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天后。

已经来到了初秋的季节,以往这个时候的蓉城,正是秋高气爽的时候。

空气干燥,温度适宜,让人感觉到十分的舒服。

然而,今年的秋天却有些反常。

刚刚入秋,原本应该干燥的天气,却反常的下起了暴雨。

“下雨了!”

“看来,这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就要开始了!”

此时,暴雨已经连续下了一天一夜。

看着窗外仍旧丝毫不见停歇的暴雨,齐光心中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满是忧虑。

松一口气,是因为日记本里面提到的暴雨如期而来,他购买的那一批防汛物资不会砸在自己的手里。

然而,齐光心中的忧虑,就是为了整个蓉城,乃至整个西省。

一旦蓉城真的被百年不遇的大暴雨所袭击,那么整个社会都将面临巨大的损失!

现在这个时节,正是田地之中粮食即将收获的时候。

如果被暴雨袭击,那么粮食的产量极有可能大大缩减,种地的农民将会遭受到惨痛的损失。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

如果因为百年不遇的大暴雨,导致蓉城乃至西省的堤坝崩溃,那么不仅是无数农田将要被洪水淹没,颗粒无收。

更是会有成千上万的灾民流离失所,失去自己的家园!

在此之前,齐光不是没有想过要站出来预言即将发生的大暴雨。

然而,气象学家全都预言,今年蓉城乃至西省的雨季已经过去。

齐光贸然站出来说蓉城即将遭遇大暴雨,恐怕根本没有人相信!

甚至有可能被认定为造谣者,直接抓起来!

所以,齐光只能静静的等待。

一旦大暴雨真的发生,那么他就立刻会使用自己手中的防汛物资,帮助蓉城乃至西省,度过眼前这个难关!

此时,电视上正在播放天气预报。

播音员的脸上已经失去了平日里的淡定与从容,取而代之的是焦急与凝重。

【从昨天开始,我省全境就遭遇了大暴雨的袭击。】

【如今,暴雨已经持续了一天一夜,并且还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气象学家表示,这样的大暴雨恐怕还会持续数天的时间。】

【我省已经拉响了暴雨橙色警报,请各位市民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非必要不出门!】

此时,大部分的蓉城市民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

有的年轻人甚至不顾仍旧在下着的瓢泼大雨,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冲浪板,已经在成华大道上开始了尽情的冲浪!

还有身材较好的年轻妹子,穿着泳衣在暴雨里搔首弄姿,尽情的拍着换装小视频!

只不过,当这样的暴雨持续了整整三天之后,再也没有人有着闲情逸致去街上冲浪!

取而代之的,全都是深深的恐慌!

“这天怕不是漏了吧!哪里来的这么多雨水!”

“事出反常必有妖啊!往年这个时候,蓉城的雨季早已经过去了,没想到今年这个时候,竟然还有着如此的大暴雨!”

“我新买的奔驰啊,停在了地下车库,已经完全被水淹了!”

“车贩子狂喜!”

网络上已经乱了套,到处都是蓉城市民抱怨以及求助的帖子。

而在市政府,气氛也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此时已经是深夜,但是在市政府的大楼之中,所有房间的灯都彻夜亮着。

市政府早已经通知,暴雨期间,所有的人都停止休假,不得回家,全都在办公室待命!

随时准备出门防汛!

而在最中央的市长办公室之中,有几个人正襟危坐,脸上的神情已经凝重到了极点!

“林市长,气象站刚刚报告,截止最近二十四个小时,蓉城市的降雨量已经超过了三百毫米!这样的规模,已经算得上是特大暴雨了!”

“林市长,刚刚县里边传来消息,几条河流的瞬时流量已经超越了历史的极值!如果这样下去,河道以及堤坝,都有着崩溃的危险!”

“林市长,在蓉城的南外环路段,暴雨已经引发了泥石流灾害!一部分路段已经被崩塌的泥石流所截断,当地的交通也已经陷入到了瘫痪!”

几个人在市长的面前,正焦急的汇报着各地传来的灾情。

而坐在正中央的,则是蓉城市的市长,林静的父亲,林国强!

林国强眉头紧皱,心中已经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一次暴雨带来的巨大压力。

这一次暴雨来的突然,就连气象部门都没有提前的预警。

当暴雨的天气预报出现之时,连绵的暴雨已经开始下了起来!

“这帮废物,下了暴雨之后才能做出准确的预告,我要你们有何用!”

看着窗外仍旧丝毫未见停歇的暴雨,林国强对蓉城的气象部门破口大骂。

然而,现在骂他们也只是出一出心中的恶气,对于蓉城现在面临的严峻防汛形势,没有丝毫的助益。

听着手下汇报上来的一条条险情,林国强只能逐条针对性地作出部署,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力度,将洪涝的灾害提前解决掉,将损失降到最低!

做完部署之后,林国强对着蓉城市政府的领导班子严肃说道。

“这一次的暴雨来的很急,也很凶险!”

“蓉城本就多山多水,一旦我们蓉城发生系统性的洪涝灾害,那么全市的耕地就要颗粒无收,我们的老百姓不仅无法收获到一丁点的粮食,反而会将一整年的投资全部赔到里面去!这样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也是不可接受的!”

“各单位各部门,各位领导干部!”

“你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捍卫自己生命的高度,捍卫蓉城人民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无论如何,也要打赢这一场防汛工作的遭遇战、攻坚战!”

林国强这一番动员说的慷慨激昂,然而市政府的领导班子以及各厅局的主要负责人却依旧是愁眉不展。

其中,主管这次防汛的民政局局长韩克亮皱着眉头说道。

“林市长,蓉城现在面临这么大的困难,你就是不动员,我们也一定会拼尽全力!”

“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这场雨实在太大,无论是水流湍急的河道,还是早已经超过了警戒线的水库堤坝,现在都已经有了崩溃的危险!”

“我们可以派人不间断的巡逻,及时把这些有可能造成溃堤的风险点找出来。”

“但是,我们储备的防汛物资严重不足!从开始下雨到现在,我们储备的那点防汛物资早已经用完了!”

“如今,我们就是发现风险点,也无能为力!”

“总不能让战士们用肉体、用生命去堵吧!”

“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足够的防汛物资,这一次我们蓉城,真的危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