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娱乐圈的明星来说,化妆就跟吃饭喝水一样重要。

可他们进了节目组安排的这间古色古香的化妆间后,所有人都傻眼了。

化妆间里居然没有一个化妆师在!?

除了摆放的各色汉服和稀奇古怪的化妆品,没有一个多余的工作人员。

节目组这是真的要搞事啊!

米娜皱着眉,脸垮了下来,不高兴的说道:

“张导,你们的化妆师比我们嘉宾还金贵吗?我们都到了,她们怎么还不来上班?”

张海民现在有金主爸爸撑腰,腰杆子硬的很,其他人压根就不买账。

迦米传媒虽然在娱乐圈有那么点分量,却也不是得罪不起的存在。

张海民也不回答她的问题,拿起不知从哪摸来的小喇叭,慢悠悠的说道:

“嘉宾们请注意!我之前的公告里已经说过,要按照古人的方式来生活,所以更衣化妆,都得你们自己自己动手,打扮成什么样,拍出来的就是什么样。”

他这话一说出来,嘉宾们哀嚎一片,连余老师都是一脸苦相。

她皱着眉为难道:“我虽然拍过不少古装戏,可服化道都是剧组准备好的,我直接来现成的就行,这自己动手怎么可能呢?”

姜楠立马安慰的拍着她妈的背,小声说道:“放心,还有我呢。”

这会儿是夏季,汉服倒也没准备左三层右三层的,看着倒也不难穿。

可这发髻是真的没办法自己梳,哪怕这化妆间什么都有,她们也整不明白啊。

徐艺菲挑剔的拿起梳妆台上的一盒脂粉,凑到鼻子前闻了闻。

见盒子古朴且没有任何品牌标识,猜测是手工制作而成。

立刻叫嚷道:“张导,录节目归录节目,不带这么坑我们的,这东西是用铅做成的铅粉吧?这是有毒的,我们各个身价不菲,要是中毒毁容了,你赔得起吗?”

听徐艺菲这么说,其他人都一脸紧张的拿起粉仔细看。

季安之最为淡定,她轻轻取了一些捏在指尖,然后凑到鼻子前闻了闻。

轻描淡写的说道:

“大家不用紧张,这是用玉簪花苞制作的玉簪粉,纯天然没有其他化学成分,无毒也不会伤害皮肤。”

她话音一落,张海民就毫不吝啬的真心夸赞道:

“还是季女士见多识广,这确实是玉簪粉,虽然没有贴标识,但却是我们美妆行业的国货品牌,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徐艺菲脸色僵了僵,暗暗恼恨自己嘴快,白白给别人做陪衬,显得自己浅薄无知。

姜楠的工作虽然是跟时尚界打交道,但她对汉服也很感兴趣,家里买了不少适合通勤款的汉服。

别人在研究化妆品的时候,她开始挑选汉服了。

因为对汉服有些研究,所有能看的出来节目组在准备服装的时候,是用了心的。

她挑选了一套,蜻蜓纹浅碧春罗衫子和娇纹郁金色金色绫裙,披春水绿罗帔子,捡到宝一般,兴高采烈的就去更衣室换衣服。

米娜眼尖的瞧见她的动作,拉着她妈赶紧也去挑衣服,毕竟服装才是最重要的。

徐艺菲被女儿这么一提醒,哪还顾得上刚才那点不痛快,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跑去挑汉服。

季明媚看见她们的动作,也赶紧来拉她妈妈,季安之淡定的扫了一眼,不甚在意的说道:

“让她们先挑吧,华丽繁复夺目的未必就是最适合的,录制综艺节目还是要穿着简便舒适。”

霍南辰觉得他家小婶说的没毛病,本来这天就热,身上披那么多层纱,不热死才怪。

更何况,他们的身份设定本来就是农户,真不用太华丽。

因为节目组嘉宾都是女的,所以只给霍南辰准备了一套古代书生的经典服饰,他连挑选的余地都没有。

季安之等徐艺菲母女俩挑好,才带着女儿不紧不慢的挑着,她看的大多是窄袖襦裙。

季明媚有些眼馋的看着大宽袖的,季安之笑着说道:

