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次陆凡要找的人是张主事,昨日他去见杨方雄之时,见到杨方雄对他很是尊敬,显然,这个张主事并非普通人,从他口中必然能够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

没有犹豫,陆凡敲了敲张主事家的房门。

里面传来一道声音,依然是那么的不耐:“谁啊,闲着没事找我这糟老头子作甚。”

张主事把门一开,见到了陆凡与敖云海,正想把房门关上,陆凡眼疾手快,卡住了门,说道:“张主事,等会,我寻你有些事。”

“昨日不是帮你见过教主了吗?还来寻我作甚?”

陆凡把门推开,对着张主事说道:“进去说,进去说。”随后跟回到自己家一样,搬来一张椅子,给张主事泡了一壶茶。

张主事见陆凡这一点都不客气的样子,也是奇了,自己何时跟这小子这般熟络了?

张主事缓缓坐下,接过陆凡递给他的茶,说道:“说吧,何事?”

“我听闻血炎教最近会举行一场比试,想来打听打听。”

“你的消息倒是灵通,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张主事可知为何突然会有这么一场比试?”

张主事喝了一口茶,摇了摇头,说道:“教主行事向来如此让人捉摸不定,谁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实不相瞒,我想参加这场比试,拔得头筹,以求入教主之眼,听闻血炎教内有四大天才,不知张主事对他们可了解?”

“我只知现在教内有绝情剑厉无为,破军枪赵昊,还有血荆棘叶灵儿这三个天才,你口中那第四个我是一点都没听过。”

“这第四个,可不就是教主千金杨若依嘛。”

听到陆凡这话,张主事有些惊讶,收起之前的漫不经心,认真的对陆凡说道:“你是从谁口中得知大小姐之事的。”

“从阎长老之子阎雄口中得知。”陆凡毫不犹豫的便把阎雄卖了,继续说道:“阎雄曾说杨小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这世上没有她学不会的东西,不知是真是假?”

张主事把被背靠在椅子上,仿佛在回忆一些事情,良久过后才说道:“你回去吧,我要歇息了。”

听到张主事的逐客令,陆凡有些意外,怎么会这么突然,见张主事态度如此坚决,陆凡只能暂且撤退,带着敖云海离开了张主事家。

回去的路上,陆凡还在想着阎雄与张主事给出来的信息,他们的话无一不证明了杨若依的身份并不简单,隐藏了很多的东西。

回到家后,陆凡选择了修炼,而敖云海见陆凡修炼得如此入神,偷偷摸摸的跑了出去,陆凡自然感知到了这一幕,但他并没有阻止,过几天有一场决战,要让敖云海出力,过分压榨他并不是好事。

陆凡在血炎教一呆便是呆了三天,这三天里,阎清一直组织着教内弟子搭建一个擂台,随后让教内的天才弟子参加比试。

擂台在这三天时间里已经搭建完毕,明天便要开始比试了。

血炎教众弟子一开始对这突如其来的比试很是意外,毕竟之前才大比完,突然又来一次比试是何意,但是听到是教主之命之后,立马便开始摩拳擦掌,想要在教主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明日便是比试之时,一些弟子跟打了鸡血一般还在卖力修炼,至于陆凡,则早早选择了歇息,临时抱佛脚并没啥大用,还不如早早休息,养足精力呢,就连本来想要出来浪的敖云海都被陆凡抓回来养精蓄锐了。

一夜过去。

擂台周围早已围着众多血炎教弟子,若是正派宗门选择此时攻打,想必能够一网打尽吧。

只听阎清站在擂台之上,宣告比赛事宜,随后把目光看向高台之上的杨方雄,见教主不说话,便宣布比赛开始了。

陆凡向高台望过去,发现杨若依便在杨方雄身边,心中沉思:“这该怎么把师姐抢过来呢?”

其他弟子同样看到了杨若依,对于她的外貌惊为天人,窃窃私语,他们虽然听说过教主有一个女儿,但从未真正见到过,对于杨若依的出现很是意外。

有些异想天开之徒已经在脑补:“你说这场比试会不会是场比武招亲,教主大人想要为他千金挑选夫婿。”

“这怎么可能,教主大人如何会用这种方式为他千金挑选夫婿。”这弟子脸上写满了不信。

被反驳之人也不恼,继续说道:“那你如何解释这突如其来的比试。”

周围之人听到此言,看向高台之上的杨若依,心中不禁热切了几分。

就连绝情剑厉无为此时也动了心思,想要好好地在教主大人面前表现表现自己,看看能否成为教主大人的女婿。

只见他一跃而起,腾空飞至擂台中间,对着众弟子说道:“这一个个比试起来也不嫌麻烦,不如这般,我来守擂,你们轮流挑战便是。”说话之间,散发着睥睨众人之势。

陆凡往台上一看,却发现有一膀大腰圆,脸上满脸横肉的男子站在擂台赛,顿时明白这厉无为为何叫做绝情剑了,就这副尊荣,确实也该绝情了。

虽然厉无为外形不佳,但手上的功夫确实过人,连续击败了七八个血炎教弟子,就在厉无为嚣张的不可一世之时,一身穿白色长袍,手持长枪的男子走了上台,此人正是破军枪赵昊。

厉无为自然认识这与自己齐名的天才,脸上的表情认真了几分,手紧紧的握住剑,他知道,这个对手与之前几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赵昊与厉无为交手过多次,说了句:“请多多指教”,便挥枪攻向厉无为,一时之间两人的攻防让人眼花缭乱,台下的弟子不禁大声叫好。

一番交战过后,两人停下了手,只听厉无为说道:“赵兄的枪法依旧如此凌厉啊。”

“你也不赖,这一手剑法放在景国中也算是少有敌手了。”

就在两人互相吹捧之时,一个人站在了他们中间,此人正是陆凡,只听他缓缓说道:“请问这里是天下第一武道会吗?”

说完,便向二人露出一个挑衅般的笑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