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有些讶异,师姐为何此时还是不肯离开,只听杨若依缓缓说道:“师弟,叫云海下来吧,我会说服我父亲的。”

陆凡看杨若依一脸坚定,改变不了她的想法,便对着敖云海说道:“下来吧,已经,不用再战斗了。”

听到陆凡这话,敖云海眼泪都快飚出来了,变回原型,来至陆凡身边,此时的敖云海身上的伤比陆凡还多,龙族虽然皮糙肉厚,但也经不住被化神境这么打啊。

看着眼前的敖云海,陆凡感觉挺对不起他的,对着敖云海说道:“过段时间我会去京城一趟,到时候,我请客。”之后递给敖云海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敖云海听到这话,心中的火气才消了几分,对着陆凡说道:“三天三夜。”

陆凡也知这个要求不过分,点了点头说道:“好。”

杨若依听着这两人打哑谜,心中颇感疑惑,很快,杨方雄便从天上下来了,看到陆凡,正欲出手把陆凡扼杀,杨若依瞬间反应了过来,把陆凡护至身后。

杨方雄看着眼前的女儿,心中生气一股无可奈何,女儿有了自己的想法,会反抗自己了,不再会用歉意的眼神看着自己,这对于他来说本是应该高兴的事情,但看到杨若依身后的陆凡,他顿时高兴不起来了,这并不是他想要看到的结果。

他深知陆凡会把自己女儿带走,远离自己,所以才不惜一切代价想要把陆凡杀死。只听杨方雄用着略带火气的声音说道:“为何要拦我?”

看着眼前的父亲,杨若依心中纠结万分,但很快又坚定了下来,对着杨方雄说道:“他是我师弟,我不能看着他被你杀死。”

此时的杨方雄内心也是十分纠结,看向陆凡的眼神宛如要杀人一般。

良久过后,杨方雄才说道:“我放他走,但你要留在这里。”

听到这话,陆凡第一个不答应,这厮把自己女儿送去做必死的任务,他是不会把师姐交给这一种人的。

杨若依同样知道若是她答应了这个要求,恐怕这师弟绝不肯走,随即对着杨方雄说道:“父亲,女儿要走了,我师弟是一个极好的的人,会对我好的。”

说这话时,杨若依一脸羞涩,陆凡听得直呼心动,师姐这是何意?要与我私定终身吗?

杨方雄听到自己女儿这话,更是气打不一处来,张开手正想扇自家女儿一巴掌,但手放在空中却下不去手,刚想教训教训女儿身后的小子,却发现他此时被女儿护到身后。

左走右走,心中的怒火无从发泄,最终一巴掌拍到敖云海的头上,心中的火气才消了几分。

敖云海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对着杨方雄说道:“不是,拐走你家女儿的又不是我,你打我作甚?真就当我好欺负啊。”

杨方雄给了敖云海一个充满威胁的眼神。

敖云海讪讪道:“不就被打一下嘛,多大点事,刚刚都给我开这么多洞了,无碍,无碍。”说这话时,敖云海心中委屈万分,堂堂龙宫三太子,怎么会沦落到人尽可欺的地步。

杨方雄对着杨若依说道:“我绝不会让你跟这姓孙的走的。”

陆凡此时出来插话:“那个,我姓陆,名凡,孙悟空是我行走江湖的化名。”听到陆凡这话,杨方雄火气又上来了,又在敖云海头上重重一拍。

“不是?”敖云海刚想骂出声,但对比了下实力,又忍了下来,往后撤了十步,决定不参与这一场家庭闹剧。

“父亲你不是说过我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吗?而且以师弟的实力,在这场比试中拔得头筹根本不在话下,为何要阻止我。”杨若依此时也是豁出去了,一而二,再而三的反抗父亲。

杨方雄的血压飙升了几分,他自然不会说这场比试只是用来试探女儿,只能强硬的说道:“我的女婿,只能是血炎教之人。”

看着眼前争吵的二人,陆凡知道自己不说话不行了,对着杨方雄说道:“岳父。”

杨方雄听到这称呼,直接对着陆凡就是一记掌心雷,杨若依眼疾手快,挡了下来。

陆凡松了一口气,刚刚他本想把敖云海叫过来帮忙挡住的,只听他对杨方雄说道:“我观你对自己女儿颇为关心,为何要把她送去青莲宗当内应呢?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听到这话,杨方雄沉默了下来,良久过后,才对陆凡说道:“她是我的女儿,如何安排,是我的事。”

“那我今日就必须带师姐走了,你这种父亲未免也太过于离谱。”说这话时,陆凡站至杨若依身前,直面杨方雄,这种距离之下,此时若是杨方雄有意,完全可以击杀陆凡。

陆凡也知这般作为十分危险,但一直躲在师姐身后这叫个什么事,身为男人,该站出来的时候还是要站出来的。

杨方雄刚想出手,但看到杨若依的神情过后,重重的叹了口气,不再凝聚灵气。

只听他对陆凡说道:“送去青莲宗当内应的并不单单只有她,到时那内应会抢先一步破坏阵眼,她虽不是我亲生女儿,但却是意涵之女,我又怎会让她去送死呢?”

杨若依听到这话,露出惊讶的表情,在她的印象里面,杨方雄应该讨厌她才对,所以才一直给她难以完成的任务。

杨方雄看向杨若依,说道:“我对你如此不公,想必你是很讨厌我的吧?”

杨若依摇了摇头,说道:“你是我父亲,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杨方雄听到这话,怔怔出神,他想起了多年前红意涵对他说的话:“你是我弟弟,我又怎么会讨厌你呢?”心中感慨万千,这母女的性格当真是一模一样啊。

叹了口气说道:“我这般对你,只是想让你不要再对我心怀歉意,我从不后悔迎娶意涵,也不后悔有你这女儿,你只需要作为意涵之女,好好地活下去便好。”

陆凡刚想说:“既然你要她好好地活下去,为何要阻止她离开?”但又明白了为什么,父母这种存在,一向都是极为矛盾的,既想对方出去闯荡一番,又想她能够时时刻刻陪伴在自己身边,安稳的过日子。

嘴上说着一把年纪了,还不嫁人,但是真到嫁人送女儿离开之时,哭得又会有多伤心,此时的杨方雄正是这一种心态,既想要女儿好,又不想她跟着臭小子跑路,只不过他更为极端一点,想要把女婿扼杀于萌芽之中。

陆凡不再言语,他知道,接下来是杨若依与杨方雄的事情了,自己这个外人,终究不该再说这么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