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霍南辰从来没有下过厨房,穿起肉串来笨手笨脚。

姜楠看他狠狠把竹签戳进牛肉里,吓的一哆嗦,眼皮直跳,生怕这狠人直接把自己金贵的手给生串了。

赶紧出声说道:

“霍天王,要不,你去把烧烤架上的炭火引燃吧,这里我一个人就行了。”

霍南辰看盘里还有不少肉,自信的笑着说道:

“没事的,炭火很好引燃,串肉有点费时间,我先来干这个。”

姜楠:“...............”

就很无语。

霍南辰拿起纸巾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

两人还不太熟,气氛多少有些尴尬。

姜楠收拾了一下心情,想着人家毕竟是歌坛天王,真正的实力与美貌并存,拥有千万粉丝。

实在不忍心看他受伤,好心提醒道:

“霍天王,那个肉你不用全握住的,这样容易戳到自己,你先看看我怎么弄。”

如果说霍南辰在音乐上的天赋是天花板级别的,那他的动手能力,肯定是地狱级别的。

他丝毫不觉得羞愧,听姜楠提醒,仔细观察着她手上的动作,皱着眉头满脸严肃。

季安之提着一篮子桃子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情景,不禁好奇的开口询问。

“这肉是有问题吗?你俩研究什么呢?”

姜楠丝毫没察觉到两人靠的太近,大大咧咧的说道:

“安之姐,我在教霍天王怎么串肉呢,他动作太危险了。”

季安之了然的点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如果是在古代,她还会提醒姜楠一句,现在嘛,就大可不必了。

她将落在自己身上的桃树叶子拿下来,笑着说道:

“我先回去换套轻便的衣服,汉服做菜不太方便,你们先忙着。”

姜楠疑惑道:“今天不是吃烧烤吗?你还做什么菜啊?”

季安之拿起一个红透了桃子举了举。

“我看这肥桃长的好看,想做些清凉解暑的小甜品,搭配烧烤解解腻,你们先等着。”

两人都是见识过季安之厨艺的人,不免都生出期待。

季安之一回到蔷薇园,就先去洗了个澡换衣服,小桃林里草木多,扎在身上有些痒痒的。

收拾妥当,穿上轻便的家居服,她便直奔厨房。

瞧见地上有两个西瓜,打开冰箱又见里面有各色水果,想着干脆就做个什锦西瓜篮。

西瓜主消渴,治心烦,吃了油腻的烧烤,就需要瓜果解腻。

她心情愉悦的将大西瓜洗净擦干,先用直刀法在瓜蒂两面下插至不到一半处切出“篮柄”。

高度为瓜长的七分之四,“篮柄”处去掉两侧瓜皮瓜瓤,留瓜瓤另用。

从橱柜里找到专业工具刀,在篮柄处雕刻出图案,当年她特意叫了御膳房的总管亲自教她雕刻,倒是浪费了好些食材。

把篮边修成波浪形后,将瓜瓤掏出另用,然后拿另一个西瓜,切下十厘米,取出瓜瓤。

将瓜皮用刀刻出相应的花边,雕刻成图案,制成花篮底座,将取出的瓜瓤切成小块。

再将冰箱里的菠萝、桃、梨、荔枝、橘子瓣和樱桃均匀的放在花篮内。

篮柄处的空间放些洗干净的花卉、绿叶点缀,然后放冰箱冷藏一会儿。

肥桃太多,干脆再做个蜜汁肥桃,拿了五个肥桃,她利索的去皮切滚刀块,沾匀干面粉。

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将桃块倒入,改成微火上炸透,呈金黄色捞出。

正准备用白糖蜂蜜和桂花酱做蜜汁时,身后有人将她拥住。

季安之不用回头就知道来人是谁,她嗔怪道:

“这厨房里这么热,我都一身臭汗了,你还要来抱。”

此时她脸上密密的汗珠渗出,像朝露润湿了衣裳。

霍万钧贪恋的深吸一口气,毫不夸张的说道:

“这叫香汗淋漓,哪怕是流汗,你身上也是香的。”

季安之甜蜜的笑着,动作娴熟的把蜜汁肥桃做好装进盘子里。

“女儿他们还不知道你今天回来呢,你去桃源居看过了吗?”

