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凌退思迈上几步,将手臂一探,食指中指搭在了赵青的手腕上,只觉此女脉搏不强,弦数迟缓,以内功修为而论,连三四流也难称上,不由得放下心来。

内力修为是学武之人最基本的一面。真正的内功高手,脉搏均强劲有力,极难隐藏。

凌退思自认也算得上是二流中顶尖的好手,此番出手探查,已有定论。

却不知赵青集内外深功法于一体,对身体操控自如,便是令心脏停跳片刻,也可以轻易办到,控制一下脉搏的变化,自然是毫不费力。

“这位大夫,小女的脸伤就拜托了。若有成效,必有重谢。”

凌退思简单道了一句,接着吩咐马大鸣打开院门领赵青上楼,随即带着手下离开,向着大牢的方向而去。

小院围墙甚低,里面种着几株柳树,邻墙摆放了十几盆绽开的鲜花,都修剪得相当整齐,显然是有人精心照料。

院内有一栋甚高的小楼,但占地很小,只在高处有一扇紧闭着的窗户,反而更像是一座西方童话中关住了公主的高高方塔。

马大鸣自觉地立在院子中,作为警戒。

小楼下方有一扇虚掩着的小门,赵青推门入内,拾级上楼,昏暗中听得楼梯发出轻微的吱吱之声。到得楼顶,只见左首有半开的门,里面仍是一片黑暗。

门中忽然响起一阵火石打火的声音,房间里终于有了光亮。

“是谁来了?”清脆软柔的少女声音响起,一听便是一位清丽脱俗的美人,可是当她随后现出的容貌,却是触目惊心般的可怕。

那是一位二十三四岁年纪的女子,一身淡黄色衣裳,身形婀娜。

但她的一张脸上却又横又竖地划上了十七八道刀痕,一条条鲜红的肌肉外翻出来,使得五官都变得歪歪扭扭了。

赵青知晓,眼前这位女子就是凌退思的女儿,丁典的爱侣凌霜华。

她脸上的伤痕虽然可怕,但却是两人生死相依感情的证明。脸上的美丽虽然没有了,但心中的美丽永存。

“凌姑娘,我是来为你治脸而来的。”赵青走进室内,将药箱放下。“也是为了你与丁典之间的感情而来的。”

“你是我爹爹找来的吧?”凌霜华不愿自己被毁的相貌被陌生人一直看着,转身背向赵青,声音平静中透出难言的坚定:“我的脸伤不用治了,就算治好了,我也会再次划出伤痕来。”

丁典一直身处牢狱,找来大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反而是凌退思近些日子经常派人在这附近巡逻守卫,这名大夫能够进来,必然是经过了他的允许的。

室内,桌子上点亮了一盏蜡烛,边上有一张木椅,一张木床。床上挂着一顶夏布白帐子、一床薄被、一个布枕。除了这些以外,一件别的事物也没有了,由此可见如今凌退思对待女儿的态度。

赵青扫了一眼空荡荡的房间,柔声道:“凌姑娘,你误会了。我确实对外宣称是凌退思这恶人找来的,但其实是为了便宜行事。丁典大侠是我的朋友,我是真心诚意地来为你治伤的。”

沉默半晌,凌霜华捻了捻衣角,轻声道:“如果你没有什么证据的话,我是不会轻易相信的。”语气虽淡,却令人感到一阵说不出的寂寞凄凉。

望着这位孤苦但坚强的姑娘,赵青同样轻声回道:“凌姑娘,我自然是有足以取信的证据的。连城剑诀,是凌退思不可能知道的,但我却可以背给你听。”

“第一字是‘四’,第二字是‘四十一’,第三字是‘三十三’,第四字‘五十三’,第五个字是‘十八’……”

为了取信凌霜华,赵青事先向丁典问来了连城诀的全文,让凌霜华与之前丁典告诉她的内容相比较。

凌退思费尽心思在丁典身上求而不得的连城诀,此刻却被她作为取信他女儿的证据,轻飘飘地道了出来。

听完了一大串数字之后,凌霜华重新转身,看向赵青,歉声道:“我方才确实误会你了。丁大哥他……还好吗?你刚才说是为了我与典哥的感情而来,能详细说说吗?”

“不急,让我先细细看一下你的脸吧。应该还是有希望治愈的。”借着黯淡的烛光,赵青仔细地端详着凌霜华脸上伤痕的深度。

其实她准备采用的方法,是从现代的植皮手术中取得的灵感,靠着珍贵药物、针灸,再加上神照功激活人体潜力,应该是有很大把握成功的。

只不过,新皮完全长出,至少要一两个月时间。这段时间内,需要时时看顾,保持敷药消毒。倘若一切顺利,大概能让凌霜华被毁的容貌恢复到原先的七八成。

……

凌府,花厅。虽是深夜,厅中却一片灯火通明。

这里离凌府的花圃很近,淡淡的花香从窗外飘了进来。

凌退思一身便服,望向身负镣铐、刚从大牢中被提出来的丁典。今日的铐打审讯比往日要早上了一段时间。

狄云已经越狱逃离,之前试图套出丁典秘密的计划失败了。除了拿女儿的情况作文章,似乎也只有下毒逼问这一条路好走了。

当然,这两个方法都各有各的破绽,理应从

中吸收融合,才能起到合适的效果。

两侧的帮众举鞭连抽,丁典昂首挺胸,硬生生地受着鞭挞,双眼充斥着怒意,直直望向坐在上首位的凌退思。

“丁典,今天你说不说‘连城诀’与《神照经》?不说的话,还得继续抽上一个时辰。”一位帮派装束的马脸大汉拎着满是血迹的鞭子,出声喝道。

“柴大,退下吧。丁大侠,我对你有话要说。”凌退思摆了摆手,出声止住了手下的鞭打。

丁典摸了一把身上刚被打出来的血迹,手上铁链“铮铮”地动了几动,冷冷地看向凌退思等人。

就在这时,啪的一声轻响,厅上长窗无风自开,一个黑影迅捷无伦地闪了进来,青光闪烁的利剑径直向着凌退思刺了过去。

“有刺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