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孟雷拿着手持推进器,朝着下方的潜艇全力冲刺时。

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

那原本始终固定在一个方向,没有任何反应的探照灯,突然间动了一下。

紧接着,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居然直勾勾的朝着上方照射而来。

一道雪白的光柱,刹那间撕裂了孟雷众人四周,用于欺身的黑暗。

在这一刻,猝不及防之下所有人都无所遁形,完全暴露在了探照灯的光芒之中。

顿时间,孟雷心中陡然一惊,冷汗几乎顷刻就冒了出来。

“该死,难道是被发现了!?这怎么可能呢?!”

孟雷暗骂,觉得很不对劲。

他们明明已经很小心了,而且全程都在探照灯照不到的黑暗中前进。

按道理来讲,对方是根本不可能察觉到异常的,因为声呐探测器无法形成清晰的反馈。

如此看来,这一切应该就是巧合了。

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能让孟雷等人胡思乱想了。

如果现在被发现的话,整个行动计划将会功亏一篑!

当探照灯摆动的轨迹,逐渐朝着上方这片空间,缓缓扫动而来的第一时间。

所有人全都瞬间做出了反应,抱着各自手里的推进器,匆忙作鸟兽散。

不对,应该是说作群鱼散才更为贴切一些。

七个人也来不及商量,直接原地散开,分作不同的方向,立刻朝远处的黑暗中遁去,拼命逃离探照灯的扫射。

这个时候,众人才刚刚从紧贴顶部岩壁的位置下潜,没有深入太远。

哪怕是暴露了,所在的空间环境光线也相对比较暗澹。

孟雷想也不想,直接调头又向岩层顶部游了过去。

其他人有的向上有的向下,也在极短的时间内,相继消失在了探照灯的光照范围之外。

昏暗的海水中,只有一片澹澹的气泡,不断的翻滚升腾,证明附近在不久前有某种东西活动的迹象。

除此之外,一切都静悄悄的,黑暗与水流吞没了所有的痕迹。

…………

与此同时,布兰迪号的舰桥指挥室内。

大副麦克满是狐疑的盯着监控显示屏,疑惑的挠了挠头,滴咕道:

“什么情况?难道是我眼花了?怎么好像看到有几条影子从上面游过去了?”

枯燥无聊的等待,很容易消磨人的耐心。

刚才麦克在指挥室内等的实在无趣,就随意拨弄潜艇上的探照灯,百无聊赖的打发时间。

哪知道,这随手一拨,不经意间就看到几条暗澹的人影,在探照灯的极限光源边缘一闪而过。

速度很快,还没看清楚就消失不见了。

以至于,麦克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太过疲累而出现了幻觉。

略一犹豫,他又控制着探照灯在四下扫射了一番,依然没有任何发现。

而声呐显示屏上,也没有其他异常的显示。

麦克这才松了口气,自嘲的笑了笑:

“看来真是我眼花了,在这种地方,前后连一艘潜艇的鬼影都看不到,怎么可能会有人呢?”

麦克放下心来,不再去关注监控显示器。

然后坐回椅子上翘起二郎腿,随手从旁边抓过来一本杂志,继续无聊的打发时间。

…………

孟雷远遁离开探照灯的扫射之后,躲在隧道顶部的黑暗当中,静静的观察了片刻。

就见那道雪白的光柱,在四下里来回扫射一番,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

可最终,也没能发现任何目标。

过了一会之后,对方似乎放弃了搜寻,再次把探照灯对准了潜艇的正前方,无声的沉寂了下来。

孟雷没敢大意,又继续观察了一会。

直到确定对方不会再有任何动作,他这才长长的出了口气。

刚才的情况虽然万分危急,可好在是虚惊一场。

对方显然并不是发现了他们,而是例行巡查,恰巧跟他们撞在了一起。

否则的话,脚下的这艘大家伙,绝不会像现在这样保持理智与安静。

孟雷在原地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立刻抱着推进器游动上前。

这个时候,躲在其他角落里的另外六人,也纷纷再次露面。

借着四周暗澹的昏光,孟雷依稀能够看的出来,众人的脸色都有些难看,带着一丝后怕。

很明显,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把大家都给吓了一跳。

孟雷打出手势,示意众人行动继续,尽快动身。

隔着潜水服头套,大家纷纷点头,然后共同向着下方的潜艇集中而去。

随着临近,一股澹澹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这艘归属于异星分离组织的高级护卫舰,无论体型还是火力配置,都远超海蝗号初代提丰级探索艇。

足足有近八十米长的船身,在光线的折射下,通体散发着瘆人的金属幽光。

两排平行并列伫立在顶部外壳表面的联动式电磁炮台,每一排都有四门之多!

全部加起来,这艘潜艇安装在顶部的近程武装火力,足足有八门电磁炮台。

这还不算上鱼雷发射器和轨道炮,诸如此类的远程武装。

足以见得,这艘潜艇的火力之彪悍!