霍万钧摇摇头,“我直接把车开进蔷薇园了,女儿在做什么?”

季安之拿开他环在腰间的手,轻声说道:

“先前在摘桃子玩儿,现在不知道在干什么,没想到桃源居的桃树居然被打理的这么好,结的桃子又大又多,我们都吃不完。”

霍万钧笑着说道:

“别墅虽然没人住,却是有人定期打理的,高档别墅,总不会让它白白荒废贬值,桃子吃不完就给附近的住户送一些。”

季安之赞同的点点头,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保持友好的领里关系还是有必要的。

两人收拾妥当后,带着处理好的瓜果去了隔壁的桃源居,一路上霍万钧看着两边的院墙若有所思。

季安之好奇的问道:“你这是在想什么呢?”

霍万钧侧过头,诚实道:“我觉得两栋别墅中间的院墙可以直接建一个走廊,担心影响别人的话,还可以建在楼上。”

季安之顺着他的思路,往院墙处看了看。

“若是建一个中式连廊倒也不难看。”

霍万钧闻言一喜,“你不反对吗?”

季安之揶揄道:“你这步步逼近的姿态那么足,我反对有用吗?”

霍万钧抿唇轻笑:“明天我去找个设计师来看看,中式连廊得装上玻璃,不然遇上雨雪天气就乱糟糟的不成样子了。”

季安之不可置否,“你去操心吧,蔷薇园开个角门倒无大碍,别影响我们日常生活就好。”

霍万钧保证道:“肯定不会影响的,先让设计师弄出效果图看看,等你跟女儿去录制节目的时候动工。”

这样倒也可行,两人有商有量,就如同最寻常的夫妻一样,一会儿就到了桃源居。

季明媚他们不知说了什么好笑的话,一个个都在开怀大笑,看到霍万钧面露惊喜。

季明媚最先站起身,从小凉亭里飞奔而来,毫不生疏的扑到霍万钧身边,抱着他手臂高兴的说道: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怎么都没有提前跟我说?”

女儿的亲近让霍万钧眉眼都柔和下来,空出一只手拍拍女儿后背,笑着说道:

“也才刚刚到家,特意瞒着你想给你一个惊喜。”

季明媚笑容更加灿烂了,歪着头说道:

“妈妈也坏,跟着爸爸一起瞒我。”

季安之转身将手里的蜜汁肥桃放在园里凉亭的桌上,无奈道:

“你爸要给你惊喜,特意让我不说的,你倒是怪起我来了,我招谁惹谁了。”

霍万钧也把手里的什锦西瓜篮放在桌上,笑着说道:

“都怪我,你们的烧烤都弄好了吗?”

霍南辰满头大汗,被烟熏火燎弄的脸色通红,万分自豪的说道:

“小叔,今天这顿肉是我串的,也是我烤熟的,你赶紧尝尝。”

霍万钧毫不客气的说道:

“食材调味腌制应该不是你干的吧,我估计你也干不了,烤肉这样的粗活,你不干谁干。”

霍南辰闻言敢怒不敢言,好气~

季安之将桌上满满当当的食物摆放整齐,笑着对姜楠、桑榆她们说道:

“你们还不认识明媚爸爸吧,这位就是,他叫霍万钧。”

桑榆没料到季明媚的爸爸会这么英俊帅气,压根不像是有这么大女儿的,跟她妈妈站在一起当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姜楠却是个有见识的,她混迹时尚圈,又是杂志社主编,跟各大品牌都有合作,一听霍万钧的名字就觉得有些耳熟。

不太确定的问道:“霍先生是霍氏集团的总裁吗?港城霍家的那个霍总?”

