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家小屋,垫着葛布的床头,一身绿衫、盘坐着的赵青倏然睁眼,望向四周熟悉的环境,双眼中流露出怀念感慨的神色。

连城诀世界六个月时光的记忆在她脑海中浮现流动,种种武功招法映照心头。

戚芳、丁典、狄云……神照功、血刀经、连城剑法、太极剑法……

闭眼,然后再度睁眼,赵青双目中的复杂之色已然消散,重新变得清莹透彻起来。

轻轻跃下床,走到屋外,只见村头山林间仍是一片漆黑,天边点缀着几颗残星,离清晨还有一个多时辰的时间。

寒光森森的毫曹子剑突然出现在了她的手中,短剑急速划过清冷的夜空,仿佛撕裂了重重黑暗。

与此同时,带着一丝温暖的气流在手少阴心经、手少阳三焦经内生出,曾经被赵青修至大成的神照功已然迅速入门,并且她有把握,在大半个月时间重新练至巅峰。

……

清晨,天色微亮,赵母芮溪揉了揉尚有些倦色的双眼,双手摸索着撑起上半身,坐起靠在床头,睁开了眼睛。

赵青并不在自己的床边,这并不出乎芮溪的意料,她早就明白自己的女儿喜好练武,常常早起外出锻练,多半要再过上一时半会再回来。

不过,那位诸稽无辞应该还没有离开吧。自己请他帮助教导阿青,还没有好好道谢呢。

想到这里,芮溪努力弯起身体,用手拍揉她有些干瘦僵硬的腿部。

过去赵青虽然不懂医术,但也记得前世一些养生保健的常识,嘱咐芮溪照着去做,减轻了一些她的身体受到伤势的影响。

一段时间后。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房间外传来活泼的少女声音,赵青拎着两只木盆、几块手巾欢快地走了进来,开始为芮溪洗漱擦拭。

用了一个半时辰的工夫,她已经初步贯通了少阴少阳四条正经,练出了少量精纯的真气,此时按抚之下,效果比以往要强上了不少,给芮溪一种暖洋洋的感觉。

“阿青,你的功夫又有进步了啊。”芮溪温柔地看向身侧的女儿,开口鼓励。

赵青展颜一笑,柔声道:“阿母,我是练武的天才嘛,哪有一天不进步的。”

眨了眨眼,她又补充道:“那位诸稽无辞已经离开了。昨天晚上他把我收作徒弟,教了我不少神妙功夫。最重要的是,阿母,你的伤病能治好了!”

“收徒……能治……”芮溪喃喃道,双眼渐渐明亮了起来。

其实她也不过是三十出头的年龄,倘若未曾受到伤势,如今本应是一名娴静清丽的少妇。但由于内伤的影响,她只能卧病在床,日渐消瘦憔悴,显出了几分难掩的老态。

“阿母,很快我们就可以搬家了,而且去的还是国都会稽城。”

赵青向芮溪大致说了说昨日夜里的事情,比较简略,并没有提及到那些神妙的内容,也没有提到自己梦入诸天这件事情。

对于她来说,还是不要让母亲担心自己,并且也要保持着自己的形象。

至于搬家搬到会稽城,赵青算了一算,自己现在有七百多大币,一块金饼大约折一万大币,再加上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币,总共在一万零八百上下。

而这里距离会稽城,大约有三四千里的路程,路钱肯定是够用了。到了那边,如果房价地价不高的话,剩下的钱,应该也足够买下一座小院子了。

话说连城诀世界那边的金佛还真大啊。虽然是空心的,但也有好几万斤了,相当于几万块金饼了。可惜没有办法带回来。

也不知道,自己在主世界,什么时候才能够攒到这么多的金钱?这里地域这么大,金矿银矿应该很多吧,或许自己修行到一定境界后,可以去寻找一下矿脉,做一个开矿的老板。

计划多时的搬家到大城市,马上就可以开始实施了。另外,一路上需得租上一架可以遮风挡雨的车辆,好好照料母亲,可不能让她受到太多颠簸。

心中思索着搬家的事情,赵青轻柔地将芮溪扶下床,帮她解决每天的方便问题。

……

上午,赵青如往常一样沿着溪谷向山林间走去。

十几头山羊乖巧地跟在她的身后,时不时发出“咩”的叫声。

既然已经决定要搬家,她肯定是要与这些养了几年的山羊分别的。

羊的价格并不贵,一头山羊大概能卖出近百枚大币。对于这些养了许多年的老羊、与今年新生的可爱小羊羔,赵青还是有着一定的感情。

再考虑到自己日后也不会缺上这么千来枚的大币,所以她今天出门牧羊,其实是为了将它们放生,同时也是为了与猿公相互告别。

自己搬迁离开之后,猿公孤零零的无以为伴,也可以跟羊群们玩耍。

“老猿!老猿!老猿你在吗?我就要走了,你出来见一见面了。”赵青跃上一根竹子的高处,向四周眺望,寻找猿公的踪影。

忽然之间,边上山林的深处传来了清远的猿啸声,一头白猿荡着树枝急速而来,愈来愈近,一个翻身,落在了赵青身前。

它黑亮的眼珠转了一转,与人相似的猿脸上露出了有些伤感的表情,似乎它刚才听懂了赵青呼唤中包含的语意。

“老猿你来啦。我们家要搬走了,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去。有空的话,我会回来看你的。”

看向比自己矮上了一个多头的猿公,看着它灵动的眼神,赵青心中也是颇为不舍。

就在这时,猿公伸出了它覆盖着浓密白毛的右手掌,放到了她的右手附近,并轻轻摆动。

想与自己握一握手吗?

赵青心中细细回忆,自己虽然与猿公有着将近两年的交情,但却是没有过实际上的身体触碰,都是通过的竹棒。

所以,这次握手也是自己跟它的第一次触碰,相当有意义。也不知道白猿的毛发是怎样的触感,与人类有多大的差别。

话说,猿公会不会用手擦自己的屁股啊,这样的话就太脏了。不过这白毛看起来挺干净的,也不太像。

犹豫之间,赵青看到猿公的手掌握了起来,只留下一根食指,在她的掌心比划起来。

横弯、横、横、右外弧……莫非,它竟然在写字!

乡邑

行商

商人科普

顺路

车辆

车辆科普

加入

出钱

山林

介绍路况

关于之前看史书

劫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