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安之没想太多,她也毫不怯场。

自幼时起,就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读书习字。

君子六艺,她学的皆不俗,不论哪个方面都不比哥哥们差。

祖父在世时,经常遗憾她不是男儿身。

季安之却从未觉的做女子有什么不好的。

若不是女儿身,她又怎能入宫陪伴弥留之际的姐姐,看顾外甥长大呢。

学习各种技艺,也不过是日子漫长,她想让自己充实一点。

她的书画技艺,在闺阁中时确实不算出众。

但入了宫后,她懒的争宠,又怕耐心不足,就苦练刺绣。

为了让绣图精致美观,临摹了不少名家字画,宫中最不缺的就是这些孤本藏品。

她用着天底下最好的资源,想不画技出众都难。

她并不认为这是多值得炫耀的资本,向来不太放在心上。

既然他们想看,那就画吧。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季安之也是心性单纯的人,她做什么事情,都很容易进入忘我的状态。

尽管身边许多人围观,但季安之依然可以心无旁骛的泼墨挥毫。

季安之最擅长的是画牡丹图,因为她宫里就有一株,花开时富贵艳丽迷人眼。

她没少画此图,因而早就心中有画,下笔如有神。

三两下就画出了大致轮廓,虽然还没有成型,吃瓜群众们却已经惊叹不已。

季明媚胸腔里的自豪感要澎湃而出了,她急切的想要跟人炫耀。

但桑榆已经见识过她妈妈的优秀了,所以她决定让霍南辰也羡慕羡慕。

毫不犹豫的就给他拨通了视频邀请,好巧不巧,霍南辰正在他小叔办公室。

事视频一接通,季明媚激动的压低声音说道:

“霍大哥,你今天有眼福了,我要跟你分享我妈妈的绘画直播视频,让你也开开眼界。”

她说完话就调转摄像头,正对着作画的季安之。

霍南辰还没反应过来,手机就被霍万钧抢了过去。

他深邃的眼眸,认真的盯住屏幕里的女人。

待看到他身侧,同样也在作画的傅明晋时,眼神幽暗的有些吓人。

霍南辰看他不悦,立马凑了过来,等看见视频里有傅明晋时,就知道了他小叔不高兴的原因了。

起先他还不相信什么老房子着火的话,就他小叔这样的,前面几十年都对女人不屑一顾,谁能料到,他还有栽倒在女人身上的一天呢。

拉扯了一下小叔的衣服,示意他收敛一下情绪,做好表情管理。

然后笑容满面对季明媚说道:“阿妹,季阿姨这是干什么呢?”

季明媚小声解释道:“傅影帝来录制节目啦,之前妈妈提过会绘画的事,他就想跟妈妈切磋一下。”

霍南辰了然的点点头,这才看向镜头前认真作画的小婶。

说句实话,像他小婶这样出色的女人真不多见了,也难怪他小叔会情难自禁。

大家都不说话了,生怕打扰到作画的两人。

傅明晋画的是一张美人图,图中的美人穿着飘逸的汉服,正在廊檐下拿着绣绷做针线活。

画中人明明看不出五官,神韵气质却有三分像季安之。

季安之专心致志的画自己的画,这牡丹图她画了没有十次也有九次了,闭着眼睛都能画的出来。

所以傅明晋那边还没把整个轮廓画完,她都已经开始着色了。

她画的认真,视频外的霍万钧也看的认真。

如果他对她的感情一开始是源于那些绮丽的梦境,无法启齿的肉yu。

那么从这一刻起,他开始正视她瑰如珍宝的灵魂。

霍万钧从来都不是被yu望支配的人,他先前浅薄贪婪的占有欲,此刻显得格外可笑。

对待一个不论是灵魂还是才华,都足以凌驾于他之上的女人,他理应付出十二万分的真诚。

霍万钧无比的后怕,差一点他就思想偏差万劫不复了。

季安之也落下了最后一笔收尾。

只见纸上的牡丹花娇艳欲滴,花瓣上连露珠都清晰可见。

它仿佛是微风中摇曳生姿的美人,让人见之难忘。

傅明晋见她画好,也凑过来欣赏,看到她的作品后,满眼惊叹!

真心说道:“我听过,作画贵在写其生,能得形神具似既为好矣!这句话,今天才发觉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季女士的作品真让人叹服。”

徐艺菲不是很懂这些高雅的艺术,但听傅影帝说的那么夸张,也忍不住凑过去看看。

虽然她不想承认,但季安之画的牡丹图确实让人惊艳。

季安之早就听腻了奉承的话,压根不放在心上。

她客气而又疏离的说道:

“我觉得,绘画嘛太似则媚俗,不似则欺世,好与不好不过是看合不合眼缘罢了。”

或许是她什么都曾拥有过,所以对待外物总是格外的豁达。

看时间差不多了,笑着说道:“你们慢慢聊,我先去厨房做饭了。”

她走的潇洒,独留众人回不过来神。

季明媚匆匆对着霍南辰说道:“不跟你说了,我得把我妈妈的牡丹图收起来,免得被人顺走了。”

她连霍南辰回句话的时间都不给,就这么无情的挂断了。

霍万钧没有任何表情的把手机还给了霍南辰。

霍南辰看不出他小叔的喜怒,不免有点心慌。

谨慎的说道:“小叔,小婶她这是正常的工作需要,我想她跟傅影帝之间应该没有什么的。”

霍万钧理了理袖口,不咸不淡的问道:“你觉得,我是那么不讲理的人吗?”

