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明媚很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梦。

梦里有爸爸有妈妈,她们一家三口,在梦里幸福的嬉笑打闹。

梦里的爸爸爱着妈妈,妈妈爱着她。

可梦醒之后,她哭了一整天,因为现实还是那么的冰冷残酷。

而如今她却有种梦想成真的不真实感。

她坐在车后座,车窗打开,任由清凉的山风吹在脸上。

空气里满是草木清香,趴在车窗上,季明媚幸福的眯起了眼。

傻乎乎的说道:“要是时间能定格在这一刻就好了。”

季安之听见了,也从副驾驶探出头来,笑着大声说道:

“这才哪到哪啊,你的幸福还在后头呢,定格在这一刻可不行,你该想想晚上回去咱们吃什么。”

季明媚噗嗤笑出声来,“妈妈,你的嘴里怎么尽是人间烟火啊。”

季安之白了她一眼,“能享受这人间烟火,你就偷着乐吧,你要是生在古代,哪有这般肆意洒脱的日子过啊。”

季明媚也不明白她妈为什么会这样的感慨,身子收回车内,趴在前座的椅背上,很自然的拍了拍霍万钧的肩膀。

“爸爸,你让人送海鲜到蔷薇园去的吗?送的是什么啊?”

听到女儿毫无芥蒂的喊爸爸,霍万钧的心里乐开了花。

面上不自觉的带着笑意,温和的说道:

“我也不知道助理买什么了,反正你妈妈是最优秀的大厨,不管什么食材,她都能给咱们做出好吃的来。”

季安之一听这话不乐意了,斜着眼看他。

“这就开始拿我当黄脸婆使了?你们怎么这么大的脸呢?”

季明媚开怀大笑起来,对着霍万钧打趣道:

“爸爸,你完蛋了吧,老婆还没追到手就得意忘形,看你今晚能不能吃上大餐。”

霍万钧故作为难的皱了皱眉头,可怜巴巴的看向季安之。

“既然你不愿做黄脸婆,那我就做家庭煮夫吧,你来教我,我来伺候你们娘俩。”

季明媚一听他这么说,高兴的蹦跶起来。

“哇喔~今天能吃上爸爸做的海鲜大餐了,妈妈快点答应下来,这个徒弟收的可不亏。”

季安之矜持的抬起头,一边把玩着自己纤细的手指,一边傲气十足的说道:

“我可不轻易收徒弟的,不说三跪九拜了,至少得给我敬杯茶吧。”

霍万钧一脸正色道:“应该的应该的,只要你愿意,要我命都给你。”

他眼里的情意都快要溢出来了,意有所指的话听的季明媚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她搓着手臂,闭着眼嫌弃的嚷嚷道:

“爸爸,打情骂俏请注意场合,你们的女儿还在场呢,照顾一下成年单身狗的情绪好不好?”

季安之被她这话逗得噗嗤笑出声,揶揄道:

“你要是羡慕的话,也可以去找男生谈恋爱啊,反正都已经成年了。”

她这话一说出口,季明媚还没什么太大反应,霍万钧就连忙拒绝道:

“这个可不行,明媚才二十出头,大学没毕业,事业刚起步,这么早谈恋爱做什么。”

季安之经他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女儿还在上大学呢,目前虽然在放暑假,但还是要去学校上课的。

在季安之的认知里,读书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想到女儿现在的情况,她皱着眉头说道:

“等开学了,离校录制节目会不会耽误学习啊?”

季明媚诚实的说道:“多少是会耽误一些的,但我们学校专业的特殊性,大多数学生在校期间都会接通告,不耽误期末考试和一些重要的课程就可以了。”

女儿喜欢表演,霍万钧和季安之不打算过多干涉。

但在他们能力范围内上,还是想要给她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

霍万钧皱眉问道:“你现在跟经济公司签了几年的合约?”

