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医馆内部,赵青捻着一根细长的银针,拉过担架上一名方脸大汉的胳膊,手臂轻晃,已在他手厥阴心包经的天池、天泉、曲泽、郄门、间使、内关六处穴道中各施针刺。

戚芳站在边上,满眼惊异地看着方脸大汉的脸色自一片苍白慢慢变得红润了起来,尽管早已不是第一次看到赵青施针治疗,她依然觉得神奇无比。

“这么快就又治好了一个病人了吗?”她摸了摸脸上伪装出来的雀斑,不由得感叹道。

赵青没有说话,搭指探了探方脸大汉的脉象,突然伸掌在他头顶“百会穴”上连拍数下。

伴随着一阵剧烈的连咳,戚芳伸手将大汉的头扭过对准了地上的盆盂,看着他吐出了数口紫黑色的瘀血。

待到戚芳把大汉抬出,然后返回,赵青已清理完了房间的秽物,正在整理清洗手上的银针。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赵青拍了拍戚芳的肩膀:“我已经探明了监牢守卫的情况,今夜便可以将狄云救出。等到夜色变深,我就出发了。”

在这方世界,练习加强自己的医术也是她重要目的之一。赵青可一直记着母亲芮溪的病症,准备六个月后就尝试得去治上一治。

没有亲人陪伴,自己孤身一人,就算武功练得再高,也会有着巨大的缺憾。

好在师父已经给了自己一部《越医注解》,而且这上面的医术相当高明。在这里多治治病人,练一练,到时候用上师父指点的方法,成功治愈母亲。

说起来赵青对这医书中有针灸之法还感到有一些奇怪,不过当她从前世记忆的角落中找到“针灸医学起源于新石器时代”的说法后,也就恍然接受了。

于是赵青花钱买下了一间医馆,留下了医馆原来的伙计,再让戚芳做了一些外貌和言语上的伪装,开始了她荆州行医的生涯。

不但可以趁着城中江湖人士动乱的时机锻练自己的医术,而且也能总结所治之人内功外功的修行。

毕竟有言道“医武不分家”,治病的过程,也就是一步步了解人身体奥秘的过程。

另外,自己顺便也可以去尝试治好凌霜华脸上的伤痕,看一看这位能够迷倒丁典的美人。

只要她的容貌恢复如初,尽管有着凌退思逼迫下发的毒誓限制,但自己还是有信心劝说她跟丁典结伴离开凌府的。

不久之后,马大鸣就会将她作为神医推荐给凌退思,从而得以在“许可”下给凌霜华治脸。“翻脸”干掉知府的事情,还是等到即将离开的时候再做,不然惹上朝廷大军,还是挺麻烦的。

“赵姑娘,一定要顺利救回狄师哥啊!多谢了。”戚芳的心中满是期待与感激。

再过几个时辰,就能见到三年未见的师哥了,也不知道他到时候会怎么看待自己。唉,师哥太苦了,要是当初……

……

深夜,荆州府大牢。

丁典像往常一样,仰着头凝望远处高楼窗槛上的花朵,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

狄云也同样望着远处的花朵,他虽然仍不知道丁典露出这般神情的原因,但已隐隐约约猜出,那盆鲜花在丁典心中,是极其重要的事物。

突然,丁典出声问道:“我教给你的神照功口诀,还记得清吗?”

狄云摸了摸额头,开口背道:“自然之体,神照无亏。今凝气行脉,束意合心,以求入神,以观坐照……”

“不用继续背了,今晚赵姑娘就会带你出狱,让你见到朝思暮想的师妹。到时候,你若是忘了口诀,可以向赵姑娘请教。”丁典闭上了眼睛,似乎在回忆着些什么。

“丁大哥,你真的要继续待在这里吗?”狄云不解地问:“还有,我出狱以后大概会跟师妹回老家种田务农,你其实不用传授给我神功的,我也用不上。”

“没有高明武功的人,若是遇上了倒霉的事,遭到他人算计谋害,无力反抗,只能落得悲惨的下场。”

“你还记得自己被万家陷害的经过吗?倘若当时你的功夫足以轻易打倒万家弟子的联手,你还会被桃红给抱住污蔑,被人给削断手指吗?”

狄云怔然不语。

丁典一声长叹,心道自己也是一样的。

如果自己被关入大牢前就练成了神照功,完全可以在被金波旬花迷倒后,立即越狱带着霜华离开,而不是在数年之后,等到她被迫发下永不再见的毒誓,目睹她毁容的模样。

而就在这时,石屋的铁槛栏外人影晃动,出现了五个高大的僧人。

其中一名僧人双手各抓住一条铁栅,向两侧推去,铁条登时弯了。五个僧人随即从栅栏的空隙中钻了进来。

一名胖胖的僧人扫了一眼丁典和狄云,开口问道:“哪一个是狄云?跟佛爷走上一趟。”

狄云已经从丁典那里了解到了关于有人将自己视作宝藏线索的情况,心中明白这五僧的目的,只是他们随手便能扳弯铁条,武功似乎极高,也不知丁大哥能不能敌得过。

于是哈哈一笑,说道:“五位大师父,找我狄某有何贵干?”一边琢磨着该怎么拖延时间,心想如果能拖到赵青过来,己方的优势将会大大增加。

另一名身材极高的僧人向前两步,伸手去抓狄云,开口道:“不要磨蹭,快点跟我们走就行了。听佛爷们的话,老老实实的,不然要你的命。”

他这般说着,眼中忽然露出骇人的凶光,惊得狄云不由得向后退去。

突然之间,僧人背上啪的一声,中了一拳,哇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正是丁典出手相袭。

紧接着,狄云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道猛然在他身上一拉,将他急速抛向石屋角落的最深处,整个人腾空飞起,似乎要让他在石壁上砸得筋断骨折。

但在一瞬之后,这股力道却又突然消散得无影无踪,让他得以安然无恙地落在地上。这是丁典运用了巧劲,使狄云脱离了敌人的攻击范围,尽量避免他被接下来双方打斗的余波扫到。

其余四名僧人向丁典望去,齐声惊叫:“神照功,无影神拳!你是丁典!”

实际上,他们中有两人早些年间还追杀过丁典,将其打成了重伤,并非没有认出须发变长后的丁典的机会。

但由于五僧的关注点一直放在狄云身上,对琵琶骨被穿、显然是一个废人的丁典不甚留意,结果却遭遇到了反向袭击。

一名僧人拦腰抱住吐血的僧人,回手发掌,向丁典击来;另外有两僧则从腰间拔出钢刀,从左右两侧扑至,向着丁典砍去。

最先那名胖胖的僧人眼珠转动,也抽出了钢刀,但并不去砍丁典,而是绕开斗在一块的其他人,想要独自去抓住狄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