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敖云海身边两个姐儿似乎知道红儿打算做一些什么,连忙说道:“红儿,不要冲撞了贵客。”

陆凡与敖云海气质非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刚刚从他们的谈话不难看出,这两位甚至与平阳公主有关系,无论怎么看,他们都不是青楼女子能够招惹得起的人。

陆凡兴趣更浓了,看这两个姐儿的意思,好像这里面还有一些内情,此时敖云海对所谓的倾仙姑娘也是好奇的紧,根本不在乎两位姐儿说的话,对着红儿说道:“快走,快走,我倒要看看连仙人都能倾倒的女子到底有多美。”

红儿微微弯腰,对着陆凡与敖云海说道:“是,奴家这便带路。”

两位姐儿见红儿态度如此坚决,便放弃了劝说。

红儿把陆凡与敖云海带到了一房间门外,敖云海迫不及待的敲了敲门,门内却没有回应,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向红儿,红儿也不意外,轻轻一推,便把门打开了。

敖云海进去了,颇为愠怒的看着红儿:“这就是百花楼的花魁,那个连仙人也能倾倒的绝色美女?现在她这样子,别说倾倒仙人了,她自己都要去见仙人了。”

陆凡走进门去,却发现房间内哪里有绝色美女在等着他们,唯有一垂垂老矣的婆婆躺在床上,时不时传来一声咳嗽声,看得出来她的时日已经无多了。

见到敖云海如此愠怒,红儿连忙解释道:“枫婆婆曾经确实是百花楼的花魁,只不过这已经是五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陆凡开口道:“说说吧,到底是怎么个一回事。”

红儿长叹一口气,便开口道:“在百花楼后庭院,有一棵树名为相思树。”

红儿这一句话,瞬间就引起了陆凡的吐槽欲望:“你说的这颗相思树树底下有没有狐妖?”但是他并没有打断红儿,只是默默地听她说话。

“每月满月之时,这颗相思树便会盛开,那时的景色堪称绝美,所以有很多贵人,都会在这时前来游玩,这些贵客身份不凡,眼光自然是十分高的,要选女伴,自然要选择最好的,当时身为花魁的枫婆婆自然便是首选。

每每到了这一天,都会有许多人为她争风吃醋,想要她作陪,直到有一天,一个男人来到了百花楼,这些贵客都仿佛泄了气一般,不敢再争抢,从此枫婆婆便不再接客,成为了那个男人的专属物。”

陆凡听到这里,已经多半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了,京城作为景国国都,可谓是侯爷遍地走,高官多如狗,能够让这些人同时泄气,不敢争抢,大概也就只有皇宫的贵人了。

红儿继续讲道:“这相思树,本来只是一个噱头罢了,姐儿想让客人在她们身上花钱,说着“来生愿以清白之身嫁与你。”实则转头就对另一个男子说出了同样的话语,客人们也乐得听这谎言,多了一个与朋友吹嘘的话语,“就连薄情的青楼女子都想来生嫁给我。”

本来这都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东西,姐儿们与客人们逢场作戏,只做一夜情人,但是枫婆婆却好似当真了一般,每次月满之日都会梳妆打扮,等着那个男人过来。

本来到了这个年纪,枫婆婆早已可以赎身养老,但是她怎么也不愿意,说“只要让我留下来,无论什么我都愿意做。”这一留便是留了五十年,但那人始终没有回来。”

敖云海这时插嘴道:“这枫婆婆也真蠢,明显就是那个男人已经玩腻了,非要等着他。”

陆凡在敖云海的头上拍了一下,随即转头看向红儿,说道:“所以,你跟我说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

红儿重重的跪在了地上,仰头看向陆凡说道:“我是枫婆婆从小照看大的,实在不忍她带着遗憾离世,我听两位好似认识平阳公主,所以想两位帮忙,打听一下枫婆婆等的到底是谁,我不会白白请两位出手的,我这里还有不少积蓄。”

陆凡打断了红儿的话,说道:“不用了。”

正当红儿失望之时,陆凡的下一句话传来:“左不过提一嘴的事情罢了,你的积蓄还是留着给自己赎身吧。”

言罢便转身离去。

敖云海这厮倒也没心没肺,不理陆凡,回到刚刚的包厢寻欢作乐去了。

陆凡来到百花楼后庭院,看到了所谓的相思树,这树外表很是奇特,高约十余米,长满银白色的叶子,明明天色已晚,但这相思树的存在感却极为强烈,陆凡伸手摸了一下,却发现树内灵气颇多,看样子这并非是普通树木,而是一颗灵树。

也难怪盛开的景象会引来那么多身份尊贵的人前来观看,灵树对于修仙者来说并不罕见,但是对于凡俗之人来说,确实极为罕见之景。

这一次陆凡之所以答应帮助红儿,还是因为想要多一些了解姬家皇室之事,说起来也奇怪,现在的陆凡除了知道平阳公主姬如雪,四皇子姬有归以外,对于姬家皇室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连当朝皇帝叫什么都不知道。

若是能够对姬家皇室多一些了解,那么对于姬如雪为何如此病态也就有所下手之地了,陆凡想要知道,为何姬如雪会变成乐子人,想要知道原因,从她的生活环境入手是最快的。

现在的陆凡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要搞定一个乐子人皇女,还要搞定一个捉摸不定的女刺客,长叹一口气过后,陆凡便回到了包厢,继续喝他的酒。

这一喝,没曾想就是喝了一个晚上,陆凡看着站在桌上,高声歌唱的敖云海,真是火气都上来了,本来以为这淫龙说的几天几夜是夸张之语。

没曾想这淫龙当真如此精神,一晚上过去,吃喝玩乐,换成寻常人,早该累了歇息去了,但是敖云海不同,总是能够整出一些新花样出来。

陆凡冲着敖云海开口道:“该走了。”

敖云海挥了挥手,表示:“你先走,你先走,小爷还没玩够呢。”

陆凡自然知道对付这厮普通手段不好使,只能使用令咒,说道:“改日再来吧,我还有事要办。”

随后便起身往外走去,敖云海心中虽有一百个不情愿,但在令咒的作用下,只能跟着陆凡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