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深渊吞噬者!危险程度SS级?!」

用最快的速度看完金手指给出的介绍,孟雷呼吸一窒,心脏止不住的狂跳。

通过刚才那惊鸿一瞥,虽然对紧跟在身后那个未知生物的恐怖程度,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可孟雷仍是没能料到,对方的危险评级居然高达双S级别!

要知道,当初在开荒期遇到的那只深渊女妖,危险程度才只是单S级。

而体型足有超百米的锤头煞母皇,金手指在给出介绍时,甚至连危险判定都没有。

由此可见,哪怕是体型相近的大型海怪,相互之间的实力划分,也是相当明显的。

就目前掌握的这些信息来看,锤头煞母皇在同体型种类的大型海怪之中,实力是最垫底的,其次就是深渊女妖,危险级别达到了S级。

摩螺克和末日蠕虫这两种怪物,虽然没有亲眼见识过。

但通过其他人的描述与杂志上的记载,大概可以判断出来,没有发生畸变的摩螺克和末日蠕虫,大概也就和深渊女妖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而这只从深层区横空出世的深渊吞噬者,危险程度竟高达SS级别!

抛开其他不谈,就以金手指给出的评价为标准,这只深渊吞噬者就已经可以吊打浅层区绝大多数的深渊级海怪!

或许,只有被赋予了特殊名号的传说级海妖,才有可能与之相抗衡。

足以见得,这来自于深层区海域的恐怖生物,究竟有多么可怕!

「人倒霉连喝口水都塞牙缝!没招谁没惹谁的好好睡个觉,都能碰上这种级别的怪物,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孟雷深吸口气,默默的吐槽,恐惧中带着一丝憋屈。

好在,三百多米开外的那只深渊吞噬者,当下的心情看起来似乎不错,并没有进食的欲望。

也有一种可能是,对方通过空间节点瞬间从万米深的海渊中来到浅层区,数千米的落差与压强变化,令其暂时无法适应,正在缓慢的调整状态。

总之,对方始终没有冲舰队发起主动进攻,一直在黑暗中游离,默默的观察。

这样的行为虽然令人感到莫名的压抑与惊悚,但最起码,不会令局面继续恶化下去。

铺天盖地的畸变体海怪已经使得舰队不堪重负,哪怕是在这无边辽阔的海洋中,亦是寸步难行。

如果那恐怖的大家伙也在这时候掺上一脚的话,那包括孟雷在内的所有人,可以说都是十死无生!

舰队一路疾驰,拼命的搏杀。

在沿途留下成百上千具虽被拦腰截断,却依然蠕动翻腾的畸形残尸。

这些畸变体海怪的生命力极其顽强,只要神经中枢没有遭到破坏,哪怕被炮弹轰成了碎片,短时间内也不会立刻死亡。

像电影里的僵尸一样,锁定了目标死不松口。

这也是舰队在突围过程中,所面临的最大阻碍之一,这些怪物根本就杀之不尽。

当舰队驶离了空间节点所在那片海域,足足有五公里之后,穷追不舍的怪潮终于有了些许消退的迹象,不再像之前那般蜂拥而至,战线逐渐拉长。

但围在舰队周边仍在上下翻飞的怪物,从声呐显示屏上来看,依然有数千头之多!

看样子,想要真正的逃出生天,不把这些怪物全部清理干净,显然是不可能了。

可这个时候,队伍里的故障警报也越发频繁。

每一艘潜艇的外壳结构,包括电路系统,全都出现了大面积的瘫痪。

某一刻,孟雷正在全神贯注的驾驶潜艇,尽可能躲避着怪物的围攻。

舰桥

指挥室的舱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打开,汉斯面色凝重的快步走了进来,急声汇报道:

「船长,不好了,电气室着火了!」

闻言,孟雷目光一凝,心里头顿时咯噔一下,忙问道:

「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会着火呢?严不严重?!」

汉斯喘着粗气,额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面露惊恐的道:

