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天时间里,陆凡都在尝试制作灵膳,虽然拥有了三品灵膳师的能力,但是并不意味着他能够熟练使用,还需要熟悉熟悉。

最终,他制作了五品灵膳药膳乌鸡饭,准备前往仙归峰,并不是他不能制作出更为之上的灵膳,只不过灵剑峰的食材最多才至六品,哪怕陆凡能力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变腐朽为神奇,把六品食材硬生生抬到三品。

来至敖云海房外,陆凡传唤了一声,房内传来匆匆脚步声,敖云海打开房门,急切的对陆凡说道:“东西呢?”

陆凡一脸无可奈何,从纳戒中拿出厚达三十页的本子,没好气的丢给敖云海,敖云海也不恼,接过本子自顾自的看起来了。

陆凡提醒道:“该办正事了,这玩意你晚上再看吧。”

谁知这敖云海一看便已看入神,对陆凡的话语充耳不闻,陆凡无奈,只能用令咒命令敖云海出发前往仙归峰。

在天上飞着的敖云海,一门心思都在本子上面,期盼着快些到达仙归峰。

这次陆凡与敖云海,是在白天前往仙归峰,白天的仙归峰很有仙气,雾气环绕,进入仙归峰内,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山峦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只有在靠近的一瞬间,才能够看到他们的面孔,待转身过后,这些东西又消失在虚无缥缈的浓雾中。

陆凡与敖云海来至一处河流前,这条河一直延绵至峰顶,上次他们就是沿着这条河来至牧天和居住的小木屋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陆凡竟看到河中有人在沐浴,因为雾气太重,他看不清河中之人到底是男是女,陆凡心想:“这不会是武侠小说经典的不小心撞到美女洗澡的剧情吧。”

陆凡并不打算过去,但敖云海可不同,他可是无时无刻不在欲火中烧的淫龙,还没有等陆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冲了过去,陆凡连忙使用令咒命令他停下,冲了过去,却发现此时的敖云海一脸呆滞。

往河中看去,却发现竟是一有着花白胡子的老头正在边洗澡,边洗衣服,陆凡此时感觉自己眼睛都脏了,心中疯狂吐槽:“不是,你这老头子把这当恒河了啊?边洗澡边洗衣服都来了。”

惊讶过后,又是一阵疑惑,从外表来看,这人不出意外就是仙归峰的峰主,牧天和,也是青莲宗的太上长老,实力已至化神,到了这个境界,哪里还需要洗澡,一发清洁术就可以消除身上的污垢。

眼前的老头给人的感觉与寻常人并无区别,灵气并无外泄,感知不到修为,做着与平常人一样的事情,一点高人风范都没有。

陆凡心知此时并不是打交道的好机会,想想就知道了,人家在洗澡,你跑过去跟别人说:“道友好雅兴,不妨一起?”你看那道友轰不轰你出去就完事了。

就当陆凡想要带着敖云海离开之时,那老头的声音传来,只听他缓缓说道:“灵剑峰的小子,来了也不打声招呼,真是没有礼貌。”

既然被发现了,陆凡也只能走上前与牧天和打招呼:“见过太上长老,弟子陆凡。”

靠近过后,陆凡才看清牧天和的长相,鹤发童颜,目光炯炯有神,气质如同宝剑般锋利,虽然一副老年人的样子,但却身姿却十分健壮,双臂充满力量感。

陆凡打量牧天和之时,牧天和也在打量着陆凡,牧天和开口说道:“你身上的剑元好生浓厚,怕是已经把逍遥剑诀修炼到出神入化境了吧,我着实没想到那灵剑峰竟然能够出一个剑道奇才。”

这时陆凡才知道,原来牧天和是通过自己身上的剑元,认出自己是灵剑峰的人的。

牧天和目光又看向正在看本子的敖云海,脸上露出感兴趣的神色,说道:“龙族?龙宫已经隐居了,这小龙又是从哪里来的?”随后起身,在纳戒中拿出一件衣服给自己穿上,一瞬便来至敖云海的身边。

“我倒要看看你在看什么东西?”把敖云海手上的本子抢走过后,自顾自的看了起来。

牧天和这一行为可以说是直接触了敖云海的逆鳞,他的右手直接化为龙爪,向牧天和抓去,谁曾想龙爪竟然从牧天和身上穿过去了。

陆凡认出了这一招,这是逍遥剑诀中的逍遥身,牧天和躲得如此随意,想必已经把逍遥剑诀练至出神入化境,才会有这般效果。

敖云海不断向牧天和进攻,却无济于事,最终直接开摆,倒在地上,一脸委屈的看着陆凡。

反观牧天和,则是啧啧出奇,边看便说道:“这画册当真是有趣,尤其是这一句“你也不想发现她是我们的女儿吧?”明明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让我脑内涌现出不下十万字的剧情。

还有这一段剧情,美艳师尊授业到天明,把师尊即将突破伦理的纠结之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只不过这一段剧情有些奇怪,为何如此疼爱弟子的师尊,会臣服于黄毛男子。”

一旁的陆凡一脸羞意,连忙阻止牧天和说道:“别念了,别念了,不要一本正经的把这些台词念出来啊。”

牧天和只是仰天一笑,对着陆凡说道:“何必如此,我们并非绝情绝念之仙人,有欲望也是人之常情,你可知此物是何人所做。”

陆凡有些犹豫,牧天和也是个人精,一看陆凡这表情就知道作者是他,对着陆凡说道:“这玩意还算有点意思,以后若是出了续集,记得送我一份,放心,我不会白要你的,你手里拿着个五品灵膳上山,想必有事来寻我吧,说说到底是何事?”

陆凡这下子看出来了,眼前的牧天和性格颇为随心,根本不在乎世俗的想法,明明外表长得仙风道骨,但却像个老顽童一般,喜好新鲜玩意。

他知道自己的小心思瞒不过对方,索性直接说道:“此次上山确实有事寻太上长老。”随后提了提手里的灵膳说道:“若是太上长老不嫌弃,不妨边吃边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