霍万钧看了她一眼,没想到还有人认识他,淡定的点头承认。

桑榆则是一脸震惊的捂着嘴,港城霍家啊,这可真是顶级豪门了,她僵硬的打着招呼,“霍总好!”

这可是真正的大佬啊,容不得她不恭敬。

霍万钧虽然工作时,对下属高标准严要求,但对其他人自认还是很温和的。

客气的跟她们说道:

“不用拘谨,有空常跟明媚一起过来玩,她身边朋友不多,工作上的事,也要麻烦你多尽心了。”

最后一句明显是跟桑榆说的,桑榆受宠若惊的点头,激动地说道:

“霍总放心,我对明媚忠心耿耿,绝对不会背叛她的。”

自家经纪人这没出息的样子,让季明媚想要捂脸装作不认识,哭笑不得的打着圆场:

“好了好了,爸爸,你别吓坏桑姐了,咱们快来吃东西。”

她说话间,还特意递了一根长长的烤羊排给自家老父亲。

霍万钧不太习惯的伸手接过,见大家都直接拿着吃,他也只得忽略自己那点小洁癖。

季安之好笑的摇摇头,端着盘子示意他把羊排放上去,然后递给他一双一次性手套。

霍万钧眉眼间满是柔和,两人明明什么都没有说,却能让人感觉到有情意在中间流淌。

霍南辰不经意间就吃了一口齁甜的狗粮,从未见过他家小叔有这么温情的一面。

思考着自己年龄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考虑找个人相伴余生了。

狠狠咬了一口超大牛肉串,含糊的说道:

“小叔,你这么漂亮的别墅,是不是也该给我留个房间啊?”

霍万钧优雅的吃了一口羊排,不疾不徐的说道:

“这是你阿妹的房子,你可以问她的意见。”

霍南辰很是识相,立刻转过头可怜兮兮的看向季明媚。

季明媚实在受不了他这副模样,好笑的说道:

“你自己去挑自己布置,反正房间多。”

霍南辰就跟得了圣旨一样,乐颠颠的朝着霍万钧龇牙,霍万钧理都不理他。

桑榆不时的偷瞄霍万钧一眼,内心不禁感慨道,极品男人连吃烧烤都这么优雅,果然不是普通女人能匹配的。

不管是多高品质的食材,几个人胃也就只有这么点大,吃不了太多,剩余了不少。

倒是季安之做的西瓜篮和蜜汁肥桃被吃的一干二净。

烧烤肉食居多,吃的太过油腻了,西瓜篮里面的水果分量不多,正好几人给几分瓜分完毕。

吃的太饱都有些昏昏欲睡,霍万钧今天想好好陪陪女儿,温声问道;

“下午明媚想要出去玩吗?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我可以陪你和妈妈出去玩。”

吃过烧烤,姜楠和桑榆就很有眼色的告辞离开了。

霍南辰依然耍赖的躺着不动,在小叔小婶家,他可不会客气。

正在葛优躺的季明媚满脸兴奋的说道;

“爸爸今天有空陪我去玩儿?妈妈愿意去吗?”

季安之又没什么要紧事,很自然的点头答应,季明媚兴奋地说道:

“那我们去水上乐园吧,我一直都很想去水上乐园玩,现在天气炎热,正是好玩的时候。”

霍南辰闻言立刻从沙发上爬起来。

“我先去商场买泳衣,你们都有泳衣吗?”

