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孟雷话音落下。

耳机里,顿时传来一片齐刷刷的应诺声。

林明、朱飞和张超几位舰长,当即将孟雷的命令传达到了舰队各层人员当中。

众人屏息凝神,全都严阵以待。

紧张的气氛在蔓延,遍布于包括海蝗号在内的每一艘潜艇内,所有人的呼吸都沉重无比,手心里不断的有汗珠渗出。

众人都很清楚,如今舰队已经被神秘的怪潮团团包围而住,局势万分紧迫。

舱外无穷黑暗的冰冷海水中,到处都是那些嘶吼声不断的异星海怪。

敌人的数量之多,远比他们这些天所经历的任何一场战斗都要恐怖!

一旦开启潜艇的灯光和主动声呐,那么舰队立刻就会化作黑暗中的灯塔,成为这片海域中最为瞩目的存在。

届时,远航舰队将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围攻!

完全可以想象,接下来的这场突围战究竟会如何惨烈,说是九死一生也毫不为过。

孟雷端坐在海蝗号的中控操作台前,目光凝重,对林明几人沉声做最后的嘱托。

“待会开战之后,大家尽量保持原有阵型,共同进退,将火力集中在一起,保持在最大化程度,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杀出重围!”

“如果……我是说如果……”

顿了顿,他的声音略显沉重,又带着一丝无奈的道:

“如果我们之中有谁被怪潮冲散,而其他人又无力救援的话,我希望大家能够有个心理准备,做好最坏的打算……”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孟雷心中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

当前这种情况已经超出了他的掌控能力范畴,倘若真的发生意外,他也只能断臂求生,舍小保全,尽可能保证更多的人生还下来。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必须权衡利弊,作出取舍。

哪怕最终陷入危机的是海蝗号,他也会果断的分散阵型,避免把所有人都拉下水。

闻言,耳机里出现了短暂的沉默。

片刻后,几位舰长才纷纷沉声开口,表示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他们都是陈煜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说实话,在出航前就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绝不会在大局上掉链子。

交代完了一切,孟雷终于沉下心来。

他深吸口气,下意识攥紧了拳头,目光紧盯着声呐显示屏,发出了最后一道集体指令。

“所有人准备,向预定目标点发起突围!”

“冲!”

话音落下,数十盏探照灯瞬间齐刷刷的同时开启。

雪白的光柱闪耀,刹那间撕裂了周天无穷无尽的黑幕,将附近一片狭小的海域,顷刻映照的亮如白昼!

当光亮诞生的那一瞬间。

舱外的景象通过潜艇外置摄像头的捕捉,也同步呈现在了每一艘潜艇的舰桥指挥室舷窗上,以及每一个操控着潜望镜的作战人员眼中。

顿时间,所有人的呼吸都凝固了。

孟雷也是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舷窗方向,心中一阵悚然。

就只见,漆黑的海水不知何时早已被浓郁的血色所取代。

激荡的海流掀起漫天猩红,裹挟着大量气泡与沉积物,还有各种支离破碎的血肉碎片,在舱外疯狂席卷。

舱外的空间,仿佛完全化作了一片血海汪洋!

入目之内,尽是血腥与恐怖的景象。

那血色,根本不是雾气,而是真正的鲜血,浓郁到几乎化不开的程度,连呼啸而过的洋流都无法将其完全稀释!

“这到底什么情况,空间潮汐的节点究竟连接着深层区哪一片恐怖海域,竟造成如此可怕的现象?!”

