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稀月皱眉,“打什么赌?”

沈南伊嗓音清脆,眼眸锐利,“就赌,我能不能证明是你抄袭。如果我要是拿不出清楚的证据,那就是我输了,随便你们处置。”

慕宁宁在旁边顿时冷笑了一声,“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月儿,答应她!输了的人,就跪下磕头道歉!”

“不行,我们到底是姐妹……”沈稀月的脸色有一瞬间很难看,但是慕宁宁却不给她拒绝的机会,直接把她给架到了不得不答应下来的地步。

她心里忽然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脸色也难看了起来。

不动声色地看了慕宁宁一眼,她的眼底闪过一丝不满。

慕宁宁是很好用,每次都会为了自己冲锋陷阵,只可惜也太没脑子了,每次的麻烦也都是她引来的,以后回去,她得好好说说她!

“既然赌了,那就多叫一点人,省的到时候知道的人不多,你们不承认又说一些有的没的,沈稀月你不是挺会开直播间的吗?那就现在直播给你的那些粉丝看吧?”

沈稀月的脸色有些勉强,“都这么晚了……”

“怎么你是不敢吗?”沈南伊扯了扯嘴角,直直地看着她。

沈稀月顿时哽住,“我有什么不敢的,我说没抄,就没抄袭过!”

连底稿都在她的手里,她不相信沈南伊能拿出什么证明她抄袭的东西。

而且那个曲子里相似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

曲有相似不是很正常吗?

她倒是要看看沈南伊怎么证明她抄袭。

这么想着她倒是有了几分底气。

“开就开,到时候伊伊你可别后悔!”

沈南伊看见沈稀月迫不及待地打开直播间,将镜头对了过来,顿时轻笑了一声,“到时候,后悔的人还不知道是谁?”

因为沈稀月直接将直播间的名字就改成了回应抄袭,再加上这段时间大众对沈氏制药的关注度比较高,她一开直播间,众人就发现了,纷纷第一时间跑到直播间来吃瓜。

手机交给了慕宁宁的一个朋友拿着,沈稀月看向沈南伊,身上的小白莲的气质更明显了,楚楚可怜的样子,仿佛态度强势的沈南伊和白菁姚怎么欺负她了一样。

“既然伊伊,你非要这样,那就开始吧。”

沈南伊勾唇,不用看,她都知道沈稀月的直播间里,骂她的人得有多少。

不过她不在乎,都是被沈稀月给蒙蔽的人而已。

她管酒保要了一张纸,徒手将曲谱写了下来,然后对比白菁姚从网上找到了沈稀月的曲谱对照,圈出了两个曲谱上面相同的部分。

她笑了一声,眼底却没有一点笑意,全是讥讽,“不知道你是眼光好还是眼光不好,我整个曲子那么多的段落,你偏偏选择了这么一段。”

慕宁宁虽然不懂古筝,但是一点简单的曲谱还是能看懂的,看到沈南伊圈出来的那一部分,顿时嗤笑了一声,“这么一点相似的东西,你也能拿出来说是她抄袭?沈南伊你没事吧?真是笑死人了。”

“不懂你就别说话,你这样才是真丢人!”白菁姚冷笑了一声,“听人把话说完就那么难吗?”

慕宁宁被白菁姚给怼的直翻白眼。

沈南伊没管她,而是抬眸看向沈稀月,“还记得当初在选拔赛上,徐老师说过,这是送给她女儿的生日礼物吧?”

沈稀月对上她这样的目光,忽然有种事情失去了掌控的感觉,她想开口打断沈南伊的话。

然而沈南伊却没给她这个机会,“乐谱上,这一串一直重复的日子,是徐老师的女儿的生日。”

沈稀月的脑袋瞬间像是被雷给劈了似的,整个人都僵住了,“什、什么?”

她对上沈南伊这样的目光,虽然心里已经忍不住想要大喊不可能了,但是表面上还勉强维持着冷静,“这是这样,根本说明不了什么,伊伊,真是难为你找到这样的借口,但是谱子转化为数字,撞上这样的巧合太容易了不是么?”

沈南伊笑了,戏谑地看着她,“我就知道你不会承认,所以我不是还圈出了另外一段吗?”

沈稀月皱眉,直觉告诉她,应该现在就打断沈南伊的话。

但是她张了张嘴,却没找到合适的语言。

现在这种情况,无论她说什么,阻止沈南伊继续往下说,都会让人觉得她是心虚。

看了看谱子上那个被沈南伊称为生日日期的重复音符,她眼底闪过一丝阴霾。

如果接下来还是这样的程度,根本证明不了什么。

沈南伊翘起唇角,眼角眉梢都写满了轻松和漫不经心,“下面这一段是摩斯密码,转换为中文是:徐真真,祝你生日快乐。”

沈稀月的脸色猛地就变了,“这不可能!”

沈南伊欣赏着沈稀月突然开始骤变的脸色,心情愉悦地开口继续道:“你们可以找个密码秘本对照一下,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沈稀月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从来不撒谎。”

慕宁宁在沈南伊说话的时候,就飞速地在网上找到了对照本,按照密码一对照,顿时整个人都傻了。

直播间里的观众们也都震惊到失语,原本密密麻麻的弹幕突然有了一瞬间的空白。

过了好久,才终于有一条弹幕飘过,“我草,这还是人吗?摩斯密码写进曲谱里?”

“所以,是真的抄袭了是吗?”

“我塌房了,之前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坚定地支持她,我是从十五岁的时候关注她的,因为我小时候也被妈妈逼着学古筝,我一直以她为榜样,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一样优秀,结果现在告诉我,她真的是抄袭的?”

弹幕顿时炸了,五花八门说什么的都有,沈稀月嘴唇轻轻颤抖,想要找理由辩解,证明沈南伊拿出的这个证据不靠谱。

但是,望着徐明珠女儿的名字,她却失去了声音,大脑一片空白。

白菁姚在旁边有些吃味,“宝儿,我跟你闺蜜这么久,你都没写过曲子给我,更别提,还是这种曲子里面藏着话的方式送祝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