谈到正事,季明媚一脸正色道:“还有三年才到期,签的是五年的合约。”

娱乐圈的这些经济公司,大多数都是不吸干艺人血不罢休的。

霍万钧试探问道:“要不要爸爸帮你筹备经纪公司?南辰有自己独立的工作室,想什么时候创作发新歌就什么时候,没有人拘束他,相对要简单很多。”

这就是背靠资本的好处了,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通通不是问题。

季明媚知道爸爸这是关心她,笑的一脸甜蜜,真心说道:

“目前还好,我有跟公司提过,现在不接商务通告,只想专心拍戏,如果他们违背了我的意愿,到时候解约也不迟。”

季明媚不是在父母庇护下长大的乖乖女,她有自己的主意,也足够独立,哪怕知道父母有钱,也没有养成依赖他们的习惯。

霍万钧很懂分寸,听女儿这么说,也就不多劝了。

“那好吧,有什么事,要主动跟爸爸妈妈说。”

季明媚笑的越发灿烂了。

“安啦~我又不是非喊着自己闯荡,不会一个人偷偷承受所有压力的。”

有家人依靠,是多幸运的事啊,她可不会故意跟父母闹脾气讲个性,早就过了叛逆期了,被社会毒打过的人,还是很务实的。

车子直接开进了蔷薇园,秋婶看到他们回来很高兴,见到霍万钧时还有些疑惑。

季明媚笑着解释道:“秋婶,这个是我爸爸,你可以叫他霍先生。”

秋婶顿时笑的满脸惊喜,由衷的说道:

“恭喜你们一家三口团圆,今晚应该要好好庆祝一下。”

她眯着眼仔细观察着霍万钧,发现他不仅跟明媚长的像,跟之前来过的那位小霍先生也有些相似。

迎着他们进屋,秋婶边走边絮叨着:“一个小时前,有人送来一大筐的海鲜,我估摸着你们晚上就要回来了,就把海鲜放进冰箱里冷藏了。”

季安之笑着说道:“我们不在家这段时间,辛苦秋婶了,晚餐我和霍先生来做,秋婶到时候帮忙善后就可以了。”

秋婶知道他们一家三口想要单独相处,笑着答应了。

时间还早,他们回家后可以先休息一会儿。

霍万钧坐在沙发上看着季安之,讨好的说道:

“蔷薇园这么多空房间,能不能让我也在这里留宿?”

季明媚闻言不搭腔,玩着手机就当听不见。

她爸妈之间的事,尤其是感情的发展,她并不打算插手干涉。

虽然,她也很渴望一家三口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

但她并不想因此勉强妈妈,所以,她只能在心里默默为爸爸祈祷了。

季安之皱了皱眉,她知道现代社会男女关系开放,未婚同居或是未婚先孕都不算惊世骇俗。

但这并不代表她就能接受,原主生下女儿,她做不了主,但未婚同居,她是绝对不接受的。

毫不犹豫的说道:“白天可以过来玩,家里的钥匙也可以给你,但是留宿不行,在我们没有结婚前,保持适当的距离。”

霍万钧苦笑着看向女儿,他心里早有预料,倒也不算太失望。

接着追问道:“那你什么时候愿意跟我结婚呢?我随时可以为你举办婚礼。”

季安之并不想太早考虑这个问题,结了婚可就没有现在这样的自在日子过了。

港城霍家可不简单,枝繁叶茂家大业大,几世积累的财富,单是守着家业就很不容易了。

做霍家主太太容易,过轻松日子可就难了。

半点不留情的说道:

“我现在还不想被套牢,你等我玩儿够了再说吧。”

霍万钧是真的欲哭无泪,香香软软的老婆就在眼前,偏偏看到吃不到,想想都觉得任重道远。

他明白她的顾虑,两人现在感情基础薄弱,不结婚就不结婚吧,反正他这辈子也没其他心思,围着她转又何妨。

季明媚还没经历过父母闹分歧的事,生怕他们吵架,破坏了今天的好气氛,大声说道:

“妈,咱们先去看看有什么海鲜吧,得让我爸提前清洗干净呢。”

两人何其敏锐,察觉到女儿的不安,立即就此打住,季安之站起身往厨房走,还不忘拉着霍万钧一起。

看着专门放食材的冰箱里,满满当当的海鲜,季明媚高兴的直拍手。

她自上高中的时候起,为了节省生活费,赌气不跟妈妈开口要钱,没少吃苦受罪,爱吃的都吃不起,海鲜就更不用说了。

她兴奋把大龙虾帝王蟹通通拿出来,高兴的拍着照,大声的宣布,“晚上我要拍吃播视频,来个深夜放毒。”

