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知不觉已至深夜,陆凡寻到一家客栈住了下来,他并没有去寻敖云海,他知道此时的敖云海玩得正开心,倘若此时找他,恐怕就算他是敖云海的主人,也会遭来一顿臭骂。

反正这是早已约好的事情,陆凡也不会扰人兴致,强行把敖云海从青楼中拉出来。

客栈的房间虽然不算大,但是作为歇脚的地方足以了,陆凡躺在床上,正准备休息,谁知窗外来了个不速之客。

此时的陆凡并没有开启修罗神瞳,那么他是如何发现这名刺客的呢?原因是系统的声音响起了:“发现女反派韩如烟,亲手杀死自己父亲的刽子手,现受到铁还真的委托,前来刺杀宿主。”

陆凡听到系统对女刺客的介绍,顿时就感觉有点难办了,心道:“这韩如烟连自己父亲都杀了,叫我引她向善?”

陆凡并没有在韩如烟的身世问题上纠结太久,现在要做的是如何化解这一场刺杀,陆凡平淡的说道:“出来吧,我已知道你来了。”

女刺客并没有回答。

陆凡继续说道:“你以为我是在诈你?你真当我不知道你就在窗户外等我放松警惕,随后一击杀死我?”

听到陆凡准确的把自己位置报出来,韩如烟才开口说话,一道冰冷的女声传到陆凡耳边:“你是如何知道我在这的?”

“你的手段如此拙劣,我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见到自己这次暗杀已经暴露,韩如烟决定强行冲进屋,来一场正面刺杀,谁说刺客只能偷偷摸摸拿把匕首杀人,当面开无双的刺客大有人在。

正当她准备破屋而入之时,陆凡已经打开窗,说道:“别毁了窗户,到时候赔钱又要找到我身上,进来说话吧。”

韩如烟手握长剑,被陆凡这一番举动惊到了,一时间不知如何行动。

陆凡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坐了下来,说道:“愣着做什么?进来吧。”

韩如烟犹豫了很久,才选择进屋。

这时的陆凡才有时间打量这韩如烟的样貌,她身穿一身黑色便衣,完美的勾勒出她的身姿,一头墨发简单束起,干净利落,腰间有着一把小巧的匕首,容色秀丽清冷,双眼如墨玉深潭,眼角处的泪痣格外引人注目。

陆凡率先开口说道:“说吧,是谁派你来的。”

韩如烟回道:“刺客不会出卖雇主。”

陆凡自然不会指望韩如烟老老实实的把雇主的情况说出来,继续说道:“那出价几何呢?我出十倍,只要你愿意放弃刺杀我。”

韩如烟摇了摇头,用着毫无感情的声音说道:“恐怕这价格你出不起。”

陆凡一点都不慌,继续说道:“哦,我出不起?那我更加好奇了,那雇主到底出了什么价格。”

韩如烟纠结过后,才开口说道:“十串冰糖葫芦。”

陆凡懵了,一句“啊?”脱口而出,沉默良久才说道:“你刚刚说多少来着?”

“十串冰糖葫芦。”

陆凡重重的往床上一拍,指着韩如烟说道:“你丫的瞧不起谁呢?你看我像是出不起一百串冰糖葫芦的人吗?刚刚表现得如此纠结,我还以为给你黄金万两呢?敢情我这条命就值十串冰糖葫芦啊。”

随后跑向客栈的厨房,厨房虽已上锁,但是防一防凡人还行,但是想防结丹境修士那就想太多了,陆凡轻轻松松便把门打开。

韩如烟也跟了过来,她可没忘记陆凡可是自己的刺杀目标。

但是眼前的一幕让她有些怔怔出神,此时的陆凡似乎在做料理?

没错,陆凡之所以大半夜来到厨房,就是想给这女刺客展示展示什么叫做三品灵膳师,不到一刻,十个蛋挞便已出炉,陆凡递给韩如烟说道:“吃吧。”

韩如烟也不知道是愣还是傻,竟然真的把刺杀目标做的食物吃了下去。

原本冰冷的脸庞多了些许表情,似乎对这食物很满意。

此时的陆凡并没有闲着,从纳戒中拿出食材,继续做料理给韩如烟,一刻时间后,绿豆糕已经制作好,陆凡递了过去。

韩如烟此时的脸已经如同仓鼠一般,塞满了食物,但见陆凡递过来绿豆糕,没有犹豫,又接了过去。

看着韩如烟已经吃完自己做的料理,陆凡一脸自信的说道:“如何,我做的料理可比那所谓的冰糖葫芦要好吃吧。”

韩如烟点了点头。

陆凡继续说道:“那你应该放弃刺杀我了吧?”

韩如烟摇了摇头,拔起腰间的长剑说道:“你做的料理是我生平以来最好吃的,但我还是想吃冰糖葫芦。”

陆凡懵了?我一三品灵膳师做的食物竟然比不上民间小吃?

眼见着韩如烟即将动手,陆凡无奈了,说道:“不就冰糖葫芦吗?我做便是了。”

冰糖葫芦的做法他是知道的,刚开始他还以为这女刺客只是喜欢吃东西而已,谁曾想她对冰糖葫芦竟有如此执着,无奈下只能如她所愿,做冰糖葫芦给她吃了。

陆凡的纳戒并不算大,只储存了一些食材,找了半天才找到十来颗山楂,制作成冰糖葫芦,递给韩如烟。

这次韩如烟吃冰糖葫芦的速度慢了许多,仿佛在品尝人间美食一般,不知是不是错觉,陆凡竟在她的脸上看到了些许安宁。

很快,韩如烟就把陆凡制作的冰糖葫芦吃完了,拔起剑一副要动手的样子,陆凡开口道:“我答应过要给你十倍的佣金,现在你才吃了我三串冰糖葫芦,就要动手了?我还欠你九十七串呢?”

陆凡的话宛如恶魔低语一般,让韩如烟犹豫了,良久过后,韩如烟才开口说道:“好,那等我吃完九十七串冰糖葫芦后,便杀了你。”

陆凡伸手扶额,敢情自己利诱了半天,这女刺客还是想要杀死自己啊,但自己的目的已经达成一大半了,对于这女刺客是否执着于杀自己,陆凡已经不在意了。

伸了伸懒腰,对着韩如烟说道:“行吧,那我先回去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言罢,便往自己房间走去,韩如烟犹豫了很久,并没有跟上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