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姬如雪与李冰儿都已离去,只有陆凡与敖云海待在厅堂中,陆凡坐在椅子上,思考着与姬如雪的对话,从姬如雪的话不难分析出,她对姬氏有怨,而且对百花楼的倾仙姑娘态度极其不同。

一开始的时候,陆凡只当以为倾仙等的是皇宫里面的某位王爷,但是姬如雪态度如此奇怪,那矛头就直指龙椅上面的那位了。

陆凡双手一拍,表示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有没有一种可能,姬如雪就是倾仙的女儿,而她因为自己父皇多年没有看望自己母亲,所以才对姬氏感到怨恨。”

但是又转过头一想,时间对不上,据红儿所说,倾仙已经等了五十多年了,这些年都没有见过心上人,姬如雪年纪在二十岁上下,总不可能是某一天皇帝兴致来了,去了趟百花楼,然后就生下了姬如雪?

就当在陆凡头脑风暴之时,敖云海叫住了陆凡,开口道:“别在这里想了,去百花楼想吧。”

陆凡当然知道这淫龙打得是个什么主意,想了想,这时候确实只能够去百花楼了,这时的姬如雪已经不打算说些什么了,唯一能够得到情报的地方就只有百花楼了。

但陆凡并没有表现出正合我意的样子,反倒是一脸无奈的看着敖云海:“昨天都已玩了这么久了,怎么还惦记着去百花楼啊。”

敖云海看陆凡不打算去的样子,连忙说道:“你答应过我的,五天五夜啊,这才哪到哪啊。”

陆凡摆了摆手,回道:“行吧,行吧,那就去百花楼吧。”

听到陆凡这话,敖云海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至于陆凡,嘴角也微微上扬,他对这淫龙的性子已经有所了解了,知道该如何驾驭他了。

陆凡与敖云海刚出平阳公主府,没曾想遇到了一个意外之客,只听远处一道声音传来:“那边的可是陆兄?”

陆凡想了想,自己在京城好像没什么熟人,随即便打算离去,不理睬那人。

没曾想那道声音的主人依依不饶:“那边那个身穿白衣的男子可是陆兄?”

陆凡看了看自己,确实是白衣,但对这声音实在不熟,便没有理。

在陆凡走路之时,又是一道声音传来:“那边英俊非凡,气质宛如谪仙下凡的白衣公子可是陆兄?”

这一次陆凡总算转过身去了,说道:“何事?”

这次把陆凡叫停下来的人正是普林,他快步走到陆凡旁边,说道:“还真是你啊,陆兄,你为何会在京城里?”

陆凡还是第一次在秘境外看到普林,普林身穿一身白色袈裟,长得很是妖异,细皮嫩肉,眉间有一红点,让陆凡想起了少年歌行里面的无心和尚,身高并不算高,仅到陆凡肩部。

陆凡有些不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和尚,敖云海似乎想起了什么,出来插话:“你不是那个喜好人妻的普林和尚吗?”

普林和尚冲着敖云海怒目直视,言道:“你这妖兽少污蔑与我,我可是出家人,又怎么会喜好人妻呢?我喜欢的可是寡妇。”

陆凡有些无语,这言辞,让陆凡确定了,他就是那个秘境中与他合作的普林和尚,开口吐槽道:“你刚刚说的那一番话更不符合你出家人的身份,你怎么来京城了?”

据陆凡所知,金山寺现在好似被百合宗攻打,百合宗虽都是女子,但实力颇为不俗,普林和尚这个时间点出来做什么?

普林听到陆凡的问题,回道:“我师父让我来京城看看情况,据他所说好像有大事发生了。”

陆凡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普林,此时的普林只不过是结丹境,就算会小神通,战力也比不上元婴,来京城又有什么用呢?开口道:“你来这能够做些什么?”

“只不过找一个人罢了,不算什么难事。”

见普林这么说,陆凡也不再过问了,转身正欲走去,他可没忘记普林在秘境中惹事的行为,没曾想刚打算走,普林便快步跟到了陆凡身边,言道:“陆兄,你还没说你来京城做什么呢?”

“我来这劝人向善。”陆凡老老实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普林一听,喜了,说道:“没曾想陆兄竟有佛祖心,如若陆兄不弃....”

陆凡自然知道这普林下一句是什么,没好气的说道:“我虽想劝人向善,但可不打算出家。”

虽然陆凡不怎么想理普林,但是普林非要跟过来,直到到了百花楼,陆凡看向普林:“出家人进这里不合适吧?”

“贫僧早已心如止水,看破红尘,去一趟青楼坏不了我的佛心。”

得,这普林的佛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活,可以肆意变通,只能说苦了佛祖,竟然有他这一种教徒。

一行三人走进了百花楼,楼内的姐儿们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们,这三个人实在是太奇怪了,除了领头的那个英俊公子以外,另两个怎么看都不是来青楼玩的客人。

一个身高矮小,外貌上看上去只不过是一五六岁小童,青楼可不是小孩子能够随随便便进来的,如意金箍棒都没有学会变大的神通,就想着来盘丝洞一趟,这怎么能行呢?

另一人身穿袈裟,顶着个光头,明显就是一个出家人,一个出家人怎么能够来青楼寻欢作乐呢?

这三个人并没有理睬这些奇怪的目光,陆凡叫来老鸨,让她带他们去包厢。

包厢内,陆凡喝了一口酒,看向普林,开口道:“你这和尚跟了我这么久,到底有什么事情?”

“这不很久没见到陆兄嘛,他乡遇故知,上来打个招呼不是常事吗?”

“问题是你打的这个招呼未免也太久了吧?”

普林心知瞒不过陆凡,开口道:“实不相瞒,我金山寺遭到了魔教袭击,虽然师傅让我不必担心,但我内心还是有些不安,所以想向陆兄打听打听情况。”

“我青莲宗也受到魔教袭击,不过你放心吧,这一次正魔两派都不会大动干戈,唯一着急的大概只有姬氏皇室吧。”

普林松了一口气,说道:“那便好,那便好。”

然后下一句话让陆凡有些猝不及防。

普林开口道:“既然寺庙那便无碍,那便可以跟陆兄谈谈正事了。”

陆凡刚喝下去的酒差点吐出来,你这和尚,敢情刚刚的不是正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