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赵青的认知中,在陆小凤传奇金鹏王朝这个时段,目前最顶尖的高手应该是小老头吴明、老刀把子木道人、西方魔教教主玉罗刹;接着应该是叶孤城、宫九两人;

西门吹雪,独孤一鹤,石鹤、霍休等人则是其下的绝顶高手。

陆小凤本人的实力高低比较神秘,也许是西门吹雪水平的,也许要低上半档,一手灵犀一指出神入化,可以夹住各种兵器。

之前提及的天禽门霍天青,他的武功应该是略逊于陆小凤的水平,不过也称得上是顶尖好手。

倒是他的父亲天禽老人,很有可能是之前某个时代的第一高手,被花满楼用“威震八荒”来评价,就连另外两个徒弟“天松云鹤、商山二老”也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

不远处,抽烟老人“樊大先生”、卖包子的小贩等人便是天禽门中人,应该是分别是商山二老的徒弟与徒孙。

其中樊大先生与穷秀才合称“西北双秀”,小贩、乞丐,则是“市井七侠”中的一员。

就人品而言,他们除了过于“尊师重道”,乃至为可以让祖师之子霍天青抛却侠义、生命之外,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再等等,还有五位兄弟没到。”听到樊大先生的话,卖包子的小贩包乌鸦望了望边上的瘦小乞丐,出声道。

“不用多等,马上就到了。”远处传来一阵笑声,只见一个卖野药的郎中,背着个药箱,提着串药铃,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竟是个跛子。

“听说大名鼎鼎的‘四条眉毛’陆小凤现在只剩下了两条眉毛,这不得不早点见上一见,瞧一瞧他得了什么病,搞得眉毛都掉了?”

紧接着,卖花粉的货郎、挑着担子的菜贩、卖面的胖子、数铜钱的掌柜,都出现在了道路上,每一个都是市井打扮的模样。

见到兄弟几人都来齐了,包乌鸦也就不再耽搁,右手一抛,一个满是包子的提笼向着赵青所在的位置平平飞来,去势平稳。

见到一笼包子飞来,赵青伸出一根小指,轻轻的点在笼子底部的中心,便卸去力道接了下来。

几近两尺大小的提笼在她的手上转动了几圈,慢慢停了下来。

看见我夜里没钱吃饭的情况,所以送了我一笼肉包子?轻轻吸了一口包子的香气,赵青心中对天禽门与市井七侠多了两分好感。

没有再去瞧自己掷出的一笼包子,拎着另一个提笼,他给了边上的货郎、乞丐等人一个招呼,便施展轻功向远处急奔而去。

紧随其后的则是刚咽下包子的穷秀才,他一摆衣袖,整个人如一缕轻烟,轻飘飘地跟在包乌鸦后头。

诧异地望了赵青一眼,樊大先生抽了一大口烟,收起旱烟袋。对方接下提笼的手法有些出乎了他的意料,如果不用赶去拦下陆小凤的话,自己倒是探究一番。

他双足在地上一点,也跟着包乌鸦而去。

很快,这九人的轻功高下便分了出来。只过了一会功夫,樊大先生便赶在了包乌鸦的前头,而另外八人之间则相差无几,被他远远落在了后面。

想了一想,赵青将包子收好,没有刻意避讳天禽门的几人,同样施展轻功,远远吊在他们后面。

不认识路的情况下,她想要快速到达剧情开展的地方,也只能用这种方式了。

……

月夜,上弦月。还未到子时,距离日出最少还有三个时辰。

陆小凤刚跟花满楼、“上官丹凤”喝了好几杯酒、聊了一会儿天。

想到几个时辰之后便要面对霍天青这个自己没有把握的敌人,他长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慢慢地走到窗口。

窗子本就是支起来的,他忽然发现不知何时已有个穿着长袍,戴着小帽的老人,搬了张凳子坐在外面的天井里抽旱烟。

夜已很深,这老人却连一点睡觉的意思都没有,悠悠闲闲地坐在那里,好像一直要坐到天亮的样子。

离老人不远的地方,还站着一个一身青衫、拎着一个提笼的少女,正小口小口地咀嚼一个吃到一半的包子。

她的右腕上缠着一根灰黄色的细麻绳,有一小截正随着晚间的微风飘荡。

“你就是陆小凤?”赵青放下包子,忽然开口道。

眼前是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他的眉毛很浓,睫毛很长,在原本应该长胡子的地方,却只有几根淡淡的绒毛。

赵青已经知道了现在的时间,为了请动西门吹雪出手,陆小凤付出了两条“眉毛”的代价。所以这是霍天青与他第一次相约决斗之前。

陆小凤点点头:“我就是陆小凤,不知姑娘是?”

没有立即回答,赵青转头望向立在陆小凤身边的上官飞燕,或者说,是她假扮出的上官丹凤。

只见“上官丹凤”身上穿着件纯黑的柔软丝袍,漆黑的头发披散在双肩,脸色有些苍白,一双眸子却清澈得就像春日清晨玫瑰上的露水,美得令人惊心动魄。

“我叫赵青,你应该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号。”赵青的目光重新回到陆小凤的身上。

“没能听说过姑娘的芳名,这倒是我陆小凤孤陋寡闻了。”陆小凤忽然微笑道:“风寒露冷,两位若有雅兴,不妨过来跟我们喝上两杯好酒,以遣长夜。”

对于年轻漂亮的姑娘,他的态度一向是不错的。

当然,带有麻烦的除外。除非,对方真的美丽到了一种境界。

听到了陆小凤的邀请,老人没有半点理睬,就像是个聋子,根本没听见他的话。

倒是赵青淡淡地笑了一笑,开口道:“我第一次来到这个江湖,你自然不会听说过。不过,喝两杯就免了,我是不喝酒的。”

“赵姑娘,你为什么不喝酒呢?在江湖上,喝酒的人多的是。除非是和尚、尼姑,又或者是西门吹雪那种只知道练剑的人,才会滴酒不沾。”

似乎是不愿陆小凤遭到拒绝,“上官丹凤”在边上劝道,声音像丝绸一样柔软。

“我练的也是剑。”赵青解下缠在手腕上的细麻绳,向着陆小凤平静道:“听说你的灵犀一指可以夹住任何兵器?可以让我试上一试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