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阴暗狭窄的街巷里。

在孟雷的率领下,一众黑衣人默默的潜伏着,伺机待发,犹如守株待兔的猎人,手持各式各样的冷兵器,向前步步紧逼。

这条小巷是一个死胡同,尽头是两栋高层建筑接壤的死角,高墙林立,很难轻易的翻越过去。

孟雷等人一路围追堵截,

最终,还是将那个形迹可疑的家伙,堵在了巷子深处。

“确定那家伙就在里面?”

孟雷手持鱼叉,心怀一丝兴奋与激动,目光灼灼的看着朱飞。

朱飞是这两天带队盯梢的领头,当时在公寓里遭遇怪物的时候,他也在场,并知道一些关于格罗特·摩肯的事情。

当下他重重的点头,肯定道:

“没错,兄弟们已经盯了一天了,这家伙是晚上的时候出现的,一直在公寓附近徘回,曾经还在401号房间外面的小巷里逗留过一段时间,不知道究竟意欲何为。

在被我们发现之后,他就表现的有些紧张,想要快速的逃离现场。

可咱们这边人手比较多,附近的每条巷子里都有人在盯着,他根本逃不出围堵,最后还是让咱们给堵在里面了。”

孟雷闻言点了点头,一直笼罩在心头的那层阴霾,终于是消散了些许。

只不过,他也无法完全的放下心来。

略作沉吟,又问道:

“能不能确定这家伙到底是谁?别忙活了半天,最后再抓错了人……”

对方的身份尚未确认,虽然值得怀疑,但却也不一定真的就是格罗特·摩肯。

如果抓错人的话,尴不尴尬什么的暂且不说,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那就白忙活了。

闻言,朱飞无奈的耸了耸肩,叹息道:

“咱们谁都没见过格罗特那家伙长什么样子,所以根本没办法进行确认,只能是有机会的话先抓在手里再说。”

张超也在一旁说道:“是啊司令,格罗特那家伙现在到底是人还是怪物都不知道,咱也别管那么多了,先把人控制起来盘问一番,就什么都清楚了。”

这个时候,张超早已经从造船厂回来,得知格罗特有可能现身后,便主动过来当壮丁。

“行吧。”

孟雷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关于格罗特·摩肯的样貌,他们这些外来者谁也不知道,通过瑟奇的口述也无法想象出一个直观具体的轮廓,而城里又找不到关于那个家伙的画像,一切只能靠盲猜。

因此,孟雷也不再多做耽搁,

挥了挥手,示意众人收拢包围圈,大步向前逼近而去。

幽暗的街道阴冷冰凉,来自穹顶上空投射下的璀璨光芒,在经过各种高层建筑的遮蔽与折射后,抵达底层时已经十分微弱,令狭窄的街道看起来昏暗无比。

一群黑衣人从街巷的各个角落涌出,影影绰绰的,朝着小巷的尽头逼近。

此次进城孟雷一共带了十六名作战人员,除了在公寓留守的四个人之外,余下的十二人基本上全在这里了。

为了抓住格罗特·摩肯这个关键人物,孟雷可谓是不遗余力,倾尽所有人手,誓要讨个结果。

很快的,一行人逐渐逼近。

肮脏狭窄的街道上有微风拂动,吹起一阵凌乱的脚步窸窣,无形中透着一股紧张的味道。

昏暗的灯光下,小巷尽头的高墙死角处,隐约露出一个朦胧的人影。

那人影看起来并不高大,只有一米六左右,且似乎穿着什么奇装异服,显得体态臃肿。

此刻,他正焦急的在墙角下来回踱步。

时不时的,还在附近的垃圾箱里翻找着什么,看起来有些惊慌失措,又有些像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垃圾中寻找果腹的食物。

在看到这个人影的瞬间,孟雷顿时就有些心灰意冷了。

他知道,这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有极大的可能不是格罗特·摩肯,这一点从身材上就能判断出来。

