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的提议很合牧天和的心意,他早就闻到陆凡手中灵膳的香味了,长袖一挥,便把陆凡与敖云海收入袖中,当陆凡出来之时,已经到牧天和所居住的小木屋内了。

而敖云海则是一脸神奇的看着牧天和,说道:“这是袖里乾坤神通?”

牧天和看了一眼敖云海说道:“你这小龙还算有点见识,我听凡强说过,有一小龙出身龙宫,到青莲宗做客,说的就是你?”

牧天和口中的凡强指的是青莲宗宗主,何凡强,实力已至元婴后期。

敖云海听到这话,一脸傲然的看着对方,说道:“我乃龙宫三太子,若是怕了就快些归还我的本子。”

“堂堂龙宫三太子被骟了?”以化神境的感知,自然知道敖云海此时的异常。

敖云海听到这话,直接怒了,这牧天和触碰到他第二块逆鳞,刚想动手,想到这老道诡异的身法后,又忍了下来,心道:“这个仇,我记下了。”

陆凡把药膳乌鸡饭放置桌上,把敖云海与牧天和叫了过来,一起品尝,这一道灵膳可以说是陆凡的得意之作。

哪怕舌头刁如牧天和,也是啧啧出奇,说道:“竟然把红莲果与乌骨鸡结合得如此巧妙,我没记错的话,红莲果的口感极为苦涩,果中蕴含的火之灵气也甚为活跃,而乌骨鸡口感虽好,但却怕火,寻常灵膳师很难把乌骨鸡与火系食材结合在一起,你又是如何做到的?”

若是寻常灵膳师自然很难做到,但陆凡不同,他已经是三品灵膳师,哪怕再玄龙大陆中也是少有的存在。

对着牧天和说道:“红莲果口感虽涩,但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在其表面上喷定量的白酒,之后再密封放进罐中两三日便可脱涩,至于如何把它与乌骨鸡结合在一起,玄机就在乌骨鸡中的米里面。”

牧天和一听,拿起勺子盛了一口,细细品味,说道:“这米并非凡米,有股淡淡的清香,这是玄意米?真是奇了,明明玄意米只是九品食材,如何能够中和同为六品食材的乌骨鸡与红莲果发生的冲突?”

陆凡只是淡淡一笑,并没有解释,之后牧天和恍然大悟,拍了下大腿,说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说起玄意米,大多数人只会想起他的香味,却很少人想起它生长于大漠,生长环境之恶劣让它拥有了强大的吸水性,想必你在料理玄意米之时给其加入了若水了吧。”

“没错,若水之灵气极为温顺,用于降服红莲果恰好,这般下来,红莲果的火之灵气不会伤到乌骨鸡,同时也能够把红莲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正是因为这一番操作,所以才能利用这些食材制作出五品发光灵膳。”

“妙啊,太妙了,看来你在灵膳的天赋并不弱于你的剑道天赋。”牧天和看向陆凡的眼光,仿佛发现了一块宝贝一般,青莲宗很久没有出过这等人才了。

陆凡自然不会说这都是系统的功劳,厚着脸皮对着牧天和说道:“勤能补拙罢了,我只不过是把别人玩乐的时间放在修炼上而已。”

牧天和摸了摸发白的胡须,对着陆凡说道:“那真亏你能抽出时间画出那画册啊。”说这话时,脸上的调侃之意一点都没有掩饰。

陆凡一阵尴尬,只能说道:“我们并非绝情绝念之仙人,有欲望也是人之常情。”陆凡选择用牧天和说过的话回答他。

牧天和似乎很满意陆凡的回答,嘴角上扬了几分,之后对着陆凡说道:“说吧,你来寻我所为何事?”

陆凡知道这时是最关键的时候了,若是说错话,现在对自己感官良好的太上长老牧天和恐怕会直接出手。

斟酌了下话语,陆凡才说道:“太上长老,不知你对正魔两道是如何看的?”

这问题倒是少见,牧天和思考了一下,才回道:“在我看来,所谓正魔看本心,用之正则正,用之邪则邪,挂上正派弟子的名号就做什么都是正的吗?挂上魔教弟子的名号做什么都是邪的吗?并非如此,衡量一个人看的是他做过什么,而不是他的出身。

所谓正魔之争并无意义,都是想要成仙的修炼者罢了,只不过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我并非不喜魔道,只是不喜恶人罢了。”

牧天和说的这话极有道理,这也让陆凡知道,眼前的太上长老,对待魔道的态度也如同他对待生活一般随心。

既然对魔道没有偏见,那陆凡就打算继续说了:“那个,太上长老,我有一个朋友。”这句很经典的开场白自然引来了牧天和的怀疑,他的目光仿佛在问:“你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你?”

陆凡继续说道:“我那个朋友最近遇到一档事,出身正派的他不小心得知敌对魔教要攻打自己宗门,在一番打探过后,他才知道,那魔教也是无奈,他们只不过是受大势所迫,若是不打,他们就要被群起而攻之。

这时那正派弟子想到了一个主意,两个宗门演一场戏给他人看不就完了,这样子就避免了一场斗争,问题在于自家宗门的话事人是否愿意接受?”

陆凡说得极为含糊,但是把关键信息都说出来了,牧天和听完过后,对陆凡说道:“魔教可是对当今皇室不满了?”

陆凡有些讶异,这么快就推测出来了?

牧天和只是一笑,对着陆凡说道:“这有什么难猜的,修行需要资源,众魔教早就对皇室过分照顾正派不满了,能让他们统一利益的只有此事。”

之后继续说道:“我青莲宗乃正道联盟的一员,若是众魔教出手,自然是不能够坐视不理的。”

陆凡一听,有些泄气了,正道联盟同气连枝,姬家皇室可是关乎所有正派的利益,青莲宗自然会出手抵御魔教的威胁。

就在陆凡失望之时,牧天和的下一句话让陆凡感觉到了回旋的机会,只听牧天和说道:“若是青莲宗抵御了一大魔教,也算是帮了正道联盟的忙,关键是如何顺利达成协议,以及如何避免被人发现。”

随后给陆凡一个眼神,仿佛在说:“请开始你的表演。”

早就已经做好准备的陆凡,自然不会错失良机,思考一番,便开始自己的讲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