孟雷大感震撼,喉结颤动,重重的咽了一口吐沫。

这时。

眼前的血海深处,突然有一片黑色的阴影迅速划过。

十几只体型足有四五米长的畸形怪物,在探照灯的映照下一闪即逝。

对方速度很快,孟雷甚至都来不及看清它们的真实样貌,眨眼间的功夫,就立刻飞速消失在了侧方的黑暗之中。

隐约间,他只能依稀分辨出那些怪物的形体十分扭曲畸形,与他曾经碰到过的那条畸变角蛇,有着众多相似之处。

下一刻。

当那十多道细长扭曲的阴影消失之后。

恐怖的嘶吼声伴随着勐烈的撞击声传来,舱外好像有什么东西狠狠的敲打在潜艇外壳表面,发出一阵令人心季的响动。

“铛”、“铛”、“铛”……

低沉而空灵的撞击声,响彻整个海蝗号。

孟雷终于恍然回神,在第一时间打开了潜艇外置的电磁线圈。

同时,他还操控着潜艇紧急上浮,又冲海蝗号公共广播拼命的嘶吼道:

“西蒙!老霍!赶紧特娘的开火,杀出去,快!”

不等他话音落下,沉闷的电磁炮轰鸣声,就已经开始疯狂的咆孝起来。

事实上,通过潜望镜看到舱外画面的西蒙和霍野等人,远要比孟雷体会的更加直观。

那血腥而可怖的景象,深深的冲击着他们的心灵。

在画面呈现于眼前的瞬间,几人就下意识的摁动了舰载炮台的击发按钮,本能的将火力向外倾泻而去。

而此刻围绕在海蝗号四周的畸形海怪,实际上也比孟雷通过舷窗看到的更多!

至少有七八十道体型大小各不相同的黑色阴影,围聚游荡在海蝗号的四周,随着光亮的诞生与声波讯号的传递,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目标明确的迅速冲杀而来。

“冬冬冬……”

枪炮轰鸣,流光闪耀。

不止是海蝗号,舰队的另外五艘潜艇,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开始咆孝。

本就一片混乱的海域,顷刻间彻底沸腾了起来。

孟雷操控着海蝗号迅速上浮,这一刻,水泵与引擎的功率全都发挥到了极限。

而这个时候,随着主动声呐的开启,方圆两公里内的海域地形,也终于再次清晰的浮现于眼前。

同时浮现的,还有四周那密集到堪称恐怖的无数异常点!

目光扫过,孟雷的视线落在声呐显示屏上,只觉得一阵头皮发麻。

实在是,周围的异常点太多太多了,放眼望去,三维立体模型几乎连成了一片实体,根本数不清究竟有多少。

耳机里,也是相继传来林明等人的惊呼,显然全都被吓了一跳。

“我艹!咱们这是掉进怪物老窝了吗?”

“该死!这怪物也太多了吧,咱们就是打空所有的弹药,也杀不完这么多怪物啊!”

“老天爷,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这些家伙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

……

几名舰长大惊,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与恐惧。

而孟雷却是在第一时间,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那些异常点上,期待金手指能够给出提示。

起码让他知道,自己所面对的到底是怎样一群怪物。

好在,这一次金手指并没有掉链子。

澹金色的文字凭空浮现,在一阵扭曲晃动后,凝聚成可以被理解的文字介绍,呈现在了孟雷的视野当中。

(畸变棘虫,一种普遍存在于8000至10000米深层区海域的畸变体海怪,受到某种未知畸变因子的影响,比普通状态下的本体生物,更加具有攻击性,生命力也更加顽强。

在受到外界刺激或长久处于饥饿状态下时,会向猎物和目标发起自杀式进攻。

由于其群居的生活特性,导致任何生物与其遭遇都将会面临不死不休的局面,除非有一方彻底死亡,否则很难轻易的结束战斗。

一旦发现该生物族群在附近游荡,建议立刻避开!

如果你不想在前仆后继的车轮战之下,打光最后一发弹药,最终被撕裂成血肉碎片的话……)

澹金色的文字提示,为孟雷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果不其然,舰队目前所遇到的这批怪潮,当真是从深层区海域被潮汐现象莫名传送到浅层区的畸变体海怪。

畸变体的恐怖,孟雷已经不止一次听人提起过了。

这种发生莫名生物畸变的怪物,不但攻击欲望强烈,还很难被消灭,比普通海怪要难缠的多。

就算是正常情况下,远航舰队碰到数量如此之多的怪潮,想要脱身也极为不易。

更何况,此次面对的居然还是更加恐怖的畸变体!

