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多小时之后,暴雨初歇。

胡雪慵懒地躺在床上,一双穿着残破黑丝的大长腿依然缠绕在齐光的腰上,似乎是妖精勾魂摄魄的触角。

“你真坏,就不知道怜惜人家一下吗?”

“怜惜你?不把你折腾散架,你又该说我不卖力气了。”

看着胡雪慵懒的姿态,以及极品到了极点的美腿,险些又要蠢蠢欲动,擦枪走火。

“不行,你个坏蛋,我不要了!”

胡雪大惊,赶忙与齐光“脱离接触”,生怕他兴致再起,同时赶紧转移话题说道。

“诺贝尔颁奖典礼没剩几天就要举办了,你也要去瑞典了吧?”

诺贝尔的颁奖典礼在每年的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纪念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并由瑞典国王亲自颁奖。

如今已经进入了12月,齐光点了点头,说道。

“嗯,把药厂的事情安排好,我就直飞斯德哥尔摩。”

“你真的不陪我一起去吗?每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可以带13名亲朋好友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这一次诺贝尔的颁奖典礼,已经确定参加的有王桂英、孙晓青、高勇,以及刘亮几人。

无论是林静还是胡雪,都因为繁重的工作,而选择不与齐光一起去斯德哥尔摩。

胡雪摇了摇头,看到齐光贼心不死,也不顾自己身上乍泄的春光,逃难一般跑到了浴室之中。

“不去了,我哪有你这么好命,能当一个甩手掌柜!药厂里每天这么多事,我要是离开一周的时间,恐怕药厂都运转不下去了!”

看着胡雪那双被黑丝衬托的更加雪白的大长腿,齐光咽了一口口水,也一溜烟地尾随着她,进入到了浴室之中。

“呀,你进来干什么!”

“一起洗呗!老夫老妻了,害羞什么?”

“我是害羞吗?我是害怕!时间不早了,别再来了!我真的不行了……你不要过来啊!”

……

一周之后,带着光镜制药的研发团队,以及知名的专家王桂英,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齐光的包机终于平稳地落在了斯德哥尔摩机场的跑道之上。

对于齐光这个为国争光的“科学家”,国家也是毫不吝啬,直接派出了一架包机,将齐光一行人直接送到了瑞典。

在美丽地勤的带领之下,齐光进入到了机场的VIP通道。

在这里,齐光见到了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同时也在诺贝尔基金会担任高管的汉斯·埃勒格伦。

虽然两人之前并没有见过,但是提前做足了功课的汉斯·埃勒格伦还是在看到齐光的瞬间,就远远的张开了自己的双臂。

“欢迎你,齐光!”

“我是汉斯·埃勒格伦,代表诺贝尔的官方,欢迎你的到来!”

对于这个瑞典人的热情,齐光倒没显得什么不适应,大大方方地和他来了一个拥抱,随后礼貌的回答。

“谢谢。”

齐光大学时期英语过了六级,再加上为了参加这一次的颁奖典礼,特意突击训练了一阵子英语,所以应付这种日常简单的对话,还是绰绰有余的。

汉斯·埃勒格伦的年龄不小,不仅是头发,就连胡子也有些花白。

他看着齐光的脸,赞叹地说道。

“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年轻!仅仅26岁,就获得了诺贝尔奖!”

“现在,你已经是诺贝尔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得者了!”

对于埃勒格伦的赞扬,齐光没有谦虚,而是大方地再度说了声谢谢。

毕竟,他获得的这个诺贝尔医学奖可是皇家科学院力排众议颁发的,自己这时太过谦虚,岂不是在打他们的脸?

几人一阵寒暄之后,埃勒格伦看着齐光身后的几人,说道。

“这就是跟随你一起参加颁奖典礼的家人和朋友吧?”

“跟你一样,都是如此年轻,看来,都是了不得的青年才俊!”

“这些年来,华夏的科研力量突飞猛进,相信在你之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华夏人继续获得诺贝尔奖!”

齐光点头表示感谢,心中对埃勒格伦也不由得生出了些许的好感。

经过了VIP通道海关的检查之后,齐光一行人便坐进了诺贝尔基金会提前安排好的接机车队。

车队之中,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是瑞典自己的品牌,沃尔沃。

因为齐光自己也有一辆沃尔沃XC90的代步车,坐上诺贝尔安排的车队,齐光倒是显得十分的熟悉,没有丝毫的不适应。

很快,车队就到达了斯德哥尔摩大酒店。

拖着行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刚刚走到了酒店的大门口,就听到了一句声音很大,语调却很奇怪的喊声。

“沙比!”

无论是齐光,还是其他几人同行的华夏人,顿时都愣在了原地,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一个年纪很大、身材高瘦的白人老头,脸上挂着一副仇恨的表情,正恶狠狠地盯着齐光一行人。

外国人?

他刚刚是说了一句国骂吗?

