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齐氏制药。

齐光回来之后,直接进入了父亲的办公室。

此时,药厂正面临资金危机,齐光准备出手,用自己的钱帮助药厂渡过难关。

推开父亲的办公室,一股浓郁的二手烟扑面而来,相比于齐光上次来,这里的气氛又是更加凝重了几分。

注意到齐光进来,所有的人都没有心情跟他打招呼,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这时,齐父齐文原开口说道。

“老二,下游经销商的货款,还没有要回来吗?”

二叔齐青峰摇了摇头,说道。

“我已经尽力在催了,只是这帮经销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给!”

“一会儿我再亲自跑一趟,看看能不能把货款先要回来一部分。”

听到齐青峰的回答,齐父眉头紧皱,一边抽着闷烟,一边说道。

“不应该啊?咱们齐氏制药跟这些经销商合作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怎么一到咱们资金紧张的时候,他们却来这么一出?”

“实在不行,我们就走法律手段!先把他们起诉,给他们施加点压力!”

齐父的话刚刚说完,齐光便注意到,站在二叔身旁的齐天豪脸上,忽然有些惊慌的神色。

这让齐光的心中,顿时有些狐疑了起来。

二叔齐青峰倒是不露声色,摇了摇头,说道。

“起诉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原料的供货商早已经下了最后的通牒,一周之内如果不把这一笔原料款项结清,他们就起诉到法院,查封我们的资产!”

“一旦我们被起诉,药厂被查封,那些下游的经销商更加不会还给我们这一批货款了!”

这时,三叔齐建军忽然开口,说道。

“因为我们迟迟未发工资的原因,现在药厂里面已经有工人开始闹事了,说如果我们再不给他们结工资,不仅要罢工,更是要把这件事捅到媒体,告我们拖欠农民工的工资!”

“一旦这件事被捅到媒体,即便我们把工人的工资补上,药厂的声誉也会受到无法挽回的伤害!”

三叔说完,办公室内陷入到了沉默之中,若不是二手烟的烟雾在缱绻流动,齐光几乎都以为眼前的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了。

气氛僵硬到了极点。

最终,还是齐父打破了沉默。

“四面楚歌啊!”

齐父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你们有什么想法,能够让药厂渡过眼前这个危机?”

齐光此行,就是为了出钱帮助药厂渡过这次危机。

这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又被二叔抢了先。

“咱们药厂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现金流!只要挺过这一口气,把现金周转开,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所以,我建议,先把药厂抵押出去,换取一笔贷款。”

“用这一笔贷款,支付这一批原料的费用,以及拖欠工人的工资!”

“等经销商的钱要回来,我们再把贷款还上!损失的,仅仅是一笔数额不大的利息!”

齐父微微点了点头,问道。

“咱们的药厂,能抵押多少钱?”

看到齐父松了口风,二叔的眼中闪过一抹难以掩饰的喜色,赶忙回答道。

“我问过银行了,咱们的药厂信誉良好,固定资产的价值也很高!把整个药厂都抵押出去的话,可以贷到2.5亿元,足以支付这一批原料2亿元的货款了!”

“而经销商欠我们的货款,恰恰也是2.5亿元!只需要把经销商的欠款收回来,我们很快就能够把银行的贷款还上,几乎没有任何风险!”

“银行的人我已经联系好了,找的我认识的一个熟人关系,任何时候都可以为我们办理贷款!”

听到二叔的话,齐父惊讶地说道。

“已经联系好了?这么快?”

他的心中虽然感觉到有一丝的不妥,却没有深究,而是点了点头,说道。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把药厂先抵押出去!”

“药厂重要的资料都在我这里,你要什么跟我说,我全都拿给你。”

“接下来贷款的事,就劳烦老二你多费心了!”

二叔点了点头,说道。

“大哥,你放心吧!我一定把这件事办好,让咱们药厂顺利渡过难关!”

而此时,二叔身边的齐天豪脸上,已经洋溢出几乎掩饰不住的喜色。

二叔虽然淡定从容许多,但嘴角也是勾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

只不过,下一刻齐光的忽然开口,让两人脸上的表情直接变成了惊愕!

“抵押药厂?向银行贷款?我看不必了!”

齐光一开口,众人的目光,顿时投注在了他的身上。

看到突然开口的齐光,齐天豪忽然有些恼怒地说道。

“不贷款?不贷款怎么支付这一笔原料钱?眼睁睁地看着我们药厂被法院查封吗?”

“还是说,你想把自己的宾利卖了,给药厂还账?”

“我们需要支付的货款是2个亿,不是两百万!你搞搞清楚!”

二叔也皱起了眉头,沉声说道。

“小光啊?你说不用抵押贷款,那怎么解决药厂现在面临的困难?你有没有什么办法?”

看着二叔父子诡异的反应,齐光更加断定两人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也更加坚定了帮助药厂渡过难关的信心,于是开口说道。

“不就是区区2个亿?还需要抵押药厂贷款?”

“这笔钱,我来借给药厂!先把原料的货款以及工人的工资结清,等经销商欠我们的钱要回来,药厂再把钱还给我,不需要一分钱的利息!”

此时的齐光虽然被众人的目光注视,却依旧淡定从容,有一股出自骨子里的自信由内而外散发出来,让人不由得想要信服。

这时,齐父也是满脸震惊的神色,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说道。

“小光,这可是2个亿,不是2万!”

“你真的有2个亿的现金,能够支付这一批原料的货款?”

“你才上班了三年,怎么可能就已经拥有了2个亿的资产?!”

“你想要帮助药厂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这件事不是儿戏,不容的半点差错!”

齐光笑了笑,不再解释什么,而是拿出了手机,拔通了运输银行支行行长李庆的电话。

电话接通,李庆热情到谄媚的声音,从扬声器之中传了出来。

【喂!齐公子!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有什么吩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