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昏暗阴沉的地下密室中,端木叔良顿了一顿,继续介绍各国秘卫组织的形势:

“实际上,据我所知,在吴国攻占郢都的那一战时,楚国的谍卫机构‘云梦宫’已然覆灭。两位上六气境界的统领,本已身融万法、洞彻天地四时,却选择了以死殉国。”

“后来,‘云梦宫’虽然得到了重建,但实力却远不如初,最后靠着与楚地传承最久远的古老宗派‘太一门’合作的方式,才堪堪恢复到了原来半数的力量。”

云梦宫、上六气境界的统领,听起来似乎非常强大,结果还是覆灭在了吴国的手中。

‘太一门’,东皇太一的门派?屈原《九歌》中提到的东皇太一吗?不知为何,感觉这其中的水很深啊。

赵青眨了眨眼睛,心中想到。

话说,云梦大泽的范围应该有五万里以上吧,这比太平洋还要大出不少了。以后有空,得去见识一番。

介绍完了楚国,端木叔良继续道:

“齐国的‘晏子军’,是齐相晏婴一手创办出的谍卫组织,曾经做出了许多功绩。但在晏子死后,在他的儿子晏圉手中,‘晏子军’却一蹶不振,完全无法抑制自己国内田乞势力的扩张形势。”

岂止是抑制不了田氏势力的扩张,后来更是出现田氏代齐的大事。

赵青揉了揉脸颊两侧的秀发,不由得在心中吐槽道。

“秦国的‘玄鸟卫’、‘幽都台’,据说也有着强大的实力,但却被更强的晋国牢牢堵住了东出的道路,对中原诸国的渗透力度很小。”

《史记.秦本纪》中记载:“玄鸟陨卵,女修吞之,生子大业。”玄鸟应该是秦国的重要信仰。不过,两个组织机构并行,这合理吗?

郑旦在醒过来看了一会儿金箔之后,又昏昏沉沉地闭上了眼睛,这次是真的睡着了。

赵青将她抱起,放到一旁柔软床榻上,输送内力的右手则从后背换到了前胸。

“我们端木家族的家主子贡曾经说过,纵观各国的谍卫组织,靠着强大的统领作为支撑的,前期将会非常强势、有作为,但后期却有可能快速衰落。”

“《周易》中有言,‘亢龙有悔,盈不可久’,‘月盈则亏,水满则溢’。许多事物在达到巅峰之后,便不能长久得保持下去。”

“‘泓上剑卫’就是这样一个被伍子胥一手建立出来的组织,在伍子胥的统领之下,异常强大。据说他们中的每一步行事都是经过了伍子胥的精心策划。”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泓上剑卫’的体量数次扩张,伍子胥已经无法掌握住内部每一个人的动向,只能放开对他们的约束。这样一来,便出现了衰落的迹象。”

“为了保持活力,‘泓上剑卫’采用的是积功累进的方式,有着极其严明的赏罚制度。当它成立之初,确实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

“但现在,那些深受‘诡诈之道’影响的‘泓上剑师’,却极少有肯把功劳分润给其他人的。除却残杀同僚的禁令之外,没有什么是他们私底下所不敢违背的。”

端木叔良最后总结道:“如今,吴国秘卫仍然保持着天下谍卫排行第一的实力,完全是因为其他几个大国更加不堪的缘故。”

“所以说,今日袭击我们的那名剑师,会邀请附近的其他同僚一起出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吗?”赵青开口问道。

“应该没错了。更别说,距离最近的同僚,只怕远在一两千里之外,在他前往寻找的时间里,很有可能会失去我们的踪迹。”端木叔良回复道。

赵青点了点头:“那我们接下来该怎样去应对呢?”

“一边分批次出城,一边向邻近的大城求援。”

端木叔良补充道:“原本范大夫的意思是,他怀疑国内高层中有着吴国的奸细,所以让郑姑娘与她的妹妹分为两路,他亲自护送一人,让我们端木家暗中护送另外一人。”

“不过现下遇到了这等险况,还是得向周边的势力求援试试,就算真有奸细,也不至于明目张胆地下手吧。”

“分批次出城,是让郑姑娘换上一个车队,一真一假,令敌人分辨不出吗?”

赵青开口问道,似乎,端木叔良的意思是想要自己加入到真车队之中。这样的话,自己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没错。赵姑娘,你愿意在此危急时刻帮上一把,加入到这场护送中吗?”

端木叔良神情肃穆:“最迟明天晚上,我们就要启程离开了。在此之前,你做出决定的话,都可以告诉我,端木家必有重谢。”

“那就明天再说吧。”赵青点头,虽然说那名泓上剑师险些伤到了自己的性命,这般大仇不可不报,但并不急于一时。

与之相反,母亲的安危要重要得多。现在,母亲与猿公都宿在端木家在城中的旅舍,不该随意下决定出去冒险。

其实,有一件奇怪的事情,为什么端木家跟越国的合作似乎挺深的,不像商人与顾客之间的简单关系。

考虑到这或许涉及到什么隐秘,赵青并没有发问。

……

接下来,赵青又从端木叔良那边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诸国之间交锋对战的消息。

能够参与国与国之间战争的,自然不会只有六气境界的高手,阳劲大成、化劲、罡劲、神劲,以及同等级的炼气士都派得上用场。

军队会使用一件或数件祭军之物,如统帅家中传承久远的古代神兵,又或者是象征地位的鼎簋之器,以承载、寄托军中士兵的精气神,形成一个巨大的军魂领域。

在这个领域之内,全军上下都能够得到巨大的加成,将他们的力量融为一体,从而对抗高等级的修者。

战车,则是构成领域的外部重要节点。靠着车内神元石的共鸣,周边地区修者的力量受到压制,军阵的威力被发挥到了极致。

当然,战车与战车之间也是不一样的,技术、装备先进,兵卒精锐的,完全可以做到以少胜多;同时,顶尖的军队指挥者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吴楚之间的柏举之战就是最好的例子。

以赵青的理解,军魂领域,相当于把低阶修者的力量集中起来,然后在高阶修者的手中高效发挥;战车压制修者,则相当于靠着军阵抢走了对方本来掌握着的天地元气。

拥有十万乘战车的国家,是当世之大国,一共有五个,即晋、吴、楚、齐、秦;拥有万乘战车的国家,是中等大国,如宋、卫、鲁、越、燕、郑等国;

拥有千乘战车的国家,则被称为小国,如陈、蔡、曹、莒、薛、郯等国;连千乘战车都没有的,如杞、邳、腾、任,则是最弱小的国家,只能依附于别的强国。

思考着各国之间的形势,赵青忆起了之前诸稽无辞放映而出的吴越槜李之战,心中泛起了野望。

一剑破军十万乘,只身横挡百万师。

多年之后,我未必不可以达到这样的实力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