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然而那一乱,她的心也跟着一起乱了。

她使劲咬住了舌尖想要自己冷静一点。

但是却怎么没办法控制自己。

她的脑海里忍不住浮现了坐在台下的沈南伊是怎样嘲讽讥讽的看着她的样子。

还有她心心念念想要留下一个好印象的校长和老师,听见她竟然会漏拍,还怎么可能会对她刮目相看?

怎么会这样?

她早就已经能够熟练演奏的曲子,甚至为了不出差错,她还整整练习了半个多月。

她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沈稀月的动作忽然凌乱了起来。

手中的古筝不再发出悦耳的琴音,而是嘈杂纷乱,完全不像是一个能达到国际大赛水平的选手。

很显然,她自己也意识到了,连忙想要补救,只是她越是想要挽回,琴音越乱。

坐在第一排的所有评委老师还有身为嘉宾的音乐学院校长全都皱起了眉头。

刚好这时候,沈稀月的余光注意到了。

她的手一颤。

啪!

忽然琴弦因为她过于用力,断了。

沈稀月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她错愕地看着断了弦的古筝,连手被琴弦划破流出大量的血都没注意到。

她有些慌乱地按住了断掉的琴弦,“不!不要!怎么会断,琴弦怎么会断?”

沈稀月的脸色刹那间惨白,连嘴唇都失去了血色。

完了!完了!

她满脑子都只有这两个字。

她所设想的美好未来,都因为漏了那一个拍,全都完了。

因为表演失误,再加上受伤,沈稀月被礼貌地请了下去。

她浑浑噩噩地下台,只觉得所有人都在看她的笑话。

而且刚才那一幕会被录下来,到时候全球的人都会看到她出丑。

她瞬间崩溃了。

只觉得那些目光像是钢针一样扎在她的身上。

刚才还想让沈南伊出丑,结果现在这一切全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沈稀月抬眸,直勾勾地看着沈南伊。

忽然她像是疯了一样,不顾还在比赛,冲到了沈南伊的面前,“是你做的是不是?是你弄坏了我的琴弦对不对?”

沈南伊表情很淡漠,她还没说完,一边儿的徐明珠率先开了口,“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你一言不发临上场换了伊伊准备的曲子,现在还在这倒打一把,想要污蔑伊伊?”

沈稀月哭得梨花带雨,根本不理徐明珠,像是没听到她的话一样。

执着地看着沈南伊,哭着质问她,“我已经答应要将身份还给你了,以后就离开沈家,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明知道我喜欢古筝,我那么想要进入皇家音乐学院,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为什么还要毁掉我最后的希望?”她伸出手试图去抓沈南伊的手腕,想要装作不小心砸到一旁的玻璃桌上。

既然她废了,她绝对不允许沈南伊踩着她的名声赢。

结果沈南伊抬手就给了她一个巴掌。

沈稀月顿时被打了一个趔趄,顿时跌坐在了地上。

沈南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单手捏住了她的下巴,“你想干什么?自己失误,就想废了我的手腕?沈稀月,你怎么还是那么蠢?”

沈南伊的目光很冷,沈稀月对上她的视线,忽然像是被冻住了一样,浑身的血液都不流通了。

“我……”她有些结巴了起来,捂着麻木的侧脸,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我没有,我没有。”

“你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你以为不承认就查不出来吗?这里是有监控的,你捏着我的手腕,往玻璃上砸,你以为除了你,其他人都是傻子是瞎子,看不见是吗?”

沈稀月的失误实在是太离谱了,尤其是她还不包扎,满手是血的跑过来控诉沈南伊。

所有人都忍不住将怀疑的目光投了过来,自然就不会注意不到她的小心思。

虽然部分人因为角度的原因什么都没看见,但是不乏离得近的人,看的清清楚楚。

“马上就到沈南伊了,弹琴的手多重要,你不会不知道,我亲眼看着你想要拉着她的手往玻璃上砸的!”

“我以前只觉得你是蠢了点,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坏!”

“如果沈南伊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国家就顿时少了两个参赛选手!而且其中一个还是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这样的损失你赔的起吗?”

“天哪,我开始怀疑,沈南伊和沈家闹得那么僵硬,该不会是因为她在中间搅风搅雨吧?”

“你们不要胡说八道!”沈稀月整个人都不好了,捂着脸低低的哭出了声,“我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

仿佛是再也不能忍受了,她再也不说什么,直接冲出了比赛现场。

沈南伊:“……”

她有点无语,“每次吵架吵不赢就往外面跑,难道她以为跑掉了,这一切就都不存在了吗?”

徐明珠听到她这话顿时笑了出来,“有些人就是喜欢掩耳盗铃。”

沈南伊拿出了手机交给徐明珠,“老师,马上到我了,你帮我录一个视频吧?”

“好。”徐明珠也没有问为什么,自然地接过了她的手机。

沈稀月的插曲,仿佛根本不值得一提。

她跑掉之后,初选继续。

沈南伊去后台换了一身古色古香的汉服,乌黑的头发盘起来,在头顶梳了一个坠马髻。

她抱着古筝上台的时候,所有人都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她仿佛像是从画卷里走出来的人一样,一颦一笑都让人移不开眼睛。

沈南伊坐下,用流畅的英语和老师介绍了自己接下来要弹奏的是她一首原创的古风曲子。

她的目光落在想要强占她们国家古筝的偷国,嘴角缓缓勾起一个冷淡的弧度。

“我听说有些人厚着脸皮,把我们国家老祖宗留下来的珍宝说是他们的,在这里,我想给那些小偷看看,什么是大国底蕴,有些东西,不是你说两句,就能是你们的!”

……

战承遇收到视频的时候正在考察项目。

手机视频一打开,潺潺流水,悦耳鸟鸣,悠然的气氛,在沈南伊的指尖下缓缓地悦动。

跟在战承遇旁边的一些外国人,瞬间瞪大了眼睛,“这是哪个大师的作品,我的上帝,怎么会有人弹奏出这种仿佛神创的乐曲。战,你知道是谁吗?”

战承遇缓缓勾起唇角,看着视频里,那个美得仿佛都不真实了的人,带着笑意的嗓音有些低哑,“是我夫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