面礼,但眼下救人要紧。

丹药没了可以再炼,人没了可就什么都

没了。

医者父母心,况且从叶秋紧张的表情便能看出,这老头子对他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

「还是用我的吧?」

叶秋才刚接过小轩递过来的瓷瓶,就看见一旁也有一只素手伸来,手里一个古朴的小瓷瓶,交给了叶秋。

正是田静,她手里的混元益气丹,比小轩手里的药效要好三四倍。

「青瓷瓶?方悠柔是你什么人?」

看到这古朴小瓷瓶,原本奄奄一息的苗老头,突然坐了起来,一双小眼睛瞪得溜圆。

叶秋这才注意到,那瓷瓶上写着一个隶书的阳文「田」字。

田静看着他,一字一句道:「方悠柔是我娘亲,我知道你是谁,你是我苗疆的大祭司,苗昊空。」

「苗昊空爷爷,初次见面,我叫田玥,这位是姐姐田静,您说的方悠柔,是我们的娘亲。」

田玥也点了点头,一双大眼睛,仔细的打量着眼前这个老头子。..

不像啊!

族中长老都说,大祭司苗昊空,当年可是咱们苗疆数一数二的美男子。

可眼前这个胖嘟嘟的老头,有哪点像美男子了?

「好……好……」

苗老头看着二女,一个劲的点头,又剧烈地咳嗽了起来,神情颇为激动。

二女倒也并不觉得奇怪,毕竟这胖嘟嘟的老头,在二十多年前也是苗疆的风云人物。

而自家娘亲当年可称得上是个大美人,这胖老头认识娘亲,也不是什么怪事。

倒是叶秋看着苗老头脸色有些不对劲,心里不禁暗想:

这老家伙该不会和这俩姐妹的老妈,年轻的时候有过什么故事吧?

他想是这么想,但更明白,苗老头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

「这是……」

吞下混元益气丹后,苗老头脸色如常。

毕竟这种东西,他虽然二十多年没有接触,但当年在苗疆,他可是用过不少,可谓是相当熟悉了。

可当他吞下固本培元丹的时候,脸上却露出便秘一般的表情,瞪圆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的模样。

这东西虽说是赵老头的秘方,但也是由他和赵老头在叶秋身上实验,一点一点改良过来的。

这东西说是他的得意之作,一点也不为过。

几位药材是什么味道,吃在嘴里是什么感觉,他比谁都清楚。

尤其是其中有几味毒性凶猛的药材,当年可是他配制了好几年,才中和掉其中的毒性,只剩下药效。

这培元丹一入嘴,他就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只是他不敢相信,这玩意儿居然被炼制成了丹药。

固本培元汤不可谓不强大,虽不能活死人肉白骨,但要将奄奄一息的人,吊着一口气,却也不是什么难事。

连苏老爷子这样的积年暗疾,都在培元汤的调理之下,被成功驱散,更何况一般的病痛?

要知道,叶秋考虑到虚不受补,可是将培元汤的药效稀释了好几倍,才给苏老爷子服用的。

这东西本来药材就难寻,要熬制出来,就颇为费事,且不易携带。

但如今炼制成丹,简直可以说是质的飞跃,精华中的精华。

「培元丹,是小轩弄出来的。先不管这个了,老头子你先用内劲护住心脉,我来给你施针!」

叶秋来不及解释,他知道以苗老头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接下来肯定又要问小轩是谁了。

但眼下情况容不得叶秋耽搁,他见苗老头服下丹药,立刻从袖口飞出两根金针。

低喝一声,就往苗老头身上的两处大穴刺

去。

「我哪有这么容易死,臭小子,你也太大惊小怪了,老子命硬着呢……」

苗老头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却也依言运起了内劲,护住心脉。

「这对老小倒是有趣,一个比一个倔,嘴上说的强硬,心里却比谁都软。」

田玥看着叶秋、苗老头二人,到了此时还在斗嘴,不禁暗自偷笑起来。

田静虽然不说话,但是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也目不转睛的看着二人。

这一老一小,虽不是爷孙俩,但二人之间融洽的关系,却连她这个外人看了也不禁有些动容。

「看不出来,这家伙还会医术?」

田玥看着叶秋下针准确,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顿时一脸惊讶道。

免费阅读..co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