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腐蚀严重的金属标牌,在灯光的映射下,已经反射不出金属应有的光泽。

红色的锈衣低垂,与攀附在舱壁上的珊瑚类生物结合生长,形成一片粉色和绿色交织斑斓的珊瑚墙。

瑰丽而梦幻。

像是尚未长大的彩虹,在这枯寂黑暗的沉船遗迹中,显得异常绚烂。

而在那不曾被完全侵蚀的金属标牌上。

借着照明灯散发出的昏光,依稀可以分辨出两个模糊的大字,用烙印的手段铭刻出难以磨灭的标识。

“餐厅”

眼前的这座设施,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孟雷在沉船三层区域,所遇到的除船员室之外的第一个其他类别设施。

同时,也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设施。

仅仅从外部结构来看,这间餐厅起码也得有将近两百平米大小。

这在相对狭窄逼仄的潜艇环境中来说,称得上是相当庞大了!

“正常情况下,餐厅里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搜索价值的。”

“即便当年有些东西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早已腐烂变质。”

“不过……”

上下打量着舱门紧闭的餐厅,孟雷皱起了眉头。

“之前遇到的那些船员室,舱门都是开启状态,唯独这间餐厅,大门是完全密封的。”

“说不定,里面藏着些什么秘密。”

孟雷略一沉吟,觉得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对于潜艇来说,餐厅算不上什么重要设施,正常情况下,没必要将餐厅完全封死。

当然了,也不排除在用餐时间之外,餐厅一直是关闭的。

而当时海难发生的时候,恰巧又不在饭点。

所以直到现在,这间餐厅还保持着遇难时的状态,在几十年里,一直无人开启。

不过,既然来了,孟雷觉得还是有必要摸查一遍,免得再错过什么。

当下,孟雷围绕着餐厅正面,那色彩斑斓的腐朽珊瑚墙,上下仔细观察了半天。

最终,在确定了舱门上的相对薄弱点后。

孟雷从潜水服自带的背包当中,取出了那外形像似手枪的手持切割机。

但实际上,这玩意可比手枪大的多。

看了眼切割机的当前状态,小型氧气瓶储量还剩下百分之百。

在舱门上切开一个足够通过的缺口,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

孟雷不再犹豫,找准了位置,直接冲着那腐朽破败的餐厅舱门,稳稳的扣下了扳机。

霎时间,昏暗的走廊里,顿时有一道蓝白相间的等离子电弧闪烁而起。

微弱的电火花,散发出明灭不定的淡淡光晕,就像是一个加强版的防风打火机似的。

强烈的高温瞬间沸腾了海水,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扭曲变形。

孟雷不敢耽搁太久,这玩意消耗速度很快。

氧气瓶含量随着火光亮起,以每秒钟百分之一的速度在减少,根本无法坚持太长时间。

他急忙将电弧对准了舱门。

在双方接触的刹那,门上寄生的活体珊瑚,便瞬间融化分解。

同时,那满是锈渍的腐朽舱门,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溶解。

一条细微的黑色裂缝,随着切割机的不断移动,在紧闭的舱门上越发伸展。

不得不说,连厚重的潜艇外壳都能切开的等离子切割机,工作效率的确是惊人!

只用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孟雷便在餐厅的正门上,割开了一个巨大的豁口!

双手按在豁口中间部分的门板上,用力向内一推。

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响起,与本体完全脱离的门板重重滑落,露出了舱门上一个巨大的黑色窟窿。

头顶照明灯的灯光打进去,什么都看不清楚,朦朦胧胧的。

光线得不到参照物的反射,好像被无穷的黑暗完全吸收。

那种感觉,孟雷仿佛回到了游戏刚开始,第一次看见舷窗外景象的时候。

黑的压抑,黑的让人颤栗!

足以证明,这餐厅的内部空间十分庞大,远远超出了照明灯的效果范围极限。

为了节省时间,孟雷本想立刻钻进去查看。

可这个时候,随着门板的坠.落,大量腐蚀物像雪花一样飘荡了起来,遮蔽了视线。

餐厅门口的位置,一眼看去全是密密麻麻的白色沉积物,铺天盖地的。

这让本就有限的视野,无形中再度雪上加霜。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遇到突发情况应变不急,孟雷也没敢冒然深入。

等眼前的沉积物消散了些许,渐渐变得稀薄。

他从背包里摸出一根水下照明棒,使劲晃了几下后,用力的甩进了餐厅当中。

刺目的红光,刹那间驱散了无穷的黑暗。

在深海的压力作用下,那根照明棒宛如一颗初升的耀阳,在孟雷的视线中缓缓上升。

直至漂到了天花板的位置,才终于停止了上浮,成为一个稳定的光源,照亮了餐厅内的景象。

孟雷深吸口气,小心翼翼的探头朝里面看去。

光照范围只有二十米左右的照明棒,依然无法完整的呈现出餐厅内的全貌。

不过却让孟雷大概看清楚了一些东西。

然而,仅仅只是朝里面惊鸿一瞥,孟雷就立刻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是一副何其可怕的场景!

暗红色的昏光下。

偌大的餐厅内,影影绰绰的,到处都能看到穿着潜水服的身影。

好像有一大群人,正在进行一场黑暗中的狂欢。

突如其来的明光,反倒是成了不速之客,打破了这场派对的气氛。

关键是,透过潜水服上的透明头罩。

孟雷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些潜水服并不像他之前遇到的那种,空荡无人。

里面,全都是一具具惨白的枯骨!

死人!

里面全都装着死人!

那一个个悬在半空中的人影,在红光下诡异森然,仿佛失去了控制的提线木偶。

有的呈直立状,有的则是横躺,还有的张开双臂,有的蜷缩成团。

姿态各不相同的尸体,遍布着餐厅内每一处角落。

地上、空中、天花板上,到处都有人影在晃动。

那诡异的场景,彷如有一个个迷途的亡灵,在昔日生活的故土上,漫无目的的游荡,想要找回自己生前的模样。

孟雷瞬间头皮发麻,心中止不住寒气直冒。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间封闭的餐厅,居然会是一座巨大的水下坟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