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血炎教的弟子都已离开,留下战斗的八位长老都被杨若依打倒在地,这时擂台周围,只有杨若依,杨方雄,陆凡,敖云海四人。

杨若依沉默了,良久之后,看向杨方雄的眼睛,说道:“我以前一直都以为父亲你很讨厌我,所以才给我安排这么多艰难的任务,但是我不在乎,倘若这般做能让父亲心里好受点的话。

我曾经看过父亲一人在庭院喝闷酒,我知为何你会如此黯然神伤,无论你怎么做,在母亲的心里,永远都只有那一个人,她只当你是弟弟,从未把你当作过是丈夫。

这样子对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我不能接受,也不愿意接受,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在按照你命令行事,为的只是能够替她弥补你一二。”说着说着,杨若依的眼睛不禁流出了泪水,越说越动情。

她向来如此,考虑的永远都只有别人的感受,从不考虑自己,明明被父亲如此不公的对待,却咬牙忍受下来,为的只是替自己母亲弥补这养父。

杨方雄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你不必如此,不必如此啊。”

陆凡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这一幕,心中感慨万千,这对父女,都想让对方从过去中走出来,但都用错了方法,倘若没有这一番敞开心扉,他们只会一直这般错误着爱着对方。

把话谈开后,杨方雄把目光看向陆凡,说道:“你的其他事情我不会插手,但我绝不会把你交给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子的。”看向陆凡的目光很是不善。

杨若依明白她父亲的意思,他对陆凡这个人一点了解都没有,担心陆凡会像她亲生父亲抛弃母亲一样抛弃她也是正常,随即对着杨方雄说道:“父亲,没事的,师弟绝不会抛弃我的。”

“当年意涵也是这般对我说的,你阅人甚少,容易被欺骗,这种皮囊长得好的人一看就会欺骗女孩,你的夫婿必须由我把关。”

陆凡有些不服了,我怎么就会欺骗女孩了,但是又想到林可可已经被自己忽悠得从绿茶师妹变成乖乖师妹,反驳竟说不出口。

只听杨若依缓缓说道:“父亲不必担心,你忘记我的体质了吗,天衍圣体能够推衍未来,陆师弟的未来我已看过,虽然花心了点,但对我极好,父亲不必担心。”

陆凡头上冒出冷汗,因为系统的缘故,自己未来要接触很多女反派,说他将来会花心肯定没有错的,果不其然,在听到花心二字之时,杨方雄把目光看向陆凡,说道:“花心?你小子竟敢花心?”

杨若依默默地打断了杨方雄的攻击,说道:“父亲,你就相信女儿的眼光吧。”

杨方雄看着眼前一脸坚定的女儿,心中气打不一处来,沉默过后,还是答应了杨若依的请求,只听他说道:“罢了,罢了,你要怎么做都随你,不过我有三个要求。”

“父亲,你说。”

“第一,以后除非你有生死危机,否则不准使用天衍圣体的力量。”

“好。”

“第二,若是这小子敢花心,对你不好,马上要跟我说。”

“我答应你。”

“第三,留在血炎教一月。”

杨若依与陆凡同时沉默了,陆凡首先开口说道:“岳,不对,杨教主,为何要我们留在此地一月?可是与青莲宗有关?”

杨方雄点头说道:“没错,确实与此事有关,你们若是回青莲宗,我不好做事。”

陆凡这么一听,自然知道杨方雄还在打青莲宗的主意,灵剑峰的师傅与师兄对他不错,他自然不能坐视不理,只听陆凡说道:“杨教主,我不明白,为何你一定要对青莲宗出手?”

“不是我要对青莲宗出手,而是景国魔教要对正道联盟出手。”

陆凡有些讶异,血炎教入侵青莲宗还有这秘闻?

见陆凡一脸不解,杨方雄虽不喜这小子,还是开口解答道:“你可知逆贼?”

陆凡有些疑惑,杨方雄说的是景国某个叛逆组织吗?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说了声不。

““逆贼”乃势力名,是景国最大的反抗势力,其目的是推翻景国皇室,逆贼首领自称六道,实力以至化神,手下有十三席长老,都已至元婴,这十三人都为魔教或正派叛徒,都不知因何理由加入逆贼。”

陆凡有些懵,这是哪里的晓组织?

询问杨方雄:“难不成这势力要与景国魔教合作?”

“没错,景国皇室背后站着正道联盟,皇帝自然要为他们办事,所以景国境内,魔教的日子远远不如正派过得好,正派只需在宗门埋头修炼便好,灵石之事自然有人去安排,但魔教不同,魔教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对此,早就有许多魔教感到不满,对于这次逆贼来寻找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这事已经没有回旋的机会了,若是血炎教在此退出,怕是会当做叛徒被处理,所以对付青莲宗之事,可以说是势在必得。”

说这话时,杨方雄带着毋庸置疑的态度,若是陆凡在此时拒绝,恐怕他会直接出手把他们留下,以化神境的修为,做到这件事并不难。

陆凡陷入了沉思,想要解决血炎教和青莲宗的问题,只有一个方法了,陆凡开口说道:“敢问杨教主这次入侵青莲宗,是顺势想要入侵,还是迫于大势。”这个问题极为关键,陆凡默默地等待着杨方雄的回答。

“我创办血炎教的目的,只是因为手底下有人,方便为我收集修炼资源罢了,我不在乎血炎教是一流魔教还是二流魔教,我只在乎是否有足够的资源让我到达渡劫境成仙。”

杨方雄并没有正面回答陆凡的问题,但是他知道,杨方雄已经给出了答案,青莲宗所拥有的的修炼资源同样很多。

陆凡对着杨方雄作揖,缓缓地说道:“杨教主,你说我适合当个皇帝吗?”

杨若依与杨方雄同时吓了一跳,惊讶于陆凡口中之语。

陆凡继续说道:“我换个说法,你说像师姐这般聪慧且善良之人,做皇帝对民生有利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