季安之点点头,“那我得做的色香味俱全了,不然拍出来不好看。”

霍万钧最实在,二话不说开始处理食材,季安之则是思索着怎么做。

一家三口忙活了两个多小时,总算是做了满满一桌海鲜大餐,香气十足,摆盘精美的食物,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开。

季明媚看着这么多好吃的,要是不炫耀一下的话,多少有些可惜了。

“妈,我想来现场直播,跟网友们一起分享海鲜大餐。”

季安之倒是无所谓,用眼神询问了一下霍万钧的意思,霍万钧虽不愿意媒体过多的报道他,却不会阻止女儿的行为。

“别让镜头拍到我就可以了,你跟你妈妈露脸吧。”

季安之摆摆手,“让明媚一个人直播吧,我们在一边陪着说话就行了。”

季明媚点头答应了,毕竟在镜头前营业是她的工作,不是父母的业务范围。

季明媚特意上楼换了一身大红色的无袖连衣裙,鲜艳的红色把她映衬的越发妩媚娇俏。

因为是事先没有任何宣传的直播,所以一开始直播间的人数并不多,季明媚还特意关闭了打赏功能。、

她现在是富得流油的白富美,哪需要挣这点钱呢。

镜头正对着季明媚漂亮精致的小脸,她笑容灿烂的说道:

“哈喽大家好!看到我的直播是不是很惊喜?今晚的直播是临时起意,主要是我妈妈做了超多的海鲜大餐,我忍不住想要跟大家显摆一下。”

说完这句话,她就立刻把镜头朝着桌上的大餐拍去。

看直播的网友都快要疯了,吃过晚饭没吃晚饭的都沉默了。

季明媚笑的一脸得意,她骄傲的说道;

“大家都馋了是吧?真是对不起大家了,马上我就要开动了,你们还是准备好餐巾纸擦口水吧。”

季明媚端起一个小橙子,笑着介绍道:

“这道菜叫酿蟹橙,就是把蟹肉放进橙子里面加料蒸出来的。”

季明媚边说边拿掉橙脐处竖插着小竹签做的盖柄,鼻子凑近闻了闻。

“果香弥漫,特别好闻呢。”

季安之递给她醋,轻声说道:“往上面滴几滴醋。”

季明媚听妈妈的话照做了,然后又拿着小勺子,舀了一勺蟹肉放进嘴里,顿时觉得满口清鲜。

惊喜的说道:“家人们,这个蟹肉实在太好吃了,对了,这是用帝王蟹大钳子里面的肉做的,肉紧实鲜甜,你们可以试着自己在家做。”

霍万钧饶有兴趣的拿出手机,找到女儿直播的视频,看着网友们被馋的嗷嗷叫,心情颇好的舀了一口放进自己嘴里。

果然如女儿所说的,满口鲜甜,以前他怎么不知道帝王蟹这么好吃呢?

季安之觉得这父女俩多少有些嘚瑟,她不想引起众怒,还是默默干饭吧。

季明媚无疑是最高兴的,从她出道就开始粉她的粉丝留言。

说自从她和妈妈一起参加综艺节目之后,就一天比一天开朗自信,现在眉头的阴郁尽散,整个人更加光彩照人。

季明媚看到留言之后内心也是感慨万千,她知道,这是因为爸爸妈妈陪在她的身边,治愈了她。

其实她很想告诉屏幕前的网友,她的爸爸回来找她了,可惜现在还不是时候,她只能自己一个人偷着乐。

霍万钧和季安之早早的吃好了晚餐,女儿在餐厅直播,他们不去打扰,干脆一起去院子里散步看星星看月亮。

虽然不给他进一步的机会,但牵牵小手这样的福利还是可以有的。

霍万钧将她柔嫩细腻的小手攥在手心,就像是握着上好的羊脂白玉,爱不释手。

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星星,霍万钧感慨道:

“不管是多大的孩子,都需要父母的陪伴与爱护,我们亏欠明媚太多了。”

------题外话------

下午还有一更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