「电磁线圈持续开启的时间太久了,舰载炮台也发射的太过频繁,导致电力过载,超过了电池和电容的承受极限!我们不能再继续保持这样的高强度战斗了,一旦备用电池组也全面瘫痪,整艘潜艇的动力系统都会受到影响,那我们就真的全完了!」

「这么严重?!」

孟雷脸肌不自觉的微微一抽,脸色瞬间大变,万万没想到在这紧要关头,居然出现了如此重大的事故。

事实上,在这十几分钟的突围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电磁线圈的开启,对于F级潜艇来说,已经是难以承受之重了。

电磁线圈的每一次击发,都会产生极其强大的瞬时电流,对电容和电线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正常情况下,电磁线圈在开启一段时间后,必须要立刻停止运作。

并及时进行维护和保养,以免电路系统超负荷运转,造成火灾和短路等安全隐患。

也就是孟雷曾花大价钱,特意对海蝗号的电容和电池进行过升级改造,这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换做是其他普通的F级潜艇,电磁线圈开了这么长时间,船舱内恐怕早就火光一片了。

可即便是升级改造过的电路系统,也经不起像现在这样一直折腾。

终于,在突围战发起的十多分钟之后。

海蝗号的电气室不堪重负,率先罢工,汉斯迫不得已将这一情况汇报了上来。

孟雷大急,莫名的感到一阵恍然,有些不知所措。

现在舰队火力全开,时刻令电磁线圈保持在放电状态,才能勉强硬扛下海怪的围攻。

一旦把电磁线圈给关了,那些攀附在船体外壳上的畸形怪物,恐怕瞬间就会将潜艇撕裂解体,变成一堆破铜烂铁沉没在黑暗深处。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停止火力倾泻,被海怪蜂拥围上是个死。

继续保持火力全开,等电路系统过载严重,彻底瘫痪导致潜艇失去动力,同样也是个死。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可以完美化解眼前的危机了。

「该死,那么多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难道老子最终还是躲不过这一劫了么?」

孟雷心情沉重,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头。

「船长,尽快下达命令吧,时间拖得越久,电气室的火势就越严重,没有时间犹豫了啊!」

汉斯在一旁同样大感焦急。

这位有着数万公里航程的资深海员,在这一刻也终于感受到了无边的绝望。

这时,中控台上的短途通讯频道内,突然响起了林明的声音。

「司令,出事了!护卫一船舱内多处起火,制氧室发生故障,船内的氧气含量正在急剧下降!」

不等孟雷作出回应。

另一边,朱飞也情绪紧张的大喊道:

「司令,我们的船体结构出现破损,三层甲板的水位开始迅速上涨,好像有怪物杀进来了!」

扩音器里,清晰的呜咽与嘶吼声回荡,从船舱深处传来。

伴随着冲锋枪的咆哮,沉重的撞击声大作,显然朱飞并没有危言耸听。

与此同时,张超也疯狂的大吼:

「我们船上也起火了,我艹!司令,不能再打了,反应堆开始报警,一旦熔毁,咱们所有人全得玩完!」

……

一时间,舰队各部纷纷传来噩耗。

十多分钟的突围,舰队表面看似安全正常,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

可实际上,在成千上万的海怪围攻下,各种隐患已经积攒许久,终于到了潜艇再也无法负荷的程度,开始全面爆发。

孟雷面露惨然,身体因为紧张而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

到了这个时候,停火就意味着死亡,结局似乎已经注定。

但不到最后一刻,他也不愿就这么轻易的放弃。

深呼吸,孟雷双拳紧握,极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

如今远航舰队全员数十条人命掌握在他的手里,但凡有一丝一毫的机会,他也想再拼命的争取一下。

短暂的沉吟后,孟雷咬紧牙关,脸上浮现一抹狰狞之色。

「除运输艇之外,所有人立刻停火!仅保持电磁线圈的开启,优先解决潜艇内部隐患,尽可能的把潜水服都穿上,给自己留下最后的希望!」

每一艘船上的电磁线圈,是保护潜艇外壳不被海怪撕裂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电磁线圈停止工作,否则解体只在一瞬之间。