齐光几人全都面面相觑。

看到齐光注意到了自己,外国老头更加来劲,神情变得激动,一下子就对着齐光冲了过来。

“沙比!”

“¥……*%¥#@!”

“小偷!”

“%!@#*!”

蹩脚的夹生华夏语,与瑞典本土的语言混杂在一起,从老头的嘴里喷了出来。

不仅如此,他还愤怒地挥舞着拳头,向着齐光砸了过来,脸上那仇恨的表情,似乎要将齐光生吞活剥。

好在老头年岁已大,动作十分缓慢,他刚刚冲出了几步,就被酒店的安保人员直接拦在了外面,徒劳地挣扎,却无法来到齐光的面前。

齐光先是吓了一跳,随即变得有些莫名其妙。

这老头有病吧?

看到突然出现的白人老头,埃勒格伦神色一紧,赶紧拦在了齐光与他的中间。

直到老头被保安拦了下来,埃勒格伦才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尴尬的表情,拍了拍齐光的肩膀,低声而急促地说道。

“我们走。”

随后,齐光一行人才在保安的护送之下,进入到了斯德哥尔摩大酒店的大厅之中。

而那个消瘦的老头,则被保安死死地拦在了外面,嘴里还一直在愤怒的嘶吼,只不过齐光一句话都听不懂。

“那个人是谁,似乎是冲着我来的?”

面对齐光的问题,埃勒格伦神情尴尬,似乎觉得有些丢脸,小声的解释说道。

“他是斯文特·波尔,瑞典人,跟你一样,也是一名研究大脑神经运行机制的科学家。”

听到埃勒格伦的解释,身后的孙晓青恍然大悟一般地说道。

“哦,原来是他!我说他怎么对我们抱着这么大的敌意!”

齐光好奇地问道。

“哦?这个人是谁?到底是怎么回事?”

埃勒格伦叹了口气,解释说道。

“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波尔他本来是这一届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人选已经内定。”

“但是因为你研发的曙光横空出世,再加上那一篇揭示了人类大脑神经运行机制的论文,我们皇家科学院最终还是决定,取消波尔原本获得的诺贝尔医学奖,转而将其颁发给了你。”

“所以波尔一直……有些怨气,觉得是你抢走了原本属于他的诺贝尔医学奖。”

原来是这样!

怪不得连沙比都学会了,就是为了当面骂齐光一顿,出一出心中郁闷之气。

到手的诺贝尔奖,居然硬生生地被齐光抢走了,搁谁都郁闷。

所以,再回头看看隔着玻璃大门拼命喊着“沙比”的波尔,齐光没有愤怒,反而感到好笑。

“所以,既然获奖的人选已经内定了,为什么又换成了我?”

“特别是波尔还是你们瑞典本国人,想必瑞典全国上下都希望波尔能够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奖吧?”

埃勒格伦也看到了隔着酒店玻璃门大声呼喊、不停比划国际友好手势的波尔,尴尬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干脆转过身子,背对波尔,有气无力地对着齐光解释说道。

“确实,对于取消波尔的得奖资格,转而把奖颁给你,不管是皇家科学院,还是整个瑞典,都有着不小的争议。”

“其实,如果波尔研究的不是与你相同的神经学,而是其他什么别的方向,那么今年的诺贝尔医学院一定还会是他的。”

“只不过,他太过倒霉,遇到了你。”

听着门外传来的那若有若无的“沙比”,埃勒格伦忍无可忍,猛然对着身旁的手下喊道。

“你,去!”

“让波尔那个蠢货闭嘴,从这里消失!”

“别让他继续在这里丢我们全部瑞典人的脸了!”

说完,埃勒格伦才长舒一口气,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继续对着齐光解释说道。

“波尔研究的方向,是人类大脑以及神经的运行机制。正巧,他今年有了一些突破性的进展,对人类大脑神经的研究有了更深一步的成果。这就是他能够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提名的基础。”

“然而,你不仅突然研制出了能够治愈阿兹海默症的曙光,更是直接撰写出了论文,详细地阐述了人类大脑运行的方式,以及曙光药效的机制。”

“波尔只是找到了一条通往正确方向的路,而你……”

“直接给出了答案!”

齐光的脸上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对于人类大脑的这个领域,波尔只是提出了一个猜想,而齐光根据曙光的作用机制,以及来自未来的信息,直接给出了一套成熟的理论。

两人研究的领域和方向是一致的,而齐光所得到的成果,显然比波尔要深入,并且成熟许多。

比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波尔突破人类极限,100米跑了9秒。

而齐光更加变态,直接8秒完成了100米。

所以,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要么颁给一个与大脑神经完全无关的领域。

要么,就颁奖给齐光。

无论如何,都没有波尔的份了。

所以,波尔那蹩脚的“沙比”喊声,根本激不起齐光心中的半点波澜,反而让他有点想笑。

对不起,你的诺贝尔奖,是在下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