“喜欢的话,回家妈妈可以给你做一套,今天就别穿了。”

季明媚听话的点头答应,认真的选了一套窄袖襦裙。

季安之给自己选了彩绘朱雀鸳鸯纹白绫背子,搭配宝花浅绛纱裙,还有敷金绘彩青纱帔子。

安琳也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款式,索性就跟季安之娘俩选择一样的款式。

何灿的服装也只有两三套,她的选择余地也不大,随手拿了一套方便活动的。

给余老师准备的都是古代老太婆穿的衣裙,除了颜色外,款式都相差不大。

所有人都换好衣服之后,走了出来。

徐艺菲也是真敢穿,她选了件酒红色的齐胸宽袖襦裙,胸前被挤的青筋暴出,也不知她是什么审美。

衣服穿好,都坐在梳妆台前犯难了。

季安之悠闲的走到女儿身后,笑着说道:“我先来替你梳发髻。”

季明媚看着镜子点头,只见妈妈熟练的替她梳着乌发。

她的头发长且柔顺,三两下就替她盘了个式样小巧简洁的双髻。

又从梳妆盒里挑选出小金花钿散布在发髻上做装饰。

接着就是替她上妆,先是细细的用玉簪粉在脸上傅粉,然后涂上胭脂匀红。

又拿出螺子黛给女儿画眉,仔细的观察着她的脸型和妆容,选择了最为合适的远山眉。

眉色如烟云之中平缓浮现的一脉远山,眉一画好,为整张脸增色不少,瞧着就有意境。

最后是为她注唇,季安之选了个番茄色的膏状唇脂。

由唇心向外晕染开,这种慢慢晕染出来的效果,让唇更加的丰满秾丽。

整个妆容完成之后,季明媚自己都被惊艳到了,眼里满是惊喜。

“妈妈,你是怎么做到的啊,简直就是妙手生花啊,实在太美了。”

女儿满意,季安之就高兴了,她化妆的整个过程都被大家围观了。

古代的化妆品跟现代还是有区别的,上妆的难度确实有一点大。

看了季安之怎么操作,大家心里也都有点底了,开始试着给自己上妆。

画的好不好的另说,至少不用素颜出镜了。

季安之用木梳梳着自己长发,季明媚臭美的照着镜子,见妈妈自己梳发,贴心的问道:

“妈妈,要不要我帮忙的?”

季安之摇摇头,“我不梳多复杂的发髻,自己能弄。”

季安之对着镜子熟练的给自己绾了个同心髻,简单插了根钿头钗,金钗的钗梁间以金丝勾勒出繁复的花纹,简洁端庄。

高高的发髻,衬托出脖颈修长,身材纤细,母女俩站在一起就好似姐妹花般耀眼。

霍南辰与有荣焉,毫不见外的说道:

“小婶,快帮我盘个发髻,我就不用上妆了。”

季安之笑着点头,她对待霍南辰也是真心当成自家子侄对待的,双手灵活的替他用假髻梳了个书生发型。

安琳是中长发,她本就不是在娱乐圈发展的,也不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索性就给自己梳了个半丸子头,看着不那么不搭就行了。

何灿看着季明媚的造型,羡慕的都要流口水了,厚着脸皮拉着季安之。

“季阿姨,我也想要梳美美的发型,你帮我也梳个好看的发髻吧。”

小孩子撒娇卖痴做的丝毫没有压力,季安之本就是喜爱孩子的,自然不忍拒绝。

“好好好,你先坐着,我来帮你看看,梳什么样的发髻好看。”

