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整个实验室内的人都察觉到了他们之间火药味。

导师张明看了一眼两个人,微微蹙眉,“好了,有什么矛盾私下里再处理。”

他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开始吩咐众人准备。

沈南伊也收回视线,走到了她负责照看的培养箱。

然而只看了一眼,她就脸色一变。

沈天元本来就一直注意着她,察觉到她神色不对之后,立刻就走了过去。

果然就发现了她的培养箱被污染了。

他的脸色一沉,他早就猜到了沈南伊不行,当初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考上的研究生。

他哼了一声,刚想说话。

结果就看到沈南伊突然冷着脸问道:“昨天谁私自动了我的培养箱?”

沈南伊的话音落下,整个实验室内一片安静。

张明的脸色不好,因为她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实验而不悦,“你乱喊什么?”

沈南伊的脸色却比张明还要难看,“老师有人私自动了我的培养箱,把它污染了。”

张明一愣,随即浑身都散发出了一股冷意,他喷好酒精,将沈南伊那几盘污染了的细胞放在显微镜下仔细查看了一番。

这个培养箱里的是张明特意从过来带回来的质粒,从转染到筛选克隆,到最后检测定株,之后扩增细胞,足足花了半年的时间。

眼看着就差临门一脚了,结果现在全都污染了。

可以说是之前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张明的脸色难看到无以复加,还没说什么,一旁的沈天元率先开了口,“沈南伊你怎么回事?负责这么重要的内容,怎么还能出现这么重大的失误?你……”

沈南伊翻了一个白眼给他,“你是聋子吗?没听见我说有人动了我的培养箱?”

沈天元的脸色僵了僵,不过片刻他就恢复了如常,很显然是不相信沈南伊的话,“你这是在推卸责任!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谎话连篇了?实验室里是有监控的,你不会不知道吧?”

沈南伊根本不想理他,直接看向张明,“老师,我现在可以重新筛单克隆,但是这个污染我培养箱的人,我希望能马上抓出来,因为我不想辛辛苦苦培养几个月,再被人把心血毁坏一空。”

沈天元见沈南伊没理他,眉头皱得更厉害了,“沈南伊,你……”

沈南伊冷着脸,猛地抬眸,眼里的神色一片锐利,“你闭嘴!”

沈天元的话忽然就断在了喉咙里,过了一会儿他反应过来之后,脸色青青白白难看极了。

“你怎么和我说话的?你做错了事情还不承认的时候还少吗?是你的责任,推卸不掉的!你难道非得被查出来死到临头了,才会认错吗?你还觉得不够丢人是吗?”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沈南伊呵了一声,淡淡的目光落在沈天元的脸上,一脸的轻蔑,“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也有!实验室现在不是你说的算,现在,闭嘴!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沈天元还想说什么,被张明打断了,“够了,去查监控。”

沈天元咬了咬牙齿,知道张明这是不耐烦了。

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黑着脸。

一旁的储丽丽哼了一声,“自己不小心污染了培养箱害怕承担责任,却说什么被人动了,整个实验室的钥匙就我们几个能碰到,你的意思就是我们害你咯?”

储丽丽说完整个实验室里所有的师兄师姐的脸色全都一变,不太好看。

沈南伊淡淡地看了一眼储丽丽,“监控还没看,你就这么笃定是我自己不小心污染的培养箱,怎么害怕被查出来,所以急于跳出来想要锤死我?我的培养箱该不会是你碰的吧?”

储丽丽的脸一白,“你……你不要胡说八道,谁动你的培养箱了!”

沈南伊:“到底是谁,监控二十四小时开着,很快就能查出来。”

储丽丽眼里闪过一丝幸灾乐祸,“希望等会看完监控你还能这么自信。”

张明的动作很快,立刻就将这段时间实验室的监控调取了出来。

按照培养箱被污染的时间来算,找到了那段时间的监控录像。

然后众人只看到了沈南伊做好了记录,然后收拾离开的背影。

接下来一直没有任何人出现。

储丽丽嗤笑了出来,“现在监控就在这,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沈南伊皱眉。

一旁的沈天元见她没有一点悔改的样子,顿时黑沉了脸,一把抓住了沈南伊的胳膊,“你到底还要狡辩到什么时候,事实证据都已经在这了,沈南伊,你真的是让我太失望了!你现在马上从学校退学,这个专业不适合你,你这样,以后从事医药研究,会害死多少人你知道吗?”

沈南伊一把将他给拍开,听到他的话忽然轻笑了了一声,“你倒是操心的多,与其担心我以后害死人,你还不如管管你爸,自身都不正,有什么脸在这里说我?”

沈天元的脸色猛地一变,“你说什么?”

“你们沈氏制药研制出来的靶向药物有严重的副作用,但是却没有表明,直接上市,害死了多少人,不需要我来说吧?”

“你胡说八道!你乱说,就别怪我不顾念你的身份不客气了!”

“网上都已经有了证据,我胡说八道?你能威胁我,也能威胁所有网友闭嘴吗?”沈南伊眼里含着嘲讽,“滚开,别在这耽误的事儿!”

沈南伊一把将他推开,然后伸手在监控上按了一下,倒退回到了某个时间点,然后暂停,语气笃定又冷凝,“老师,这里的监控被覆盖过了。”

张明的脸色微微一变,“什么意思?”

一旁的储丽丽的脸色猛地一僵,不过想到了什么之后,她忽然哼了一声,“都死到临头证据确凿的了,还在那狡辩,沈南伊,你别在那推卸责任了!什么监控被覆盖,等会你是不是还要说因为没办法找到覆盖前的监控录像,所以找不到是谁污染的培养箱?”

感觉到其他人落在她身上的视线,沈南伊冷笑了一声,深深地看着储丽丽,然后道:“当然不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