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上长老可知天地契约是为何物?”陆凡询问道。

身为大能,阅历自然不俗,很快便答出:“这是玄龙大陆中最为苛刻的一种契约,若是违背,将受天谴,哪怕渡劫境也不敢轻易违抗天地契约。”

“若是魔教教主愿意签订这份契约,那正派宗门话事人是否愿意接受?”

牧天和想了想,说道:“签订契约之后,自然不会有被背叛的危险,这对于正派来说是极为有利的条件。”

陆凡接着说道:“世间有一龙,名为蜃龙,善于布置幻境,若是此龙出手,除非化神境亲至,否则根本难以看穿此幻境。”

牧天和看了看一旁摆烂的敖云海,脸上露出一抹笑意,对着陆凡说道:“我也曾听说过此龙,但仅仅只有元婴境,恐怕不足以摆出规模如此庞大之幻境。”

“若此龙曾经为化神境呢?若是有足够的天材地宝,此龙可暂时进入化神境。”陆凡看着牧天和说道。

此时敖云海不合时宜的插了一句话:“但经此过后,此龙会元气大伤,没有两三个月根本缓不过来。”说这话时,敖云海的脸上一脸怨愤,有着说不出的委屈。

陆凡轻咳一声,掐了掐敖云海的肥脸,示意他别乱说话。

牧天和只是一笑,他自然看出敖云海此时的不正常,陆凡说的话是真的,这龙曾经确实有化神境的实力。

接着牧天和提出一个问题,对着陆凡说道:“此次正派与魔教之争,事关所有正派的利益,若是正道联盟打败,魔教成为景国的话事人,那我青莲宗也不能避免被侵占,正所谓唇寒齿亡啊。”

陆凡只是拱手,对着牧天和说道:“太上长老放心,此次正魔之争,只不过是重新利益划分而已,自然不会打到一方消失为止,要知道,景国不同于他国,景国位于赢,鲁,魏之中,被三国窥视,若是此时景国正魔两派任意一派元气大伤,恐怕会让外敌渔翁得利。

倘若不傻,正魔两派自然不会打得太过分,太上长老不必担心正派失势,导致青莲宗被牵连,这一次只需作壁上观便好,须知姬姓皇室,获利最大的还是背后扶持的五灵门。”

陆凡此番分析极有道理,对于青莲宗来说,这一次与血炎教合伙演一场戏,保存实力是最好的选择,牧天和微微颔首,仿佛对陆凡的提议心动了。

还没有等陆凡开心,牧天和的一番话让陆凡陷入了沉思:“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那便是这负责传话的弟子,到底是正是魔?”

陆凡稍加思索,对着牧天和说道:“衡量一个人,是看他做过了什么,而非看他的出身,太上长老你看我像正像魔?”

牧天和嘴角上扬,一阵大笑,良久过后才停了下来,对着陆凡说道:“你这家伙当真喜欢用我的话,好,那我便陪你见一见那魔教教主。”言罢,便起身,陆凡一看有些讶异,看太上长老这架势,好像要用真身前往,真不怕魔教的人埋伏他啊。

敖云海虽然一脸不满,但还是选择出口解答:“这老东西能习得袖里乾坤神通,空间道法修为估计不低,修炼空间道法的别的没有,论逃跑可是一把好手。”

牧天和听到这话也不恼,对着牧天和的肥脸又是一掐,说道:“你这小龙说得确实没错,若我要逃,除非返虚境出手,否则再多化神境也留不住我。”说这话时,牧天和脸上洋溢着一股自信。

这一番话,让陆凡对这太上长老的实力有了一番新的认识。

对着太上长老说道:“那魔教在洪城。”

牧天和想了想,说道:“血炎教吗?那教主实力颇为不俗啊。”随后袖子一挥,便把陆凡与敖云海收入袖子内,不到片刻,便来到了距离青莲宗两千里开外的洪城。

刚至血炎教外,便被杨方雄的神念感知到了,他寻到了牧天和。

至于牧天和,看到杨方雄后,把陆凡与敖云海丢了出来,说道:“你认识他两不?”

杨方雄没好气的说道:“不认识,你爱怎么处理怎么处理去。”

陆凡一听,自然明白杨方雄还在对自己拐走师姐感到不满,连忙说道:“都快是一家人了,怎么就不认识了?”

听到这话,杨方雄握紧了拳头,若不是想到女儿,怕是直接动手了。

一旁的牧天和看到这幅情景自然明白了陆凡与这魔教教主的关系,不出意外应该是正派弟子爱上魔教圣女的戏码,只听牧天和说道:“不认识好啊,我正欲收他为徒弟,还在烦恼着若是他与魔教有牵连该怎么办。”

看着牧天和一脸认真之意,陆凡有些愕然,我寻思着我都快把魔教千金娶回家了,哪里像是没关系的样子。

“不必费心,他是我的女婿,自然由我来教。”说这话时,杨方雄是咬着牙说的,一点遮掩自己对陆凡厌恶之情的意思都没有。

牧天和扶了扶须,对着杨方雄说道:“敢问阁下便是血炎教教主?”说这话时的牧天和把内敛的灵气释放了出来,顿时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身为化神境带来的威压。

杨方雄同样释放灵气对抗牧天和,此次争锋,只是为了证明自身实力,还有判断对方是否有谈话的价值,修真界向来如此,若是没有实力,翻手便灭了,还谈些什么。

牧天和在化神境的时间比杨方雄长上许多,一番交锋下来,竟是他占优,就在两人僵持之时,一道雄厚的声音传来:“大哥,你怎么突然就出去了?”

陆凡看了过去,说话者是一虎背狼腰男子,满脸胡腮,瞳孔极大,若是在战场上,必然是一猛将。

牧天和同样看了过去,竟发现这男子也是化神境的,对血炎教的实力有了一番认识过后,收起了灵气。

杨方雄知道对方是过来谈合作的,同样收起灵气,对着牧天和说道:“请。”

牧天和笑呵呵的,像一个慈祥的老人一般,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对着杨方雄说道:“那就有劳带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