汉斯曾经说过,格罗特·摩肯身材瘦高,和霍野的身高相差不多。

在瑟奇的描述中也表示,格罗特继承了摩肯家族的优良基因,在身高方面,要高出提亚人目前平均身高一大截。

而巷子尽头的那个身影,明显和两人的描述相差很大。

因此,对方的身份大概率不会是格罗特·摩肯,这一次的伏击行动似乎难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不过事已至此,无论如何也得把对方抓住,然后盘问一番再说。

深更半夜的不睡觉,在大街上到处熘达,关键是,还在曾经出现过怪物的融水公寓附近熘达,这家伙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就算是和格罗特无关,本身也有着一定的嫌疑。

众人脚步逼近,一道道在昏光下被拉长的身影,逐渐出现在街巷当中。

这条小巷很安静,没有其他的路人,只有孟雷一行人和墙角下的那个小矮子。

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无路可退,已经被团团包围了起来。

那人突然停下了一切动作,在幽暗中慢慢的转身,好像一头被逼到绝路的饿狼,不再一味的逃跑,试图殊死一搏。

孟雷跟在人群后面,清楚的看到那人的行为发生了改变,一时有些狐疑。

对方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发起攻击的意图。

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在原地,昏暗中看不清表情,像是个木偶一般,僵立在了原地。

孟雷忽然心生警惕,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他急忙低声呵斥道:“停下,所有人停下,不要再靠前了!”

话音一落,仍在不断逼近的众人纷纷停下脚步,将手里的冷兵器横档于胸前,与前方的人影对峙起来。

孟雷眉头微皱,小心翼翼的迈步上前,沉声问道:

“你是谁?大晚上的在融水公寓附近摸索,到底想干什么?”

孟雷问的很直接,没有拐弯抹角。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没必要再去铺垫什么,直截了当反而更容易解决问题。

闻言,对面那人并未回答孟雷的问题,反而发出一声嘿笑。

那声音沙哑中透着诡异,仿佛垂死之人临终前的呓语,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说话!你大晚上鬼鬼祟祟的,到底想干什么?!”

张超似乎也察觉到了那人有些不太对劲,唯恐对孟雷不利,上前一步将孟雷挡在了后面,同时大声问道,语气不善。

“嘿嘿……”

冰冷的轻笑声,如同深渊潮汐,自黑暗中漫延而来。

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头皮发麻,好像他们所面对的并不是一个人类,而是某种未知的恐怖存在。

角落里的人影依旧没有说话,似乎丧失了语言功能,只会发出那种诡异而令人惊悚的笑声。

朱飞眉头紧皱,深吸口气后,回头看了孟雷一眼,目光中带着一抹问询的态度。

孟雷虽然觉得对面那道人影有些不太对劲,

毕竟,就算对方不是他们要找的目标,可如果是一个正常人被这么多人堵在了角落里,必然会大声质问,为自己辩解。

而那个家伙却并没有这么做,反应相当怪异,带给人不好的感觉。

可转念一想,

自己这边人手充沛,就算有什么突发情况,大概率也能够从容应对。

况且,就这么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事,必须有一方主动打破当前的局面。

不然的话,双方就这么一直干耗下去,再过一个小时也难能有任何进展。

因此,孟雷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

见状,朱飞心领神会,当即冲旁边的几名作战人员使了个眼色。

粗重的呼吸声夹杂着沉重的脚步声响起,几人握紧了手里的家伙,硬着头皮迈步上前,按照朱飞的指示,就准备把那奇怪的家伙给拿下。

可就在这时,不远处那耸动磨耳的笑声突然停下了。

紧接着,一道尖锐的声音响起:

“你们,是要来和我做游戏的吗?!”

