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沈天元错愕地看向他。

沈天越指着手机上的一个名字,“我没看错吧?”

沈天瑾也看到了,眼里闪过了一丝不可思议,“竟然真的过了。”

沈稀月的表情怔了怔,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她遮住了眼底的光,笑了一下,“我之前就说了,伊伊很聪明的,她只是有些懒。其实这样挺好的,伊伊愿意进步,哪怕是为了和我争,但她也学习到了东西充实了自己,我们应该为她高兴才对。”

听了沈稀月的话,沈家其他人顿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沈长海哼了一声,“什么学习?我看她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凑巧才过了海选。”

“就是,等到正式比赛的时候,她就露馅了!还不是要丢脸!”

沈家人说着说着全都不以为意了起来,就连沈稀月都没把沈南伊放在心上。

甚至初赛的时候看到沈南伊,还笑眯眯地给她加油。

白菁姚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小白莲是真烦人,每次看到她都好想直接扯烂她的脸。你等会,就好好加油给她看,海选没办法定排名,现在初赛就可以了,你把她狠狠地甩在后面,看她等会还笑得出来不!”

沈南伊勾唇,“你放心,不会给你丢人的!”

沈稀月弹了一曲《西域随想》,因为娴熟的技巧和艺术表达,引得了评委的一致赞同,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目前获得了平均分最高的成绩。

她下台的时候脖子扬得高高的,特意朝着沈南伊的方向看了一眼,微不可查地勾了下唇。

这一次,因为不像是海选那么乱了,轮到沈南伊的时候,沈家众人也都还在下面。

看到沈南伊一脸慵懒地上台,沈家众人纷纷嗤笑出声,等着看她笑话。

沈天越还特意拿出了手机准备录下来,等以后随时随地拿出来看着逗乐子。

就连沈稀月的表情都轻松了不少。

沈南伊和评委老师介绍自己之后,就坐了下来,调了一下音色,然后就开始了。

她左手随意地按着琴弦,琴声铮铮,如同铁马金戈,无论是技巧还是情感,都让人为之动容。

她的一举一动仿佛像是含着韵律一般,配着曲子,明明穿的很普通,却仿佛让人来到了古战场,看着大将军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模样。

沈稀月的表情骤然一僵,错愕地看着台上的沈南伊,连手机什么时候掉地上都不知道。

“好!”几个评委高兴地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欣赏之意,溢于言表,“这个水平,别说是华国的古筝大赛了,就算是去国际赛事,也能夺得头筹!”

几个评委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评委中,头发都花白的徐明珠老师看着沈南伊,眼里一片惜才之色,“你这古筝至少练了有二十年了,真是勤奋又有天赋的小姑娘,比赛后,我这边有一个国际赛的邀赛卡,我想邀请你去,你愿意吗?”

徐明珠是国内古筝大师第一人,沈稀月这次来参加这个比赛,为的就是引起她的注意,然后拿到她手里的这张邀塞卡。

谁曾想,原本板上钉钉的事情,竟然会在沈南伊这被截胡了。

她的指尖都陷入掌心里了,一双眼里冒着熊熊的怒火,表情都扭曲了,低声道:“沈南伊!你又抢我东西!”

沈南伊没想到竟然会当场被邀请,她原本是想拒绝的,毕竟去国外参赛很麻烦。

但是她注意到台下沈稀月的表情后,忽然勾了一下,答应了下来。

因为大赛结果还没出来,这只是表演完的几分钟点评。

沈南伊答应后就下台了,毕竟还有其他人要接着表演。

只是因为有了她这块璞玉在前,后面那些本来还算可以的表演者,心态崩了,甚至还有人弹错了音。

初赛的比试全部结束,毫无悬念,沈南伊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免复赛直接进入决赛。

沈稀月的双手用力地扭在了一起,才没让自己当场失态。

但是她脸上的表情却怎么都没办法高兴起来。

几个评委老师把沈南伊夸了又夸,完全无视了其他的参赛选手。

好像整个比赛,只有沈南伊一个人一样。

沈稀月明明在旁边站着,但是她却觉得自己好像是藏在阴影里了一样。

她忽然开口,“报告监赛老师,我怀疑有人作弊。”

一句话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落在了沈稀月的身上。

她整个人有些僵硬,忽然深吸了一口气,指着沈南伊。

“她是我的妹妹,她以前一直在乡下,根本没有学过古筝,是我妈妈把她接回来之后,才开始请的老师。

只是她没学两天就把老师给气走了,我不相信她这样的人,能碾压我们所有从小开始学古筝的人,成为第一名。

我实名举报她提前拿到了参赛曲目,练习过,因为开赛前,她的闺蜜亲口说认识大赛的人,通过特殊途径给她弄到了高级VIP休息室。”

沈南伊眼底担着淡淡的戏谑,哪怕面对举报,也没有一点慌乱之色,甚至眼底还带着嘲讽。

沈稀月咬了咬牙,红了眼眶,哭得梨花带雨,一脸愧疚地说道:“妹妹,你别怪我,我也是为了你好,无论是学术还是艺术都没有捷径,让你用那些歪门邪道,才是害了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