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都已经明白了,突然间出手的那一名囚犯便是丁典,而里面躺着睡着的那一名囚犯,则是他们的此次的目标狄云。

尽管这两人都很可能蕴藏着通往连城宝藏的道路,但没有人觉得,自己现在仍然有着把握制住他们俩。

虽然江湖上一直有传言,丁典得到的不仅仅是梅念笙的宝藏地图,还有他传下的神功,但这两者毕竟一个使拳、一个使剑,相信的人并不算多。

而在丁典消失于江湖,不再现身之前,据说已经展现出了江湖一流的武功水平。

但他们从来没想到过,丁典的武功竟然高到了这种程度,与他们有着宛如天与地一般的差距;

在被人用铁链穿过了琵琶骨、本应功力尽废的情况之下,竟然也能在一招间击毙高手,实在是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料,简直如同在做梦一般。

原本出招向睡梦中的狄云袭去的三名黑衣汉子,本来喜出望外,均觉得占据了先机,有望大获成功。

结果,他们却亲眼目睹,仅仅一晃眼间,原先自己想要联手对付的敌人,竟然被他人瞬间击毙,无不惊恐骇然,恨不得爹娘多生出几条腿脚来,从而得以快速逃离。

但最终,这些人并没有出现第一个逃跑的。他们中的每个一人都明白,以丁典刚才施展出的身法轻功,首先逃离而出的后果,大概率会被重点盯上,却是摆脱不了的了。

“诸位来到此地,向着狄云兄弟出手,究竟是因为什么缘由?”

丁典简单扫了一眼周围的境况,沉声问道。

“姓丁的,你躲入荆州府的牢房,秘密修练高深武功,想必是不准备让我们离开了。那么我们又有何理由告诉于你?”身材较矮的劲装大汉冷声说道。

他与高个劲装大汉都是洞庭帮的堂主,合称“断水双刀”,平日里作过不少恶行,更是在七年之前出手追杀过武功尚浅时的丁典。

以己推人,大汉当即便已认定丁典绝不会放过自己兄弟俩,于是将心中所思当众道出,想要引起场上众人的同仇敌气之心。

“哦,是吗?那你们可得做好准备了。”

丁典一边说着,一边伸出脚尖,将僧人的尸体挑起、重重踢飞,穿过铁栅栏抛落在丁外边的院子内,接着转身弯腰,去解狄云的穴道。

他想要解开狄云的昏睡穴,让他清醒过来,躲在一旁。

狄云尽管武功已废,毕竟仍有些招式和见识上的基础,比起无意识的躺地昏睡,在交战之时受到余波误伤的可能性将会少上许多。

但就是这么一转,丁典后背肩部有两道不明显的血迹显露了出来,渗出染红了囚衣表面的一小块区域。

众人的视线不约而同地交集在了一起,看向这处眼前敌方受伤的细节。

原来,刚才四名高手几无征兆地同时向狄云出手袭去,令人难以反应过来。先手已失,丁典武功虽高,但想要以一人之力拦下四人,阻止他们对毫无反抗之力的狄云造成伤害,实是并无把握。

于是,他不顾琵琶骨被穿受制的束缚,强行将身法催发到了极致,方才一击败敌,震慑住了诸敌,但也导致肩上伤口出现了破裂。

赵青注视着丁典伤口缓慢地渗红、止住流血,忽然间意识到,自己以往却是低估了丁典的武功。

原作中他说未必能胜过血刀五僧的联手,只怕指的是他在琵琶骨中穿着铁链、未褪下镣铐、身受枷锁的情况之下。

毕竟功力再高,神照功再神奇,最多也就能让穿了琵琶骨、挑断了手筋脚筋的人练成上乘武功,并不能完全摆脱铁链镣铐的束缚拖累,轻功身法、出招速度终究会受到限制与影响。

闻着散发而出的淡淡血腥气味,高个劲装大汉舔了舔嘴唇。

也许这个动作便是两人约定出手的暗号,下一瞬,一高一矮两人一齐抽刀暴起,犹如饿虎扑食一般,向着丁典砍去。

矮的那一位下盘功夫直如磐石般稳重,刀光滚滚如潮,专砍下三路;高的那一位刀法、步法轻盈,挥臂如游浪,专削上三路。

两人相互配合,快慢交替,就像一位四手四臂的异人。青色的刀光裹挟阵阵劲风,瞬间笼罩住了丁典周身要害之处,而且主要朝着他的肩胛而去,攻其之短,以为守御。

不远处,赵青观察着两人的刀法出招,心中不由得暗暗感叹,两人的真实功力、招式造诣,比起万震山来均差了半筹,但在联手之下,威力所增何止倍蓗,却又是大大不同了。

这类互补的招式,不禁令她联想到了神雕侠侣当中的玉女素心剑法。倘若自己也习得或创出了两套招式互补、刚柔共济的剑法,然后练就类似于左右互搏的手段,其效果威力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

正是知道丁典的武功之强,“断水双刀”面临出师以来最艰难的一战,爆发出了生死之间惊人的战意与力量。

他们的刀似乎不再是普通的刀,而是狂暴奔涌的激流大水,将刀风刀浪卷向了眼前的对手。

水流的冲势看似缓和,实则很猛很烈。

只可惜它遇上了更坚更固的堤坝。

丁典冷冷一笑,身体微微前倾,不闪不避地朝着矮个大汉迈出了一步。只见他臂膀一震,左手铁链挥动朝着高个大汉的刀身卷去,将其带动拨转,反而砍向了他的同伴。

趁着两人将将对砍、急忙收力之际,丁典的右手已挥出了一道残影,左腿也猛然顶膝踹出。嘭嘭两声闷响,两名大汉已然中拳受腿,向后倒飞而出。

而在两人倒飞的瞬间,却又有一个身影一晃而至,向丁典飞去。

此人正是刀疤脸的枭道人,他在“断水双刀”出刀之际,便已隐藏在了高个大汉的后方。

直到丁典出招毙敌,便趁着即将换招的间隙,他突然身子跃起,犹似飞鸟般扑到,双掌齐出,势道犹如排山倒海一般,击向丁典心口。

枭道人算得很清,丁典刚刚将内力运至手脚,出了两记重手,瞬息间绝难完全收回,胸腹之间内力亦必不继,护体不存。

对于他来说,已没有比这更妙的出招时机。

以“同伴”的两条性命作为代价,世上最精巧的配合,也莫过于如此。

而自己双掌并击之下,就算是一块铁板都要被震得凹陷进去,没有内力护体的血肉之躯,又该如何抵挡?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