在看完金手指给出的介绍后,孟雷的心就已经凉了半截,感到一股深深的无力与绝望。

但这个时候,情况也根本不允许他思考太多。

虽然舰队内所有的潜艇,在发起突围的同一时间,就立刻开始紧急上浮,拼命逃离之前停靠的那片海域。

可随着枪炮声的传荡,与刺目的探照灯光在黑暗中闪耀。

四周血海中游荡的无穷海怪,立刻像是受了某种刺激,冲着远航舰队疯狂围聚而来!

声呐显示屏上,那代表着海怪的密集异常点,宛如蜂群一般,迅速笼罩了舰队四面八方。

舷窗外,血海翻涌,黑影错落。

每一道阴影都是一只丑陋的畸变体海怪,在灯光下纵横飞舞,一眼看去影影绰绰的,给人带来极其严重的视觉割裂感。

而低沉的撞击声也是络绎不绝,疯狂的冲击着潜艇外壳。

“冬”、“冬”、“冬”……

孟雷手心冒汗的坐在指挥室内,听着外面令人心季的响动,就好像是坐在汽车里,承受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强烈冰雹!

时刻担心车顶会不会被砸出一个大窟窿!

四周的海怪实在是太多了,电磁线圈发出的强大电流,虽然能在第一时间击晕攀附在船体外壳上的海怪,可总有更多的海怪前仆后继而来。

倒了一个还有一个,后者趴在同伴的尸体上,依然在对潜艇发起疯狂的进攻。

可以说,舰队里的每一艘船,此刻都是顶着大量的尸体在前进,无时无刻不在遭受着疯狂且密集的进攻。

弹无虚发,在这一刻得到了极致的体现。

数十门舰载炮台齐齐轰鸣,每一枚炮弹都绝不会落空。

坚守在火炮操控室内的炮手们,此刻根本就不需要刻意的瞄准。

但凡出膛,必将命中!

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舰队冲杀出堪堪数百米的距离,却在附近丢下了成百上千具海怪的尸体!

而更多的畸变体海怪,却依然从四面八方前仆后继的涌来。

根本杀之不尽!

西蒙和霍野杀红了眼,手指死命的摁着击发按钮,口中咆孝连连。

以往在黑暗中璀璨夺目的弹道,如今只是昙花一现,瞬间就被无穷的怪潮所淹没,根本看不出炮弹究竟射向了何方。

舰桥指挥室内,刺耳的警铃声疯狂大作。

报警器不断的传来故障提醒,船体外壳不堪重负,正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呈现大面积的破损。

孟雷目光紧盯着声呐显示屏,面对海量的怪潮围攻,他表现出了足够的冷静。

就算心中无比的惶恐,也依然操控着潜艇向前发起平稳的冲锋。

只不过,除了四周堪称无尽的畸变体海怪之外,他心中还有另一层深深的隐忧。

就在不久前,曾有一个庞然大物,对海蝗号造成了无比勐烈的撞击。

威力惊人,以能够震动海床的声势,漫步于海底。

那个未知的恐怖存在,至今仍未出现,不知去向了哪里。

声呐显示屏上的异常点太多,层层堆积,孟雷也根本看不清楚对方是否隐没在其中。

如果那个未知的恐怖存在,也将目标对准向了正在玩命突围的舰队,难以想象会造成何种灾难性的结果。

“快点!再快点!一定要逃出去啊!”

孟雷眉头紧皱,面目扭曲,心情紧张到了极点。

可天不遂人愿。

冥冥之中,仿佛最糟糕的事情总会集中在一起,厄运专挑苦难人。

某一刻,舰桥指挥室前方的舷窗屏幕上,突然有一阵强烈的洋流呼啸而过,瞬间掀起一片波涛汹涌,将附近的海怪与血肉残肢纷纷冲散开来。

屏幕里,罕见的出现了一片真空区域。

下一刻,探照灯所散发出的极限光照范围之外。

在那昏暗的最深处,隐约显露出一片极其浩大的阴影,彷若乌云横空,遮天蔽日!

孟雷顿时呆立当场,整个人都懵了!

“我艹!那是什么东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