小姑娘还未及笄,衣服也是未成年的款式,索性就替她梳个多鬟髻,再搭配上金银珠花树头钗,看起来俏皮可爱活力满满。

何灿满意的不得了,不时的摇晃着脑袋显摆。

米娜看看季明媚的发髻,又看镜中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怎么都开不了口求季安之。

气急败坏之下,索性梳个鱼骨辫盘起来,搭配上精致小巧的珠花,倒也不难看。

徐艺菲已经丢了一回面子,自觉矮了季安之一头,她也会各种各样的盘发,插上发钗自认没什么差别,只要不散不丑就行了。

等所有人都装扮完毕,差不多快到午饭时间了。

节目组领着他们往住处走,这里不愧是国内最大的古装影视基地,走在街市上,仿佛真的穿越到了古代。

连季安之都有些恍惚起来,若不是季明媚跟何灿在身边叽叽喳喳的话,她恐怕都回不了神。

节目组非常人性化,安排的房屋是四进的青砖大瓦房,院子宽敞,足以容纳这许多人。

如同影视剧中演的一样,这房子看着倒像是富户住的。

房间都是提前分配好的,要求母女俩睡一间屋子,正房直接给了余老师母女俩。

东西两侧的则是分给了其他嘉宾,都是差不多大小的面积,屋内一样的陈设,一视同仁。

院中种着许多花草,还有一口古井,倒也颇有意境。

然而转了一大圈,居然找不到一件现代家电,连茅房都是仿古的,简直不忍直视。

徐艺菲皱着眉头问道:

“导演,这是夏天啊,没有空调也就算了,怎么连个电风扇也没有啊?这日子怎么过啊?”

张导笑眯眯的说道:“既然是体验古代生活,那肯定就要完全按照古代的标准来啊,没有电风扇不是还有蒲扇嘛,而且最多也就住三天两夜,这房屋还是很凉快的。”

张海民倒也没胡说,只不过,他把最凉快的房间分给了季安之母女。

霍南辰先去厨房看了一圈,出来后跟大家说道:

“厨房里没有任何食材,连水缸都是空的,而且是需要劈柴烧的大灶,虽然做出来的饭挺香,但是得有人烧火。”

说完话,他就在院子里找寻着,看见码在墙角的木柴,很自觉的拿起斧头来干活。

一边把外衫脱下来,一边说道:

“我先把柴劈好,一会儿还得把空水缸里挑满水,这又没有其他男人,重活只能是我来干了。”

季明媚颇为同情的看了自家哥哥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你看看你,不好好待在家里,非要到这里来受罪。”

霍南辰洒脱一笑,“这算什么,就当是体验生活了,有你跟小婶在呢,我也可以多照顾你们一点。”

季明媚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懂事的帮着他一起劈柴了。

看着兄妹二人热火朝天的忙着,米娜有些哀怨的看着自己的腿,她这腿伤的还真不是时候。

张导演见霍天王这么吃苦耐劳有些刮目相看,他对着其他人说道:

“现在所有的生活用品都需要你们自己采购,节目组给你们准备了一吊钱,相当于现在五百块钱的购买力,是你们所有人的生活费,你们可以自己规划合理安排。”

这可实在太震惊了,米娜不情愿的说道:

“这也太少了吧,我们要生活三天呢,光是菜钱恐怕就不够吧。”

张导笑着说道;“所以你们需要一位精明能干的掌家媳妇儿,余老师可以带着大家挑选一下。”

导演说完话,就让工作人员把一吊钱递到余老师手上,余老师拿着一吊钱,哭笑不得的说道:

“我这把老骨头还真不通这些庶务,还是交给三个儿媳管钱吧。”

既然婆婆主动把管家权交出来了,徐艺菲身为长媳,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动上前了。

她笑眯眯的说道:“既然婆婆不愿当家,我身为大房媳妇就吃点亏,这钱就交给我管吧。”

这就开始演上了,姜楠耸了耸鼻子,第一个举手反对,阴阳怪气的说道:

“大嫂,您可不像是居家过日子的好手啊,连下厨做饭都不行吧,这一大家子人呢,万一钱被你祸害完了,我们要吃屁喝风吗?”