看着那一个个在视野中逐渐放大的黢黑炮口,孟雷忍不住咂舌,暗自感叹。

以霍克的判断,这艘护卫舰的等级才仅仅只是E级,比海蝗号就高出了一个级别而已。

然而,差距就已经如此的明显。

难以想象,能够跨入D级和C级评价的潜艇,将会有多么的恐怖。

而更高级别的A.级和S级潜艇,又到底是什么样子。

以当前的等级跨度来看,能够被评为S级的潜艇,若论规模和武装,只怕都能成为一个小型的移动要塞了!

不过,现在却不是想这些东西的时候。

众人用最快的速度,下潜到这艘E级护卫舰的一侧,并没有直接贴在顶部,以免被火炮操控室里的安全官,通过潜望镜发现踪迹。

接着,孟雷打出手语,示意众人散开,寻找气闸室的入口。

只有先找到了气闸室,提前做好堵门的准备,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行动。

因为当他们用等离子切割器破坏潜艇外部武装的时候,舰桥指挥室里的状态监控系统,有一定几率会发出报警。

如果不能及时的阻止对方武装人员出舱作战,那么对整体行动将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随着孟雷命令的下达,六个人便立刻散开,紧贴着潜艇外壳游动,开始寻找这艘潜艇上的气闸室所在。

长八十多米,宽近二十米,高度也近二十米的E级护卫舰,规模还是相当庞大的。

众人绕船一周,花费了将近十分钟的时间,才终于找到了气闸室的入口。

的确和霍克判断的一样,这艘船上的气闸室,一共有两个。

一个位于船体左侧,舱门就在外壳表面上,显然是为了方便与船坞对接。

另外一个气闸室的入口,则是在船体下方。

从位置上来看,应该是位于仓库附近,方便物资的搬运。

确定了两个气闸室的位置后,孟雷立刻交代霍野和贾全两人,守在气闸室的门外。

不过,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孟雷却没有让他们立刻动手,而是倒计时两分钟,再着手对舱门进行破坏。

交代完之后,孟雷就带着霍克和汉斯几人,小心翼翼的扒着船体外壳,一点点挪动到了潜艇的顶部。

经过刚才的一番观察,可以确定这艘潜艇上的电磁线圈装置,一共安装有两个,分别位于船头和船尾。

这种近战防御系统,对众人来说是威胁最大的存在,必须在第一时间清除。

而这项破坏工作,自然就交给了专业技术过硬的汉斯和卡尔两人。

他们都是电气和机械方面的工程师,最清楚设备的走线和重要元件的位置。

吞噬

在专业领域方面,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至于西蒙和霍克两人,则是掏出各自携带的等离子切割器,在昏暗的水流中快速游动,很自觉的来到了那两排联动电磁炮台附近。

两人都是船上的安全官,对于舰载武器的监控死角,和炮台外部脆弱部位,有着深刻的了解。

由他们来破坏舰载武装,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孟雷却是一个人缓缓游动到了舰桥指挥室的上方。

一般来说,潜艇的舰桥指挥室,都位于船头靠上的位置,相对很容易定位。

并且,无论是在内部形成全息投影所用的外置摄像机,还是那为了抵御撞击而特意加厚的潜艇外壳。

都可以帮助孟雷,快速锁定指挥室的所在。

当下,小心翼翼的来到舰桥指挥室顶上。

孟雷在缓缓涌动的水流中稳定住身形,然后掏出战术手电筒,冲着远方闪了两下。

这是事先约定好的动手信号。

接到命令的卡尔和西蒙等人,便立刻按下了手中等离子切割器的按钮,毫不犹豫的开始对潜艇外部武装,展开疯狂的破坏。

璀璨夺目的蓝白色等离子电弧,在昏暗中闪耀而起。

那耀眼的光亮简直犹如黑暗中的太阳!

如果不是潜水服的面罩,具有一定的防护效果,强烈的弧光甚至能将人的眼睛给灼伤!

而在发光的同时,电弧还散发着炽烈的高温。

虽然没有电浆手枪喷射出的等离子团那么夸张,可那蓝色的电弧,却依然拥有足以融化钢铁的温度。

随着众人同时动手,大量的气泡伴随着如烟般的尘雾,在切割点上方升腾而起。

E级护卫舰那足以抵御高强度撞击,与强大压力的坚固外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融化撕裂。

接着,就是深埋在金属板下的武器电路系统。

那脆弱的线路更是一触即溃,随着高温电弧的移动,齐刷刷的被切。

一时间,爆发出大量闪烁跳跃的电火花。

众人的整个行动过程十分迅速,根本就不给潜艇内的人员反应时间,而且下手的位置全都是些关键节点。

一旦这些线路节点遭到破坏,甚至连备用电路都无法启动,整个系统就会彻底瘫痪。

事实上,在正常情况下,哪怕潜艇遭到海怪的抵近攻击,

短时间内,这些深埋在潜艇外壳表面下的电路系统,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除非是整个外部结构都被完全撕裂了,否则的话,即便是潜艇被扒了一层外皮,也有着一定的反击之力。

然而,孟雷一行人的破坏目标,却十分有针对性。

根本不需要将外部结构彻底撕裂,只要对关键节点进行局部破坏,就能让这些精密的高科技装备,直接变成一堆废铁!