为了减轻电路系统的负荷,如今唯一的办法就是,切断舰载武器的电力供应。

虽然如此一来,舰队就无法对舱外的怪潮造成有效的杀伤,削弱那漫天海怪群体的有生力量。

可现在也就只有这唯一的办法,能够令众人苟延残喘的多活上一段时间了。

孟雷命令发出之后,各舰长没有犹豫,也没有反驳,纷纷怀揣着沉重的心情,将命令传达了下去。

片刻之后,海蝗号的舰载炮台率先哑火。

流光溢彩的弹道痕迹消失于无形,黑暗中只留下一道道波纹荡漾,证明着那些伤痕累累的炮台曾经的狂放。

紧接着,其他几艘潜艇表面的曳光也暗淡了下去。

猩红的镭射激光隐没于黑暗,所有的一切仿佛刹那沉寂。

黑暗中,只有一片探照灯光,与运输艇上的几门联动炮台,在做徒劳的挣扎,化作深渊尽头最后的希望。

「兄弟们,冲!」

孟雷大吼,在舰桥指挥室内歇斯底里的咆哮。

他目光狰狞,操控着海蝗号全力疾驰。

舷窗投射出的屏幕画面上,数十只海怪堆积在一起,随着海蝗号的疯狂冲撞,不断的从船体两侧冲刷开来。

但有更多的海怪,则已经凭借尖牙与利爪,牢牢的固定在了船头,冲着船体外壳拼命的撕咬。

大量的金属碎屑飞溅,随着洋流冲向远方。

铿铿铿的撞击声不绝耳语,混杂着凄厉的呜咽与尖啸,令人头皮发麻。

孟雷此时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恶鬼横空的地狱中穿行,眼前所见一切,尽是厉鬼的身影。

失去了舰载炮台的火力打击,海怪的攻势更加凶猛。

仅仅依靠E级运输艇上的联动炮台,已经完全无法抵挡海怪的进攻了。

舰队疯狂逃窜,又向前冲杀出了不到一公里的距离,每一艘潜艇的表面,都密密麻麻的爬满了怪物。

也就是电磁线圈始终在运作,不断的发射出强大的电流,对那些海怪造成了强烈的麻痹效果,才勉强降低了船体外壳的损坏速度。

不过,周围的海怪密度太大了。

没有舰载炮台的压制,那如洪流般的冲击,使得舰队再无法保持完整的队形。

某一刻,林明突然咬牙切齿的嘶吼道:

「操!该死,护卫一不受控制了,我们正在逐渐偏离航线,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闻言,孟雷忙定睛朝声呐显示屏上看去。

就见到,位于海蝗号左侧方的护卫一潜艇,在周天无穷异常点的包裹与推动下,渐渐偏离了舰队统一行驶的路线,朝着远方的黑暗中飞速退去。

孟雷大急,却也无可奈何。

这个时候,其他人根本就抽不出多余的精力,去照顾掉队的同伴。

谁敢在这个时候停下来,瞬间就会被怪潮所淹没,结局只有死亡!

「司令,林明他们掉队了啊,怎么办,怎么办?!」

朱飞惶恐的大吼,咬着牙拼命的咆哮。

他想要调头折返,杀进怪潮深处为护卫一打通一条前路,挽救林明等全船人员的生命。

可孟雷却语气狠戾的制止了他,沉沉的低吼道:

「所有人继续前进,保持队形,不要逗留!」

「可……」

朱飞还要坚持,却听喇叭里传来孟雷声嘶力竭的咆哮。

「这是命令!继续前进!」

闻言,短途通讯频道内终于不再出现反驳的声音,众人纷纷沉默,心中无比的悲恸。

这个时候,就听孟雷再次说道:

「林明,记住我之前说过的话,为了舰队更多人的安危,我只能选择抛弃,对不起……

如果你们能活下来的话,我会在计划中的第一个前哨站等你!

兄弟,保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