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人一龙相视无言,陆凡洗漱一番过后,便打算去寻阎雄,他在血炎教也不认识什么人,找阎雄打探情报是最为靠谱的。

看向敖云海,见他依然一脸不忿的看向自己,只能说道:“你可知本子为何物?”

敖云海左思右想,愣是不明白陆凡口中所说的到底是什么,只能回道:“不知。”

“所谓本子,便是将你看的小说中那些令人遐想的情节画出来,有的时候,图画总比文字具有冲击力,不是吗?”

敖云海想了想自己所看小说的情节,表情不禁猥琐了起来,对着陆凡说道:“口说无凭,来点!”

“若是你老实帮我做事,自然会帮你画的。”

敖云海犹豫起来了,最终咬了咬牙说道:“好,那便如此。”

陆凡摇了摇头,感觉很无奈,虽然这一套对付这淫龙十分管用,但却让自己掉价了,堂堂修罗,却沦落为本子画手,这谁能够想得到呢?

与敖云海商量完过后,一人一龙来至阎雄家前,无所事事的阎雄刚出门,就看到了陆凡,正想回去,没曾想陆凡叫住了他。

“这不是阎兄吗?你怎么会在这里,看来你我二人相当有缘啊,如若不弃,不妨与我去酒肆喝酒畅聊一番。”陆凡说这话时十分热情,仿佛阎雄是他相识多年的好友一般。

而阎雄内心却骂了娘了,心道:“什么有缘,摆明是你特地到我家门前堵我。”

阎雄对自来熟的陆凡毫无办法,只能够苦笑,对着陆凡说道:“我怎么会嫌弃孙兄呢?走,这便去,我对孙兄一见如故,陪你喝到天黑又有何妨。”

陆凡对阎雄答应的如此之快感到很意外,原本想着以阎雄昨日的表现,怎么说也会推辞一番,没曾想这么干脆便答应了。

阎雄如此识相,陆凡也少费一些口舌功夫,来到一处酒肆,与阎雄相对而坐,至于敖云海,则在一旁看着小说。

陆凡为阎雄倒了一杯酒,对阎雄说道:“我昨日与令父的对话,想必阎兄都已听到了吧。”

阎雄喝了一口酒,点了点头,说道:“以孙兄的本事,想要加入血炎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血炎教天资卓越之辈不在少数,我一个刚刚突破结丹境的修士想要在比试拔得头筹,谈何容易,这般请阎兄过来,主要是想打探打探比试之事。”

阎雄心中叹了一口气,他就知道这叫孙悟空的是来找他打探东西的。

看了看一旁元婴境的敖云海,他只能认命,对着陆凡说道:“既然孙兄有需,我自然会帮,孙兄你问吧。”

陆凡对阎雄的反应很满意,不枉他特地把敖云海摆在一旁。

“阎兄,你可知为何教主要突然办这么一场比试?”

阎雄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这件事连我父亲都不知道,我又如何能够得知呢?不过这次教主举办这次比试真是颇为诡异,距离上次大比才过去不到二月,教主突然举办这场比试又是何意呢?”

对于阎雄的回答,陆凡若有所思,近期血炎教的大事只有杨若依回归,看来这次之所以举办比试,真的与她有关,继续询问道:“那阎兄可知这次比试有哪些天才有可能拔得头筹?”

阎雄把杯中之酒喝完,思索了良久,才回道:“我教弟子中,最为出色的三个天才分别是绝情剑厉无为,破军枪赵昊,还有血荆棘叶灵儿,他们三人都已结丹后期,若是陆兄碰到他们,恐怕有些棘手。”

陆凡把这些名字记下,继续问道:“那杨教主之女杨若依不参加这次比试吗?”

“这我也不知,我曾听我父亲提到过杨若依,当时我父亲对她的评价极高,说她无论学习什么道法兵器,都能很快便习得,仿佛在她眼里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若是她参赛,恐怕这次比试会多出一匹黑马。”

陆凡有些疑惑,自家师姐有这么厉害吗?看来他还没有真正了解过杨若依。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不知不觉一个时辰便过去了,见在阎雄口中实在打听不出情报了,陆凡把杯中之酒全部饮下,对着阎雄说道:“今日与阎兄聊天,甚为畅快,若不是有事在身,真想与阎兄继续详聊啊。”

阎雄也是个人精,听到陆凡这话,哪里可能不知道陆凡已经在他口中得到想知道的东西了,自己可以走了,仰天一笑,对着陆凡说道:“孙兄何必如此,你都快要加入血炎教了,以后与我一般是血炎教之人,来日方长,若是孙兄想与我畅聊,随时可以来寻我。”

“阎兄说话就是好听,明日我便再寻阎兄一聚。”

阎雄脸上的笑戛然而止,一句“啊?”张口而出。

这次轮到陆凡哈哈大笑了,对着阎雄说道:“玩笑话,玩笑话,我要还要忙比试之事呢,就算要聚也是要过一段时间。”

听闻这话,阎雄才开始附和着跟着陆凡笑了起来。

见时候差不多了,阎雄起身说道:“孙兄,既然你还有事,那我便先告辞了。”随即便转身离去,离去的速度极快,一点都不想给陆凡叫住他的机会。

倘若陆凡此时叫他,恐怕他只会当作听不见。

陆凡自然知道这阎雄对自己极为不满的,但他不在乎,反正他又不打算在血炎教长留,得罪长老之子,就得罪了。

“别看了,该走了。”陆凡对着敖云海说道。

看得正入神的敖云海,听到此话,才反应过来陆凡与阎雄的谈话已经结束了,擦了擦嘴角的口水,站起身,对着陆凡说道:“接下来是去青楼还是画本子?”

陆凡重重的往这淫龙头上一拍,说道:“你脑子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啊,当然是办正事啊,等我把事情都处理完,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敖云海捂住头,一脸委屈的看着陆凡。

但陆凡并未理睬他,只是自顾自的前行,敖云海看向醉花楼穿得花枝招展的姐儿,正欲走过去,但是想到陆凡手上的令咒,沉沉的叹了一口气,跟上了陆凡。

honghuang.org