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的林平之倒在地上,只有手指能够微微动弹,看到王泽安与铁还真已经遁走,自然明白自己已经被放弃了。

看向陆凡与林可可的眼神充满怨恨,他也不打算求饶了,他真的不信陆凡还有自己那侄女会放过他,与其像条狗一样求饶过后被杀死,还不如发泄一通,狠狠的骂他们一顿呢。

正欲开口,没曾想陆凡已来至他身边,对着他的手重重的就是一踩,顿时他便痛得咬牙切齿,还未出口的脏话已经变成了惨叫声。

陆凡居高临下的看着林平之,淡淡的说道:“你是不是觉得很不公平,为何自己会沦落到这般境地。”

林平之忍着痛说道:“这世间本就不公平,为何我那大哥长得如此好看,而我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丑八怪?为何他们能够获得三千弱水诀这种地阶功法,而我却碌碌无为?我为何要被人一直用着奇异的眼神看着?这不公平,这不公平。”说着说着,他的声音逐渐变大,仿佛想要把生平的怨气都发泄出来。

林可可眼眶含泪,质问着林平之:“我父亲可有半点对不起你的地方?”

林平之用着嘶哑的声音说道:“这是他应做的,这是他应该补偿给我的!”

陆凡对于他的这一番话并不意外,像他这种人,只会把自己的不幸归结在他人身上。

用着看什么都丑恶的眼睛看着世界,又如何看得到世间的真善美呢?

上天对他不公,赐予了他一张奇丑的脸庞,但他却把怒火发泄到待他极好的大哥身上,明明是自己心生贪念,却还是把过错归结在他人身上,这种自私之人,到底有何颜面活在这世上呢?

陆凡看向林可可,说道:“你想要怎么处置他?”

林可可并未言语,但手中紧握的剑已经说出了她的想法,陆凡知道这是纠缠她多年的心结,不再言语,让她自行解决。

林可可慢慢走向林平之,这时的林平之终究还是涌现出了对生的渴望,说道:“你不想知道那功法上册在哪里吗?让我活下去,我告诉你。”

林可可并未说话,眼眶中仿佛有火在燃烧,看得让林平之心颤。

“我可是你的叔叔,你不能这般对我?”

但此时打亲情牌又有何用呢?林可可杀意已决,在她心中,林平之只是一个两条腿的禽兽,早已不是她的亲人。

林平之还想说些什么,但林可可一剑刺中他的咽喉,他瞪大眼珠,手伸向天空,仿佛想要抓住什么。

林平之的气息消失了,眼珠依然在瞪着,仿佛死不瞑目一般。

大仇得报的林可可,跪在了地上,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大仇得报的她并未感受到畅快感,只感受到无尽的空虚,顿时万般情绪涌上心头,眼泪不断流出。

陆凡走了过去,把林可可的头埋进自己胸口,什么话都没有说,林可可仿佛找到了依靠一般,哭得愈发大声,直至声音变得嘶哑,也未停下来。

良久过后,林可可的哭声停止,陆凡摸了摸她的头说道:“师妹,你以后想要做些什么?”

林可可此时内心一团乱,面对陆凡这个问题,一时之间竟然回不上话。

陆凡只是笑了笑,对着她说道:“人在报仇之前,因为有着一个目标,所以才能够毫无迷茫的前进,但是在报仇过后,总是会感到十分空虚,这是因为他们把之前的人生都用在了复仇上,从未考虑复仇之后该做些什么。

师妹,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慢慢找便是,你的人生还长,三年找不到,那便找五年,五年找不到那便十年,继续找下去,总会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在此之前,就让师兄陪在你的身边吧。”

林可可听到此言,内心又是一阵感动,险些再次哭了出来,抬起头来,看向陆凡,带着犹豫对陆凡说道:“师兄真的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陆凡没有一点犹豫,直接说道:“那是自然。”

林可可看着自家师兄,下定决心,对着陆凡的嘴唇轻轻一啄,带着些许甜蜜对着陆凡说道:“师兄,我想我已经找到自己未来想做的事情了。”

陆凡有些呆了,你这臭妹妹竟然打的这个主意?陆凡自然知道林可可是在表明自己的心意,但拒绝的话刚想说出口,看到林可可那甜蜜,宛如找到终生依靠的笑容过后,嘴唇虽动,但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站起了身,对着林可可说道:“师妹,暂且先回宗门吧。”

“师兄,我们不是要去龙象宗求援吗?”

陆凡一听,还有这一茬来着?瞬间便找到了借口,对着林可可说道:“我担心那姓铁的对宗门不利,先暂时回宗跟太上长老报告一番。”

林可可此时对陆凡言听计从,自然不会提出异议。

在天上飞行的过程中,陆凡突然想起林平之说过“上善若水”一词,对着林可可询问道:“师妹,上善若水到底是什么?

林可可面对陆凡自然是知无不言,回道:“这是我从三千若水诀中习得的一门小神通。”

陆凡奇了,小神通还能够学的?

见陆凡一脸不解的样子,林可可继续说道:“那天我与师兄从飞断山回来后,突然发现脑海中多了一部功法,这功法正是三千若水诀,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阿父早已把功法放进我的身体内了,只是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出现。”

陆凡想了想,难不成是因为自己在飞断山苦口婆心教育了一番林可可,让她拥有了向善之心,满足了三千若水诀的学习条件,所以这功法才会出来?好家伙,自己成林可可的老爷爷了。

这三千若水诀不愧是地阶功法,仅仅刚开始学习,便可以习得一小神通,也难怪林平之会费尽心思想要得到它。

思索过后,却见林可可面露犹豫之色,开口说道:“师妹怎么了,有话直说便是。”

听到此言,林可可才犹犹豫豫地开口说道:“师兄,我不知道如何拿出我那功法。”

陆凡一听,明白了,这小妮子多半以为自己想要学习这功法了,他虽然确实挺想看看这功法,但他可是有系统的男人,怎么会沦落到抢师妹功法,没有犹豫,对着林可可说道:“师妹,这等功法你自己收好便是,莫要让人发现你有这等宝贝。”

林可可内心又是一阵感动,自己这师兄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好人。

就当陆凡准备专心御剑,快点回到青莲宗之时,系统的声音让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御剑的速度又慢了几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