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幽梓兰靠着她那障眼法,从一宫女口中打听出了皇帝居住之处,永乐宫,这是一处金碧辉煌的宫殿,哪怕是龙族出身的敖云海也不禁咂舌,说道:“这皇帝倒是会享受,可恶,我也好想在这种宫殿中夜夜笙歌,永乐二字,用得真是妙啊。”

幽梓兰眼前蓝光一闪,开口说道:“刚刚路上碰到的那两逆贼就在宫殿门外。”

陆凡一听,看了过去,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随即就想到了,此时与刚刚不同,皇帝身边必然有元婴境级别的护卫守着,若是像刚刚一般肆无忌惮,恐怕瞬息就会发觉,所以这李洞玄才会选择使用隐蔽身形的法术。

来到宫殿门外,细声说道:“不是要见见那皇帝老儿吗?怎么停下了。”

李洞玄虽然看不到陆凡,但却能够听到声音,颇为无奈的回道:“唔,麻烦了,没想到王太极这家伙,还在永乐宫留下了一道阵法,之前的那个还好破,一剑劈过去,中止阵法运转就成,但是这个难办了,若是像之前一般,恐怕王太极一瞬便会来至这里。”

幽梓兰走过去瞧了一瞧,说道:“确实,这阵法很是精细,不出意外的话是天玄七星阵,若是随意出手,甚至会被反击,有点麻烦。”

陆凡与敖云海走了过去,往宫门探查去,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灵气正在向永乐宫四周散去,这些灵气运转的是有规律的,倘若唐突出手,扰了规律,恐怕布阵人一眼便会认出,知道永乐宫有恙。

就在这时,幽梓兰开口了:“其实也不必进去。”

从纳戒中掏出一块铜镜,说道:“这是万妙古镜,这个距离的话,能够看得到宫殿内的情况。”

李洞玄眉毛一皱,说道:“但能看到里面又怎么样?我们不还是进不去刺杀那狗皇帝。”

这次换成幽梓兰皱起眉毛,感到苦恼了,眼前这个逆贼首领还真把她们当作是志同道合之人了,他们此行只不过是想看看姬如雪的情况罢了。

没有理李洞玄,施法激活万妙古镜,这铜镜也是神奇,永乐宫内的情况一览无遗,幽梓兰一挥手,一道禁音法术使出,随后古镜传出的声音只会进入陆凡等人识海,不必担心被外人听去。

“好宝贝啊。”陆凡内心不禁感叹道。

敖云海看着也是一脸眼馋,说道:“好宝贝啊,若是有此宝,再配合我的血脉天赋,天下女子闺房,我何处去不得?”

一时半会想不到如何绕过阵法的李洞玄,也凑了过来,对着古镜看了起来,哪怕是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的韩如烟,在此时也露出八卦之色。

此时古镜中有两人,一人则是景国当今天子,姬万豪,此时的他早已年过古稀,只不过仗着结丹境的修为,给他延寿许多,所以在他外貌上,看不出衰老的痕迹,一眼看去,只会觉得是一个有着雍容气质的帅大叔、

另一人则是他的女儿,姬如雪,此时的她跪在了地上,低着头,脸上的表情似不安,似不喜,又似畏惧,她的内心十分复杂。

姬万豪缓缓开口,说道:“最近逆贼作乱,你应当知晓了,作为姬氏皇室,你是否应该做些什么。”

“女儿只不过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罢了,这时能够做些什么呢?”

姬万豪一脸的不屑,说道:“呵,手无缚鸡之力?你以为单凭那掩神铃就能够隐藏得住吗?大供奉一眼就已看穿了,朕也不问你这一身的修为是从何而来的了,只需你留在皇宫诛杀逆贼即可。”

随手扔下一枚丹药,用着毫无感情的声音说道:“吃下去吧,向父皇证明你的忠心,就像我培养的影鸦一般。”

最为了解情况的李洞玄开口解答道:“麻烦了,这是尸孽丹,若是服下,生死全被对方所掌控,当年我解开可是费了一番功夫了,这些年下来,恐怕姬万豪这家伙又改良了不少。”

一旁的韩如烟也点了点头,说道:“这是控制影鸦的手段,我当年也吃过,被义父解开了。”

听到这里,幽梓兰沉吟了片刻,但并未选择出手,若是此时出手,恐怕会引得皇家供奉,五灵门出手,若是暴露了归星教的底细,那所有的谋划的付诸于东流了。

陆凡虽然蠢蠢欲动,但还是问了一句:“所以说,影鸦到底是个什么?”

听到陆凡的疑惑,之前一脸满不在乎的李洞玄,认真了起来,说道:“哎,总之不是什么好东西,等出了皇宫我再与你们说吧。”

此时的姬如雪也未曾想到自己父皇早已看穿她,而且下手还如此之狠,她对影鸦略有耳闻,是一群对姬万豪忠心耿耿的刺客,而眼前的丹药就是控制他们的手段,一旦服下,便再也违抗不了姬万豪的命令。

她自然不想就此妥协,刚想释放元婴境的灵气,却发现姬万豪身边有四五道不下与她的气息,恐怕这些就是负责保护姬万豪的影鸦。

若是此时她选择鱼死网破,恐怕会被瞬息围杀,看着眼前通黑,散发着恶臭的丹药,她把手伸了过去,就在这时,宫殿门传来了撞击声,姬如雪停手了。

李洞玄一脸古怪的看着陆凡,开口道:“你这是真的想加入逆贼了?”

这时候的陆凡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一时冲动就出手了,总不能说手滑了吧,只能说道:“崩,撤,卖,溜?”

“妙。”

李洞玄只听懂了最后一个字,这时候的他也并不想出手,毕竟云先生还尚未出关,还没有到动用修罗之力的时候,对着陆凡比了两根手指,说道:“两顿了啊。”

然后便腾空离开了皇宫。

至于幽梓兰,看向陆凡的眼神有些意义不明,自己这个当师傅的没出手,没曾想徒弟的好友反倒忍不住了。

眼中多了几分认同,对着陆凡说道:“事已至此,那就当一回逆贼吧。”

陆凡笑了,事情不知为何就到了这种地步,拔出斩魄剑,推开了永乐宫宫殿门,看到了那手在不断颤抖着的姬如雪。

露出白牙,冲着她喊道:“阿雪,我来助你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