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齐光,你在哪呢?】

打通了齐光的电话,齐文原依旧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和语气,时时刻刻地保持着父亲的威严。

齐光也已经习惯了父亲这副模样,回答说道。

【爸,我在实验室呢,正在研究曙光量产的方法!怎么了?】

听到齐光的话,原本想叫齐光到自己办公室一趟的齐文原顿时改变了主意,说道。

【那你在实验室等我一会儿,我有事找你。】

之所以没有让齐光过来,是因为戴雷还在自己的办公室之中,有这个外人在,父子两人说话就不太方便,所以齐文原直接让戴雷在他的办公室等待,自己则来到了齐氏制药的实验室。

推开实验室的门,里面除了齐光,还有高勇,以及新被齐光招揽而来的孙晓青。

看到孙晓青竟然也在这里,齐文原愣在了原地。

这不是瑞辉制药的那个丫头,怎么会在这里?

不过他并没有多问,而是看向齐光说道。

“你们几个怎么这么兴奋?有什么好事?”

此时无论是齐光,还是其他人,脸上都有难以抑制的兴奋神色,似乎刚刚遇到了什么喜事。

果然,齐光脸带笑意地对着齐文原说道。

“确实是有好事。刚刚在高博士以及晓青的研究之下,曙光量产的方法已经被我们确定了下来!”

“这种方法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十分的简单。以我们药厂的设备,都是可以直接开始生产!”

听到这个好消息,齐文原的脸上同样也露出了跟他们一样兴奋的表情,高兴地说道。

“好事啊!这样一来,你们光镜制药立刻就可以开始生产曙光了!”

齐光将刚刚拟定的生产流程递给了齐文原,问道。

“爸,你看看这个流程,以齐氏制药的生产能力,一天能生产多少?”

齐文原接过生产流程,戴上老花镜,仔细地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齐文原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说道。

“确实,跟你们所说的一样,这个制造的流程相当的简单,我们齐氏制药的设备很轻松就可以制造出成品。”

“不过在这之前,你要先理清楚思路,曙光这一批药,你想用什么样的包装,什么样的规格?”

齐光愣了愣。

包装?规格?

“这很重要吗?”

齐光负责提供分子式和拍板决策,高勇和孙晓青都是技术人员,负责产品的研发,他们都对药厂的经营一窍不通,所以对于齐文原提出的问题根本就没有考虑过。

齐文原点了点头:“很重要。”

“患者每天吃几次药,一次吃几片,这个你们想好了没有?”

齐光回答说道:“已经确定了。我们准备以尽可能简便的方法,所以患者每天吃一次,一次只吃一片药。”

齐文原继续说道:“很好,那么下一个问题。”

“你准备用瓶装还是盒装?一个包装里面放置多少粒药?”

齐光与其他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齐文原笑了笑,说道。

“我不是在故意找茬卖弄,而是包装就意味着你的销售策略。”

“如果采用瓶装,那么就意味着每个包装里面包含的药物数量很多,比如说一瓶50片,甚至一瓶100片。”

“这样的药物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是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比如说布洛芬,或者甘草片之类。”

听到父亲的介绍,齐光便说道。

“那就用瓶装吧,我开发这种药并不是想要谋得多么高的利益,重要的是让患者能够得到治疗。”

原本以为父亲会支持自己的决定,没想到齐文原摇了摇头,说道。

“如果你想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治疗,我就建议你采用纸盒的包装。每一盒包含7粒,也就是一周的药量,销售的价格也适当地调高。”

看着齐光一脸疑惑,齐文原笑了笑,继续解释说道。

“你是不是觉得我想要挣更多的钱,所以采用小包装?其实不是。”

“曙光刚刚问世,有太多的患者等着服用它进行治疗。我们的产能有限,如果采用大包装,就意味着有更少的病人能够买到药,能够得到治疗的人也更少。”

“并且药物价格适量提高,并且承诺在产能提高之后提价,患者才不会大量地囤药,也更有利于更多的患者能够买到药。”

听完齐文原的解释,齐光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没想到仅仅是一个包装,就有这么多的讲究。

齐光自己并没有接触过制药行业,所以对这些自然是一窍不通。

而齐文原在制药行业之中浸淫了数十年,自然是门清。

果然,专业的事得交给专业的人来干。

而齐光呢,就负责做决策。

所以齐光直接就拍定下来:“那就按照爸说的来办!”

“下一个问题,曙光的售价应该定多少?”

因为是一种全新的药物,治疗全新的病症,曙光的售价,并没有太多的参考。

而现有的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种类繁多,以一种常用的药物【盐酸美金刚片】为例,它每日的价格为20元左右。

那曙光每日的价格,又该定价多少?

