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玄都等人休息好了,玄都来到孙悟空面前,太极图唤出,随时定住不周山!

盘古开天之初,盘古斧一分为三,太极图形成金桥,定住初生的洪荒,连洪荒都能定得住?不周山算不了什么!

混沌钟也能做得到,可惜,自从东皇太一死后,混沌钟就不知所终,所有圣人,都曾经寻找过,甚至进入无序混沌的空间乱流内去寻找,也没有找到混沌钟的下落。

太极图就成了如今最好的选择!

一道道琉璃金身展现,灵山诸佛相继施展自己的金身法相,以十八罗汉最为羡慕,跟十八个金色太阳一样耀眼。

一盏幽蓝色的古灯出现在燃灯古佛手里,这便是天地人三灯之一的灵柩灯!乃是燃灯的伴生灵宝!掌管幽冥之火,可焚烧灵魂,业力!

天灯是玉虚琉璃灯,在原始天尊手里!

地灯是八景宫灯,目前在天庭兜率宫太上老君哪里!

最后便是人灯灵柩灯!

另外还有女娲手里的宝莲灯,宝莲灯的来历牛逼多了!

很久以前,鸿蒙未启,清浊不分,天地未开,万物混沌;整个世界飘摇在无尽的冰冷与苍茫之中。

女娲盗来天火,照亮了宇宙,开天辟地。那开放世界的天火,日精月华变成了一盏法力无边的宝莲灯。

相传是女娲补天时用过的法宝,后传于三圣母,用于天人之争开启重改天条地规之量劫。

这个传说是真是假那就不知道了?女娲的前世是三千混沌魔神的造化魔神,混沌纪元,她取了什么炼制出宝莲灯,也不是不可能。

燃灯唤出灵柩灯,一团团幽冥之火飞出,落在不周山各处,恐怖的火焰,不周山也扛不住,被灼烧出一个个洞出来!

灵山诸佛当即冲入其中,不让不周山自我修复。

通天搬来不周山的时候,角度飞出的刁钻,让孙悟空这一块区域,没办法借力,燃灯只能用灵柩灯,不周山身上,烧出一个个洞,灵山诸佛进入其中,有了借力点。

不周山是洪荒第一神山,无论你是用法术还是其他?打在不周山上,都是完全免疫!

只能通过肉身的强度,挪动不周山!

幽冥之火并不在其列,灵柩灯是人灯,幽冥火,并不是单纯的火,而是火之法则的运用!

灵山诸佛一起法力,不周山缓缓抬起一丝丝。

玄都抛出太极图,太极图化作金桥,没入不周山,金桥不断的扩大,不周山也慢慢的被太高。

观音拿出准备好的天道之刃,随时做好准备!

等待了一会,孙悟空身上的不周山几乎被抬起来,观音也看到,孙悟空身上,有好几道法则线连接!

天道刃释放,刀影飞舞,把孙悟空背上的法则线斩断,拿起净水瓶的杨枝,轻轻挥舞,杨枝快速生长,变成一根藤蔓,抓住孙悟空,用力一拽,把孙悟空从不周山底拽出来!

这杨枝可不简单,据说就是扬眉老祖的!

被拽出来的孙悟空瞬间失神,直接昏迷过去,生机也在快速的流失!

“不好!”观音脸色一变,杨枝沾染净水瓶,一滴滴三光神水洒落,快速恢复孙悟空流失的生机!

孙悟空被揪出来,其他人也赶紧离开,撑起不周山,很重的!

燃灯,玄都都飞过来,燃灯脸色大变“猴头体内的补天功德呢?怎么就剩下这点?”

玄都诧异,仔细一看,还真是如此?孙悟空体内的补天功德,相比于之前,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

联想到什么?玄都转头看向不周山,道韵流转“师叔真是好手段啊!”

好手段?燃灯听闻,看到玄都看不周山,也看过去,不周山流转的道韵,人昂燃灯懵里,随之明白过来“真是好手段啊!”

燃灯苦笑,不周山没有被共工撞断之前,燃灯也经常去过不周山,自从不周山断了后,道韵就少了很多很多!

而现在,半截不周山的道韵,一点也不比完整不周山差!

很显然,通天教主掠夺了孙悟空的补天功德,这些功德,通天教主并没有拿走,而是反馈给了不周山,现在的不周山才会有如此浓厚的道韵!

就算你知道?又能怎么样?不周山是撑天柱,剩下半截,依然在天道内挂号的!

如果你敢动不周山?那你就得承受反噬的业力!

原始天尊取走半截不周山,炼制了番天印,剩下半截,却没有人敢取!

被取走的半截,是共工撞断的,说是半截,其实只有不周山的五分之一而已!

剩下的五分之四不周山依然存在!

不周山可不单单是撑天那么简单,还担负镇压归墟的作用!

通天教主,从来就没有挪动过不周山,而是把两界山挪动到不周山!

这点只有圣人才能看得出来,但他们没有鸿钧的许可,不允许暴发圣人之上的实力,因此没办法修正这点。

玄都想到什么,脸上露出笑容“既然事情已经结束,那我就先行一步了!”

燃灯点头“玄都道友慢走!”

玄都离开,观音已经施展十次三光神水“古佛,现在怎么办?”

燃灯苦笑“能怎么办?这已经不是我们能管的了?你在此处看着猴头,我回灵山汇报,补天功德的事情,还是让世尊去解决吧!”

鹰愁涧,敖烈诧异“这猴子,可真舍得!”

【系统消息:孙悟空购买了1个混沌盲盒!】

【系统消息:孙悟空开启一个混沌盲盒,获得一份大地本源!】

通天教主:大地本源?不算亏!猴子,你可以把这份大地本源给不周山,就可以彻底掩盖你体内缺失的补天功德,有大地本源的补充,不周山的道韵,恢复如初,也会掩盖你卖掉的补天功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