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幽梓兰刚想施展化神境威压杀一杀眼前少女的威风,但是想到还有商量合作事宜,便忍了下来,开口道:“两日后,逆贼便要开始行动了,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这一话着实有点惊到陆凡了,他有想过逆贼已经快要动手了,但没曾想过时间来得这么赶,想必以归星教的意思是趁着逆贼出手的这一段时间,与血炎教联合,捞一捞好处。

至于直接扶持姬如雪上位?这显然不现实,逆贼与景国魔教的想法本来就是换一个姓氏当皇室,而且那个皇帝必须听自己的话。

突然间冒出来个平阳公主,而且还姓姬,恐怕无论是逆贼还是景国魔教都不会同意。

杨若依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不知这次贵教是想一劳永逸,还是先试探一番。”

这个问题对于血炎教来说极其重要,若是归星教打着打着,捞够了好处,转身等下次机会,那仅留下的血炎教就惨了,他们的根基就在景国,免不了会被本国教派围剿。

幽梓兰也不奇怪杨若依的问话,开口答道:“逆贼行事太过于仓促,我教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此次行事自然只是试探一番。”

“哦,那恐怕这一次我教是出不了手了。”

“并非如此,此次景国正魔两派的目的,左不过是重新划分利益而已,尚有操作余地,如今大多正派被魔教缠住,无暇来至京城,京城战力唯有五灵门与皇室供奉,若是你我两教联合,在这混乱之时,选择心仪之人上位,并非难事,对于景国魔教来说,他们要的,不就是一个听话且偏向自己的皇室吗?我们自然能给。”

陆凡听明白了,幽梓兰之意便是借用血炎教之名,把血炎教挑中的人扶持上位,但如此说来归星教又怎么获利呢?

杨若依似乎听到了陆凡心中疑惑,开口问道:“若是如此,对于我教来说自然是极好,但贵教又能捞到个什么呢?”

“让那人与我徒儿假装结为姻亲便好。”

幽梓兰之意自然不是想送女,而是想要部分景国话语权,尽管不是全部,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足够了,若是太多,恐怕他们吞不下。

听到自家师傅这话,姬如雪的脸色微微一变,随后又正常了起来,看向陆凡,开口说道:“我没记错的话阿凡好似就是血炎教长老吧。”

这一话,让在场所有人都看向了陆凡,包括了杨若依。

陆凡自然知道大事不妙,开口道:“我好歹也是青莲宗弟子,掺和此事有点不妙吧。”

幽梓兰对陆凡微微侧目,说道:“哦,这般说来你是血炎教派去青莲宗的内应?”

“不是,我是青莲宗弟子的同时也是血炎教长老。”

幽梓兰把目光看向杨若依,似乎在询问你知道你家长老身兼二职吗?

杨若依自然知道她这是什么意思,点了点头。

又看向陆凡,道:“青莲宗那边也知晓?”

“太上长老已经知晓。”

幽梓兰沉吟片刻,恍然想到什么一般,对着杨若依说道:“莫不是你们早已青莲宗达成协议?”

经幽梓兰这么一说,陆凡也想起来了,一般来说自己暴露身份,与血炎教有联系,就是牧天和性子再随和,也不应该留下他的,除非他与杨方雄达成了什么重大协议,关系到双方的未来。

现今唯一有可能的便是集齐青莲宗与血炎教之力,在京城搅一搅浑水,看看能否趁机扶持心仪之人上位,让青莲宗与血炎教同时在此获利,最符合情况的人选似乎好像只有陆凡他自己了。

果不其然,杨若依点头回道:“确实有这么一回事,若是有机会,青莲宗确实愿意暗地出手。”

幽梓兰笑了,这么看来,此时成事的可能性极大,开口道:“这样正好,这样正好,我这徒弟刚好与他相交甚好,假装结成姻亲双方也不会有所不满。”

姬如雪用古怪的眼神看着自家师傅,刚刚她与杨若依的交锋之时,幽梓兰并未在场,自然不知道陆凡与杨若依的关系。

刚想提醒一下她,却没想到杨若依已经开口:“但,我会不满。”

说这话时,杨若依已经收起了之前温柔的笑容,厅堂的气氛顿时冰冷了几分,幽梓兰阅历过人,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转头看向自家徒弟,却发现她点了下头,印证了她心中所想。

心中不免有些心烦意乱,本来好端端的一场合作,怎么能够就此破灭呢,试图再次争取一下:“只是假装而已,不必担心。”

杨若依虽未开口,但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幽梓兰见此情形,很是无奈,刚想提议要不换个人选,但多半青莲宗那边会有所不满。

现在的她宛如一个局外人一般,她自然明白一开始血炎教与青莲宗的计划是如何的,无非是青莲宗弟子上位,然后娶血炎教教主之女为后,这样双方都无怨言,能获得好处。

此时多了一个归星教想要插一脚,而且还是外国教派,自然不怎么想要同意,想到这里,心中不免有些恼了,开口道:“既然你们早已达成合作,又何必把我叫来呢?”

陆凡在一旁感到不妙,一开始他并不知杨方雄之算计,所以才撒谎有合作之事,谁曾想误打误撞真把归星教招来了,不仅如此,血炎教也因他来到京城,与归星教商谈。

现在归星教虽来了,却发现青莲宗与血炎教早已瓜分好利益,他们愣是找不到插足的空隙,自然就恼了,杨若依也是知道幽梓兰此话是何意,开口说道:“合作之事,本就是谈出来的,既然这个条件不合适,那换一个便是了。”

幽梓兰深吸一口气,继续与杨若依商谈,她却没有发现,一旁的姬如雪脸色已经变了,她也没想到事情会来到这种地步。

而在另一边无聊看着系统面板的陆凡,脸色更是变了一变,因为他看到姬如雪的面板发生了变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