那声音极其诡异,像是刻意捏着嗓子在说话,语调尖细,充满了调侃的味道与诱惑力,犹如恶魔从地狱深渊发出的邀请,令人汗毛倒竖。

这是对方第一次开口,正要上前的几人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面面相觑,额头有冷汗流下。

对方绝不是一个正常人,这一点是母庸置疑的了。

正常人谁会在这种场合下,说出如此不着调的话来?

但孟雷和朱飞没有说话,几人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走去。

当双方之间的距离仅剩十米左右时,那人又开口了:

“你们为什么不回答我?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为什么呢?”

渐渐的,他语气变得越发尖锐,甚至有些歇斯底里,就像是一个狂躁的精神病患者,稍有不顺心,就会变得异常暴怒起来。

“先回答我的问题!”

这时,一直在人群中默默观察的孟雷,终于说话了。

“你到底是谁,这么晚了鬼鬼祟祟的在公寓外面做什么?!”

“嘿嘿……”

诡异的怪笑声再次响起,幽暗的角落里,神秘人继续道:

“来和我做个游戏,赢了的话,我就告诉你……”

闻言,孟雷的目光顿时冷了下来,已经懒得再去多费口舌,低哼道:

“装神弄鬼的东西!”

随后,他又冲打前锋的几人大声喝道:“别管他说什么,立刻动手,把人拿下!”

“是!”

众人应声领命,拎着手里的冷兵器,大步就向前冲去。

可就在这时,变故再次出现!

那神秘人虽然没有继续说话,可阴暗的高墙角下,却突然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喇叭声。

“哔!哔!哔……”

听到这个声音后,孟雷突然脸色一变,冥冥中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似的,但由于并非经常出现在生活当中,印象又不是特别深刻,一时间却又想不起来。

不过,他隐隐觉得,这莫名其妙的喇叭声所代表的含义,绝对不是正面向上的。

而这时,一直缩在人群后面的汉斯,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莫名惊慌的低吼道:

“该死!喇叭,这好像是小丑教派的喇叭!难道对面是一个小丑成员?!”

闻言,孟雷顿时恍然。

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声音感到熟悉了,这诡异的喇叭声,分明就和之前意图对海蝗号进行破坏的电工小丑尤金,在被捕前释放的喇叭声一模一样!

“靠!居然是小丑!莫多城里竟然也混进来了小丑?!”

孟雷深吸口气,突然就感到有一股寒意袭来,大脑嗡的一下就懵了。

怪不得对方的言语间始终透着诡异,行为也令人捉摸不透,和正常人相差甚大。

原来,这居然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小丑!

他万万没有想到,在莫多城这座小魔都里面,竟然能碰到小丑教派的成员,这实在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讯息。

从以往的经历来看,每当有小丑出没的地方,必然会引起灾难发生。

并且,这种灾难往往是具有毁灭性的!

轻则潜艇沉没,重则整个聚集地都将会完全沦陷!

昔日的d12前哨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设施健全功能完善的前哨站,在小丑的蓄意破坏下,彻底沦为了爬行者的乐园。

就连试图逃生的海盗,最终都葬身鱼腹,死了个干干净净。

而不久前,若不是发现的足够及时,海蝗号也险些惨遭毒手。

足以见得,这群疯子的破坏性与可怕程度!

现如今莫多城内也发现了小丑的踪迹,这不由让孟雷充满了担忧,有种直接打道回府的冲动。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谁也不知道这群疯子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又准备在这里搞些什么破坏。

稍有不慎,这座66671航道内的魔都之城,很可能就会永远的成为历史,被无穷的海水彻底吞没掉。

“该死!精神污染的源头还没找到,现在连小丑都过来凑热闹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乱入,莫多城朝不保夕啊!”

孟雷暗暗咒骂了一句,却也无可奈何。

不过,既然碰上了,当务之急是先把这小丑给抓住再说,免得他在城里四处搞破坏,影响到接下来任务的进行。

当下,孟雷不敢再有任何犹豫,冲着四周一众作战人员大吼道:

“快!立刻动手,务必要把那家伙给我抓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