一时之间难以决定,齐光决定换个思路,对着齐文原问道。

“爸,你估算一下,每一片的药片,成本大概有多少?”

齐文原沉吟了一会儿,随即说道:“材料、人工等等所有的成本加起来,一片大概是2块钱。”

齐光想了想说道。

“光镜制药现在没有自己的工厂,只能使用代工的模式。每一片药成本2块,我们给代工厂1块的利润。这就是百分之50的利润了,不少了吧?”

齐文原点头:“不少了。”

齐光继续分析说道:“服用盐酸美金刚片,患者每天需要花费20元。我准备把曙光的定价降低,出厂的价格设定为每天每片10元,即便加上分销的费用,不计算医保的情况下,患者每天需要付出的费用,也达不到20元。”

“并且跟盐酸美金刚片不同,它只是能够略微缓解阿兹海默症,而我们的曙光是可以治愈阿兹海默症的!所以,我这个定价没毛病吧?”

齐文原也同意:“每片10元的出厂价绝对不高,甚至有些低了。”

说到这里,齐光面露兴奋地神色,拿出一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了起来。

“那么我们现在计算一下利润!”

“每一片曙光可以给药厂1元的纯利润,同时给光镜7元的专利费用。同时,2元的成本是包含了原料的价格以及工人的工资的,这里面又有一个创造就业岗位的隐性利益。”

“爸,以齐氏制药的产能,每天能生产多少片曙光?”

齐文原沉吟了一下,笃定地回答说道:“每天至少可以生产10万片!”

齐光又用笔在本子上计算了起来,同时口中说道:“这样的话,药厂每天的纯利润就是10万块,而光镜每天的专利费则是70万!”

“以月为单位来计算,药厂每个月的纯利润是300万,光镜每个月的专利费是2100万!”

“一年的话,药厂利润是3600万,而光镜的专利费则是……”

计算出一个数字,齐光重重地写在本子之上,随后将笔尖重重地点在了这个数字的旁边。

“仅仅是齐氏制药一家,光镜制药每年的专利费就可以达到2亿5200万!”

计算完毕之后,别说是目瞪口呆的齐文原和高勇等人,就是齐光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拥有曙光专利的齐光,每天什么都不用干,仅仅是专利的授权,就可以收获2.5个亿?

这也太夸张了!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此时齐光仅仅在银行之中的存款就已经有了接近30个亿,每年2.5个亿算不得什么。

但是要知道,齐光那30亿的存款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拥有的,是齐光利用未来日记本的信息,接连操作了石油期货以及防汛物资两波行情,才险之又险地积累而来。

每年2.5个亿的纯利润,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并且这2.5个亿的利润看似不多,但胜在稳定,只要曙光这种药还在制造,那么利润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进入到齐光的口袋之中。

并且,这还只是齐氏制药一家制药厂给齐光带来的利益,如果还有其他的代工厂,那么齐光的收益,还会呈现几何倍数向上增长!

这真的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

看着这个数字,齐文原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垄断,真是暴利啊!”

高勇和孙晓青两人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给曙光做相关实验的时候,两人都没有想过,这个小小的分子式背后,居然隐藏着如此恐怖的利益!

然而,另外一个问题很快地再度摆到了齐光的面前。

那就是产能不足。

齐氏制药每天能制造10万片曙光,这10万片曙光最多也就能够满足10万人的用药需求而已。

而据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统计,最近一年全球阿兹海默症患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恐怖的5600万!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如果有5600万人同时服用曙光,如果产能能够跟上的话,那么齐光仅仅每天的专利费,就达到了3.92个亿!

一年的专利费,将达到……

1430亿?

这个数字,让齐光甚至开始感觉到一阵眩晕!

不过齐光的理智,并没有被这多到不可思议的利益所冲垮。

定了定心神,齐光很快反应了过来,这笔账并不是这么算的。

虽然全世界有5600万人患有阿兹海默症,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服用曙光。

以高血压为例。

截止到去年,全球患有高血压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夸张的13亿人。

但是这13亿人之中,近一半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了高血压。

而这剩下的一般高血压患者之中,也仅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坚持每天服用降压药。

也就是说,只有总数的八分之一患者,能够坚持服用药物。

将这个模型粗略地套入到阿兹海默症的患者,那么5600万患者之中,将只有700万的患者可以做到每天坚持服用曙光。

如果曙光的产能能够跟上的话,那么齐光每天能够收到的专利费将是4900万RMB。

每年的收入则是179亿!

这样一看,似乎也不是一个特别夸张的数字?

不过想要挣取这么高的利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产能!

只有拥有足够的产能,才能够有足够的药物提供给阿兹海默症的患者。

齐光也才能够收获每年179亿的专利费用!

那么,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

生产曙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