霍南辰下意识的摇摇头,他小叔虽然狠起来做事不留情面,但也不是不讲道理的。

霍万钧低沉的说道:“我虽然介意她跟别人走的近,但却不会去限制她的自由,我不能用我的方式来爱她,我的控制欲只会毁了我们在一起的可能。”

霍南辰没料到他会有这个觉悟,语重心长的说道:

“小叔,你这么想是对的,你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感情,一开始不懂怎么去爱也是正常的,两个人慢慢相处磨合,总会越来越好的。”

霍万钧淡淡的嗯了一声,他并不想跟侄子讨论太多,他不是蠢人,遇事有自己的决断。

季安之万事不管,慢悠悠的进了厨房。

安琳正在认真的清洗鲢鱼,其他的菜都已经被她洗干净了,她做事认真又有条理。

哪怕是厨房,也被她打理的整齐干净,看着就觉得舒服。

季安之喜欢做事认真的人,笑着说道:“安姐,辛苦你啦,一个人清洗这么多菜。”

安琳把滑落下来的头发别在耳后,笑着说道:

“我做这点事算什么,你做菜才辛苦呢,我把你拿出来的菜都洗了,你看看要配哪条佐料,我再来弄。”

季安之也不跟她客气,直接挑选了一些佐料交给她,有个人打下手,她确实要轻松很多。

客厅里没有了季安之在,傅明晋也恢复了原有的儒雅随和,作完画又跟其他嘉宾在镜头前侃侃而谈。

内心里倒是很期待季安之做的菜,现在能做出一桌好菜的女人不多见了。

好不容易等到饭点,食物的香气早就飘散到了客厅,勾的大家腹中馋虫都要跑出来了。

所以安琳端出第一盘菜时,大家就纷纷自觉去厨房帮忙。

季安之额头满是汗水,她得先回房洗个澡换身衣服,就不管大家了。

徐艺菲母女俩也厚着脸皮一起蹭饭,虽然挨了姜楠好几个眼刀,但她们就跟没看见一样。

等菜全都端上桌,众人围坐在一起,特意在季明媚的身边给季安之留了一个空位。

她还没来,大家都没有动筷子。

季安之倒没有让大家等太久。

她一过来,余老师就指着一大桌菜,笑着说道:

“安之,快来介绍介绍你做的菜,每一道看着都好有食欲,真担心节目录制结束,我们都要跟着胖一圈。”

季安之笑容恬淡的说道:“哪有这么夸张,每一道菜的分量都不是很多,一人两三口差不多就没了。”

她指着季明媚跟前的菜说道:

“这道是芥末鱼柳,用芥末调味,适宜于夏秋季节,虽然有点冲辣,但呼吸时会感觉凉爽,咸鲜而有醋香,别具风味,大家可以先尝尝看。”

听她这么说,大家纷纷拿起筷子去夹,鱼丝入口鲜嫩,芥末冲辣辛香,连吃不惯芥末味道的都觉得好吃。

季安之等他们咽下嘴里的菜后,又指着另一道菜说道:

“这道是花酿香菇,名字好听吧,做起来不是很费功夫,这里面的肉泥是鲜虾肉和鳗鱼肉,还有一点火腿末,用高汤调成卤汁蒸出来的呢。”

余老师啧啧称奇,“你连做菜都这么精致,跟你相比,我活的实在是太粗糙了。”

傅明晋也是满眼的爱慕,能把日子过成诗的女人,确实让人移不开眼。

姜楠可不管那么多,夹起香菇就往嘴里放,咀嚼几下,只觉质地柔嫩,味醇香。

她朝着季安之竖起大拇指,厚着脸皮说道:

“安之姐,我以后没事能去你家干饭吗?我孤家寡人一个,你不会介意吧?”

她双手合十,满眼祈求,季安之笑的眉眼弯弯,大方道:“随时欢迎~”

季明媚与有荣焉,笑的一脸得意,夹起一块五花肉塞进嘴里。

季安之见她嘴边沾了一点芝麻油,连忙拿起纸巾帮她擦干净。

季明媚简直要被嘴里的肉好吃哭了,她激动的问道:

“妈妈,这道菜叫什么?也太好吃了吧。”

季安之宠溺的说道:

“这道叫云雾肉,选四方形的五花肉,用铁叉平叉入瘦肉中间,在火上将皮面烤焦至起泡,然后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二十分钟,用刀刮净焦糊皮层,用水洗净。”

这菜听着就够复杂的,何灿却听的认真,吃的更是脸颊鼓鼓,心情显而易见的美丽。

傅明晋哪怕知道自己要控制体重,还是忍不住咬了一口云雾肉。

咀嚼了几下,他眼睛亮的惊人,笑着问道:“接着再怎么做?”

季安之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

“然后把肉放入砂锅加肉汤烧开,撇去浮沫加入佐料,用小火炖到筷子能穿透肉时捞出来,接着再放到铁锅里,放入碎锅巴茶叶红糖拌匀,上面放个蒸屉,肉皮朝上,放在蒸屉上,盖好锅盖用大火烧,等锅中冒出浓烟,熏出香味时熄火,闷到烟散取出肉,然后切成块摆盘,淋上适量酱油、醋和少许芝麻油就可以了。”

这哪是做菜啊,跟做艺术品也差不了多少了。

这云雾肉不仅名字好听,看起来更是色泽光亮,黄中透红。

吃进嘴里质地酥烂,口味醇厚浓香。

在座的所有人都顾不上控制体重了,这肉少吃一块都是暴殄天物。

傅明晋真心觉得,谁要是娶到季安之。

一定是这世上最幸运的男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