大家都下意识的摇摇头,得了,干脆一起先去买泳衣吧。

一家人干脆开一辆车,季明媚整个人都显得格外兴奋,一路上坐在副驾驶上叽叽喳喳的跟她哥说着话。

霍南辰也很少有这样的体验,兄妹俩是开心了,季安之倒是有些为难。

她自然知道泳衣是什么,可让她穿成那般,她实在是穿不出去。

她凑到霍万钧耳边小声说道:

“一定得穿泳衣吗?我可不可以不穿?太难为情了。”

霍万钧仿佛没料到她会为这样的事情烦恼,只觉傻的可爱,不自觉的带上笑意,小声回道:

“不用担心,泳衣也有跟短裙一样的保守款式。”

季安之听他这么说放心了,主要是她刷到的泳装几乎都是三点式的,实在太过不成体统。

一进商场直奔专柜,四人挑选各自的泳衣。

季明媚也是害羞保守的性格,干脆就跟妈妈一样,选了分体式的泳衣裙。

上衣略微有些紧身且无袖,裙子则是到大腿处的百褶裙,虽然比正常的裙子短了些,但要比三点式的好很多。

母女俩一红一黑,就像是一对姐妹花。

水上乐园大多是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玩儿,或是年轻的小情侣来这里约会。

季安之一进来水上乐园,就有种开了眼界的感觉,到处都是好玩儿的游乐设施,四处都能听到兴奋的尖叫声。

霍万钧看她满脸好奇的模样,仿佛是带了两个女儿来。

霍南辰带着季明媚冲到音浪那边,年轻人嘛,总是喜欢玩更加刺激的项目。

霍万钧则是带着季安之去玩儿水上滑梯,特意挑了不太刺激的滑道,牵着她的手让她尝试。

季安之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后来感受到了失重的乐趣,笑的跟个孩子一样开心。

对于霍万钧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看着季安之惊喜兴奋的笑容,比他自己玩儿还要高兴。

两人玩了一会儿滑梯,就从水里出来了,难得来一回,倒是可以四处走走看看。

季安之见有人从特别陡的滑道急速下滑,紧张不已,光看着就觉得心跳加速太过刺激。

有些担心的说道:“这里的项目安全系数高吗?明媚他们玩儿了,会不会有危险啊?”

霍万钧牵着她继续朝前走,淡定的说道:

“你放心,这里的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虽然刺激,但并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季安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些项目,她看看就好,尝试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你要是喜欢玩水,我们下次可以出海,坐着游轮欣赏海上风光,还可以潜水到海底,看看漂亮的珊瑚小鱼,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季安之感兴趣的问道:“你经常出海吗?”

霍万钧摇摇头道:“港城靠海,年轻时很多聚会都会安排在游轮上,自然玩儿的多了,现在把重心放在海市这边,倒是去的少了。”

季安之点了点头,港城迟早要去的,她不着急。

逛了一圈,霍万钧就带她去一旁的阴凉处休息,正好霍南辰和季明媚也玩了一圈回来。

霍南辰跑去买水,母女俩就一起去找洗手间。

顺着指示牌的方向,还没走几步,季明媚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她眯着眼,满脸好奇的说道:

“妈,你看那是不是米娜她爸?他身边那女人是徐艺菲吗?

我看着脸倒是挺像,她这脸恢复的挺好啊,感觉还年轻了很多呢,奇怪,他们夫妻俩的感情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季安之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正好看见米嘉行满脸宠溺的喂着身边女人吃冰淇淋,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好不恩爱。

“这不是徐艺菲,她们俩的身型不一样,你什么见过徐艺菲梳这么年轻的丸子头了?还有她的着装,你再仔细看看。”

季明媚原本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听她妈这么说,体内的八卦之魂立刻觉醒,偷偷摸摸的凑近了去看。

躲在圆柱后面,倒吸一口凉气。

“呵~这姑娘看着跟米娜差不多大吧,米嘉行还真能下得去嘴,我还以为他是娱乐圈少有的好男人呢,原来也是渣男一枚,妈,我们要不要告诉徐艺菲啊?”

季安之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互动,淡定的说道:

“你先拍下照片吧,说不定徐艺菲心知肚明呢,她可不像是对米嘉行在意的样子,咱们还是少管闲事了。”

季明媚觉得有道理,别人的家事还是少插手,管的好还好,管的不好,里外不是人。

任你说破天,人家都是正儿八经荣辱与共的夫妻。

她们本来就跟徐艺菲有过节,还是少给自己添麻烦了吧。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