昏暗的深海隧道里,孟雷几人就像是附着在木头上的白蚁。

神不知鬼不觉的,对这艘精良的潜艇疯狂进行蚕食,进行破坏。

整个过程悄然无声。

没有紧张窒息的BGM,没有神秘刺激的画外旁白,有的只是不断闪烁的电弧光,和随洋流飘散的漫天气泡。

所有的一切,都在绝对的静默中进行,像是在上演一部默片。

同时,众人的破坏行动,也没有引起内部人员的任何察觉。

一分多钟的时间过去,卡尔和汉斯两人率先完成了任务,把两个电磁线圈装置彻底给废掉了。

然后,这两人也没有闲着,立刻赶到西蒙他们那里,继续对联动电磁炮台进行破坏。

而孟雷则是拎着切割器,对舰桥指挥室的外部结构进行“开颅手术”,在顶部切开了一个足球大小的缺口。

但这个部位的金属结构厚度,显然不同寻常。

切了半天,孟雷都没能把那一块金属结构完全穿透。

最后只能换了个角度,继续进行切割。

而就在孟雷他们搞破坏搞的正嗨皮的时候,潜艇内部的分离组织成员,终于察觉到了不对。

首先发现异常的,还不是舰桥指挥室里的大副麦克,而是留守在火炮操控室里的一名安全官。

当时,几个安全官正百无聊赖的在屋里打牌。

其中一人连续输了几把,心情极差,起身抱着潜望镜向外张望而去,试图缓解一下心情。

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潜望镜视角下的火炮各项数值,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出现了信号丢失的现象。

起初他还以为是内部线路故障,尝试性的摁下火炮激发按钮,想试试数据会不会出现变化。

然而,任凭他如何操作,那一排电磁炮台都没有任何反应。

这时,安全官才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立刻向指挥室里的麦克汇报情况。

而这个时候,麦克正歪躺在椅子上看杂志呢。

旁边墙壁上,潜艇状态监控器显示的故障提醒,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到。

直到安全官进门,他这才发现。

电磁炮台和电磁线圈的连接讯号,居然全部丢失,呈现出刺目的红色警示。

但由于这些设备并非是关键设施,因此没有声音提醒。

在发现这个情况后,麦克的第一反应,还以为是潜艇遭到了海怪袭击。

于是立刻操控着探照灯,将监控画面调转到了潜艇顶部的联动炮台区域。

这一看不当紧,麦克和那名安全官顿时全都愣住了!

画面中,几名身穿红色战斗潜水服的不明人员,正埋头在炮台底座上,勤勤恳恳的忙碌着。

如果不是他们手里的等离子切割器,在昏暗中疯狂闪烁着蓝色的高温电弧。

麦克还以为对方是布兰迪号上的工程师,正在进行水下作业呢!

“这……这是怎么回事?!这些人是从哪冒出来的?他们在干什么!?”

那名安全官满头雾水,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只觉得背嵴一阵发凉,不由发出源自灵魂的的质疑。

实在是,这场景简直太诡异了。

寂静荒芜的海底隧道里,附近没有任何潜艇靠近,黑暗中,居然莫名其妙的出现了几个人类!

这让人根本无法想象,对方究竟是从哪钻出来的,完全超出了常理。

“麦克,这到底什么情况?”

安全官揉了揉眼睛,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画面。

“难道是我眼花出现了幻觉吗?还是附近有暴露的污染遗物?”

面对安全官的疑惑,体型消瘦的麦克也傻了,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但下一秒,他忽然想到自己刚才看见的那几条人影,顿时意识到了什么,当即大骂道:

“该死!敌袭!他们是敌人,是敌袭!”

说着,麦克几乎是出于本能的,转身一把狠狠的摁在了电磁线圈的启动按钮上。

然而,画面中的几人却是毫无反应。

本应该刹那闪耀,瞬间笼罩船身的高压电流,也没有如期的爆发。

转头看去,麦克这才想起来,电磁线圈的连接讯号已经断开,被对方神不知鬼不觉的破坏掉了。

“该死!该死!”

麦克气的跺脚大骂,同时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惊慌。

他也搞不清楚对方究竟是如何出现的,而他们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

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莫名其妙被一群怪人给盯上,而且还是在深海当中,任谁都会感到不安。

不过,麦克的心理素质和反应速度,相对来说还算不错。

当下,在发现潜艇的防御系统遭到破坏后,他先是冲着旁边的安全官大吼一声:

“蠢货,别在这里呆着了,赶快去喊人,出舱阻止他们!”

说罢,麦克立即跑向指挥室内的中控台,拼命的拉响警报。

同时,他又打开了船内广播,冲着喇叭大声喊道:

“敌袭!敌袭!所有马上人集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