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寻到牧天和,却发现此时他牧天和也在来回踱步,一副不解之情,何凡强这次是真的无奈了,心道:“我演一演也就罢了,怎么连您也在演起来了。”

果不其然,在看到太上长老都这副姿态后,五峰峰主真的不安起来了,良久过后,牧天和仿佛后知后觉般,对着众人说道:“你们来了,我刚还在想护宗大阵之事。”

何凡强首先站出来询问道:“太上长老,不知为何护宗大阵突然消失了。”

牧天和摇了摇头,把那内应从袖子中丢了出来,幽梦峰峰主木兰心第一个上前,她自然认识这内应,他是自己的弟子,内应脸上毫无愧疚之情,一副要杀要剐随便你的样子。

木兰心身穿一身黑色长裙,从外貌上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妇人,脸上露出愠怒之情,正要出手,谁知天痕峰峰主李归一拦住了他。

李归一是木兰心的丈夫,人虽已至中年,但却是一个帅大叔,他开口说道:“兰心且慢,听候太上长老发落吧。”

还没有等牧天和说话,青莲宗之外便传来了喊叫声,血炎教已至,此时青莲宗高层都来到了仙归峰,一时之间青莲宗众弟子群龙无首,有些心理脆弱的女弟子甚至开始啼哭了起来。

牧天和开口对着何凡强说道:“凡强,你先去安抚众弟子,兰心与归一去修复护宗大阵,剩下之人与我去抵御外敌。”

众人自然不会违抗太上长老之令,依照牧天和之意分散开来了。

牧天和与灵剑峰峰主王一鸣,云海峰峰主游有归,无回峰峰主独孤灵飞至空中,牧天和对着王一鸣说道:“你可知为何我宗会叫青莲宗?”

王一鸣不解,为何太上长老会在这关头问这话,想了想,回道:“青色莲花,瓣长而广,青白分明,出淤泥而不染,开山祖师之意是想让青莲宗弟子成为如同青莲一般的君子。”

牧天和摇了摇头说道:“非也,开山祖师之所以把宗门名定为青莲,是因为我宗有一神兵,唤作青莲炮,若是遭遇外敌,可用此神兵击退。”

王一鸣,游有归,独孤灵一脸狐疑的样子,心道:“青莲炮是什么鬼啊?”

牧天和摇了摇头,说道:“看来是太久没外敌入侵,导致你们都忘了青莲炮的存在了。”随后对着天穹喊道:“请祖师赐我青莲炮。”

天穹中的敖云海脸上露出不忿之情,这老头当真是喜欢玩,本想拒绝,但是想到这老头的实力,无奈之下,只能在牧天和的手中凝聚出一火炮,这火炮的背后竟然刻有一朵青莲。

不知是不是王一鸣的错觉,他竟然在这青莲中看出了敷衍之意,仿佛是随意应付出来刻在上面的一般。

牧天和也不恼敖云海的敷衍,手持火炮玩耍了起来,这时三位峰主才反应过来,敢情自家宗门真有所谓的青莲炮啊。

牧天和手握神兵,对着血炎教众弟子喊道:“我数到十,若是还不撤退,那就休怪我青莲炮无情了。”

铁还真自然认出了牧天和,看着他手上的青莲炮,露出不安之情,随后又放下心来,冲杀的是血炎教弟子,又不是自己,有什么好担心的,正想跟杨方雄说道说道,让他不要轻易撤退,谁曾想杨方雄的态度比他还坚决。

只听杨方雄喊道:“众弟子不必害怕,那老道就由我来料理。”

众弟子听到自家教主这话,稍微放心了一点,谁知下一秒,他们的心又提了起来,只听牧天和喊道:“一”

然后就有一火球向底下的血炎教弟子砸来,躲过一劫的弟子纷纷叫嚷:“你这老头,不是说好数到十吗?为何到一就开炮了?”

牧天和一点尴尬的意思都没有,说道:“年纪一大,就感觉时间过得快了十倍有余,十息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血炎教弟子面露不忿,道理我都懂,但你刚刚确实只喊到了一啊,老年人感觉时间过得快这个道理谁不懂啊,但哪有人会像你这般用到这种情况的啊。

王一鸣,独孤灵,游有归此时表情颇为尴尬,这太上长老依然如同以前一般贪玩,明明外敌当前,还有心情玩乐。

牧天和把青莲炮交到王一鸣手上,说道:“我先与那魔教教主战上几个回合,这些魔教弟子,就交给你们了。”

三大峰主面露严肃之情,事关宗门安危,容不得他们马虎。

牧天和与杨方雄交战与天空,两大化神境出手,连大道都磨灭了,这里面说的大道都磨灭,并不是什么形容词,而是真的。

天空之中竟然真的出现了裂痕,敖云海在薄膜之外,口吐白沫,断断续续地说道:“别打了,别打了,再打龙龙要被打死了。”

化神境出手,对于幻境的影响自然极大,本来敖云海好不容易才维持住幻境平衡,谁曾想因为两大化神境的出手,平衡被打破了,若是再让他们打下去,恐怕敖云海真的会被榨干。

牧天和与杨方雄停下了手,一般到了这种时候,就是双方互相吹捧环节,敖云海本来还想趁着这个机会歇息歇息,谁曾想杨方雄竟然不按套路出牌,只听杨方雄说道:“你这老道倒是有点本事,义弟,过来助我!”

底下传来一道雄浑的声音,李国方回道:“好的,大哥。”

敖云海倒吸一口凉气,心脉极为不稳定,两个化神境就算了,竟然还多一个,你们怕不是巴不得我早点死。

铁还真看着连李国方都出手了,自然知道血炎教此次拿下青莲宗的决心极大,放下了心,向逆贼的头领六道汇报情况。

此时景国境内,并不单单只有青莲宗与血炎教在交战,各大正派都遇到了魔教的袭击,此时唯有京城有一片安宁,那里拥有着景国最强大的正派宗门,五灵门。

逆贼与各魔教的想法正是拖住京城之外的正派宗门,不让他们支援五灵门,随后前往京城来一个改天换日,现在青莲宗这最后一个正派宗门已经被缠住,逆贼首领六道可以展开下一个计划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