徐艺菲不高兴的说道:“我不会做饭,不是还有你二嫂嘛,她做饭我管钱,又不妨碍什么。”

季安之淡淡的说道:

“你倒不傻,脏活累活我来干,钱都交给你管,谁给你的自信?”

徐艺菲脸色一僵,有些不敢跟她对视,米娜笑着帮腔道:

“你们别误会,我妈妈这是抛砖引玉呢,这不就把季阿姨引出来了嘛,我妈向来娇生惯养的,她哪会管账啊。”

余老师乐呵呵的说道:“我倒觉的老二家的是个合适的人选,你们说呢?”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至少伙食这块是有保障了。

季安之倒也不推辞,做饭本就比较受累,要是连支配钱的权利都没有,那还忙个什么劲儿。

“既然这样,这钱就交给我管了,我得马上去采购物资,一个人是肯定拿不了的,谁跟我一起出去。”

姜楠和安琳异口同声道:“我跟着一起去吧。”

季安之点点头,指着徐艺菲吩咐道:“你去把厨房打扫干净,烧点开水,把碗筷烫一烫,这里可指望不上别人,也别想等着吃现成的。”

徐艺菲不情不愿的点头答应下来,米娜虽然可以走路,但还是小心翼翼的,下蹲的动作也根本不可能做到,还是什么都帮不了忙。

余老师拿着赶紧抹布把几个房间的家具擦拭干净,把该归置的物品归置起来,大家各忙各的,倒也和谐。

季安之带着姜楠她们买了不少的食材,还有一些生活必须品。

原以为回来后她们已经把家里收拾妥当了,谁知,徐艺菲居然连柴火都没点着,更别说烧开水了。

她的脸蹭到了灶洞里的灰,看着颇为滑稽。

一瞧见季安之她就埋怨道:

“这柴禾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点都点不着,我到现在都没有烧开水。”

季安之还没见过这么没用的,这要是她宫里的女使早就被打发出去了。

季安之也不说话,直接将她拉开,然后打开火折子,点燃一把稻草扔进灶洞,不一会儿就把柴禾点燃了。

见火烧起来,徐艺菲抹着脸上的汗,舒了一口气,放松道:

“总算是烧着了,还是得你来,那我就先走了。”

季安之冷笑道:“我一个人既要做菜又要烧火,你当我是三头六臂吗?哪儿也不要去,就在这里烧火。”

徐艺菲不乐意了,“我都折腾这么长时间了,热的一头汗,难道就不能去休息一下吗?”

季安之毫不留情的说道:“谁让你笨呢,你忙这么长时间,什么事都没干成,还好意思说,我们要去洗菜,你先烧开水烫碗筷吧。”

说完她头也不回的走了,徐艺菲气的直跺脚,可就是没勇气反抗。

季安之将买来的大西瓜泡在井水里,然后跟大家一起择菜,见霍南辰劈了一堆柴,开口说道:

“这些够我们用的了,不用劈了,你先歇一会儿吧。”

霍南辰热的一身汗,上身只穿一件背心,听小婶这么说,就停了动作。

抹了一把汗,龇着牙道:

“一会儿做饭还要用水,我先把厨房的水缸挑满,等会儿休息。”

季安之担心他伤到身体,劝说道:

“让明媚跟你一起抬,用力过猛明天你该浑身酸疼了。”

霍南辰摆摆手,自信的说道:

“小婶放心,我经常去健身房撸铁,这点重量难不倒我,让阿妹歇着吧。”

季安之听他这么说也不勉强了,打出干净的井水开始洗菜,买的鸡和鱼都是拜托老板清理干净的,只好好冲洗一下就行了。

今天实在是有些累了,季安之也没心情做复杂的菜,干脆做一大锅的地锅鸡,锅沿边贴上玉米饼。

然后做一个鱼头锅子,鱼头带肉有一大锅,加上香菜豆腐,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

再炒个时蔬,搭配上凉拌菜,一顿饭也就整齐活了。

------题外话------

手上有票的投投票吧,谢谢宝子们~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